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五屬魔法

    在安偉祠向龍嵐解釋完後,醫生臉色凝重的走了過來,便深吸了一口氣,說:「真的非常抱歉,雖然他傷勢能弄好,不過傷他的人似乎是以毒來攻擊,就算傷口能處理,不過……毒的能力我們束手無策,最後還是無法救回龍翱先生……」

    龍嵐一聽到,整個跪在地上,哭喊:「哥哥~為什麼……為什麼要離開我~!!」龍嵐崩潰了……他在哭了很久後,站了起來,離開了醫院,回到只剩下自己的家。

    龍嵐坐在沙發上,腦海裡都是與哥哥的相處過程,龍嵐想了許久的事情,突然站了起來,到樓上整理了行李,把與哥哥的照片放進背包,也把哥哥的照片弄成項鍊,掛在脖子上,他看了一下自己的房間,還有其他房間,拿起家鑰匙,走到門口,心中重複著一個想法:哥哥,你放心,我一定會幫你報仇的……我會成為你的驕傲!龍嵐撇過頭,關上門,遠離了家;遠離了城市。

    一離開城市後,龍嵐為了要去東部邊境,看了地圖後,決定先往東邊的音爾魯市前進,但要到那裡,必須先經過韓楚森林。龍嵐鼓起勇氣,往東邊走去,時間越來越接近晚上,奇怪的聲音越來越多,龍嵐非常害怕。

    這時有六個山賊衝了出來,一把大刀架在龍嵐的脖子上,威脅的口氣冒了出來:「把你身上值錢的全部留下,不然我殺了你!」龍嵐的身體開始顫抖。

    這時樹梢冒出一個人影,看見這場景後,正想出手時瞬間停住了,心中自想:這個能力,好強大……!這人往龍嵐看去,龍嵐的膽怯,使自己握緊拳頭,緊閉雙眼,突然間龍嵐使勁的脫離大刀,右手揮向一名山賊,樹梢的人看見一個風刀,砍向那名山賊,便張大眼睛的觀察著。

    其他山賊看到後,便全衝向龍嵐,拔起大刀,樹梢的人一見狀,馬上跳了下來,大罵:「你們幾個山賊,知不知恥啊?欺負一個人?」

    一名山賊大笑的回:「我們就是不知恥才來當山賊!你又是誰?難道你不知道我們老大是賞金3300萬魔幣的大山賊:江渠嗎?」

    那人便回:「我管你是誰!你先吃我這招!」那人右手一提,只見一條白龍飛過,打中山賊,剎那間他們全部倒下,那人把白龍收回手中後,便轉身離開。

    但龍嵐叫住了他:「先生,你是誰?怎能一瞬間打昏山賊?」那人便說:「小伙子,這森林太危險,你一個小小年紀,最好不要亂闖森林啊!」龍嵐聽到後便說出了他遇到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他。

    而那人點點頭說:「真沒想到……原來你有這樣的經歷,不過你想變強,只是為了報仇嗎?」龍嵐回:「當然不是……我想變強、想學魔法,不是只有報仇,我想恢復魔法界,讓它回到原先的和平,讓邪惡的人都消失,成為眾所皆知的人物,成為哥哥的驕傲!」

    那人大笑的說:「哈哈哈哈,你的夢想我喜歡!那我老實跟你說吧!我叫做嵐燁陽,是隱居起來的魔法師,竟然你想學魔法,我就收你當我的徒弟,怎麼樣?」

    龍嵐一聽,高興的不得了,馬上點頭說:「真的嗎?太感謝你了,那……我要叫你什麼?」

  嵐燁陽說:「你就叫我師父啊!不然呢?那現在我是你師父,那你跟我走,我帶你去我住的地方。」龍嵐內心自喜終於有人教他魔法,而一邊跟在嵐燁陽身後。

    兩人走了大概一小時左右,來到了森林裡的一大塊空地,龍嵐疑惑的看著師父,師父說:「別以為它是空地,它現在只是因為魔法籠罩,所以你從外面看只能看到空地!好了,跟我走這裡進去。」

    話一說完,嵐燁陽從一個地方按了下去後,先讓龍嵐走進去,自己才再進去。龍嵐一進到裡面,映入眼前的是一間大的木屋,四周有整齊的花草,還有一棵大樹,也有一隻狗跟幾隻雞。

    龍嵐看了是目瞪口呆,燁陽這時走了過來說:「怎樣?這就是魔法,奇妙吧?現在是傍晚,我看今天就先好好休息,明天再開始訓練,跟我進屋吧!」燁陽帶著龍嵐進了木屋,龍嵐就這樣渡過了冒險的第一天。

    隔天清晨,公雞開始叫了,龍嵐伸了懶腰便起床了,龍嵐走到屋外,見到師父在弄某個東西,便好奇的走了過去,師父察覺龍嵐走過來後,說:「你醒啦,龍嵐?」

    龍嵐說:「剛起來,師父一大早在這幹嘛?還這麼忙?」嵐燁陽看著龍嵐說:「我在用東西,想測試你的魔法能力!你拔一根頭髮給我。」

    龍嵐聽完後,拔了一根頭髮給師父,師父拿了頭髮後,便放在桌上,用一個奇怪的儀器掃了過去,便說:「果然沒錯,你是風屬性的魔法,看來……你還有另一種魔法。」

    龍嵐說:「我原來是風!我原本還在想為何昨天能使出風,原來我是風屬性的!不過我要如何測試另一個魔法屬性?」

    嵐燁陽說:「在最稀有的三屬性中,因為他們能夠再有另一屬性,所以他們一開始能使用出來的,就是他們的另一屬性,而所擁有的稀有屬性,是必須自己開發起來的被動屬性,像我一開始就是先會雷,後來才會龍!而有一種人,他的基因裡有“神之福”是在擁有三屬性時,另一個屬性也是三屬性之一!所以我現在要你發揮全身力量,集於一隻手中,再把它發出來。」

    龍嵐聽完後,閉上眼睛,屏氣凝神的集中力量,瞬時右手一出,一條龍帶著寒氣飛了出來,嵐燁陽看見這條龍後整個傻眼,說:「你有“神之福”?不過有了龍屬性後,為何還有著冰的寒氣?」

    龍嵐搖頭,嵐燁陽用手碰觸龍嵐,眼睛睜大後說:「你哥的照片上帶著冰屬性的能力,你掛在脖子上,所以身體吸取了你哥的能力,看來你哥在死前把他的能力弄進照片,不過身體能吸取別人能力的,一定只有暗屬性,可是要維持“神之福”的基因又必須依靠光屬性,這實在不可能……歷史上只有我……不,歷史上只有嵐聖皇有光、暗、龍、雷、風五種屬性,你竟然也有五種?況且嵐聖皇的雷也是吸取別人能量後才得到,你……你能夠得到全部的三屬性與光、暗共存……在我的知識裡,是從來沒有的……該不會你哥早知道你有暗,才讓自己的冰弄去照片上?所以闇獄團的目標不只你哥,還有你,龍嵐……?!」

    龍嵐一聽完師父這麼說,臉露出了不相信的樣子,龍嵐便說:「哥哥從來不提我有什麼魔法,他也沒有東西來測試,要從何得知我的屬性?」

    嵐燁陽說:「你哥本是護關堂的人,自然有能力能夠判斷,竟然你現在有五屬性,你就一定要使每一種都是完全熟練才行!晚點我們就出去,到北方的賀嵉山去,你去準備一下。」

    龍嵐收到後,便進屋整理東西,而在屋外的嵐燁陽,拿出一個六芒星項鍊,口中喃喃自語的說:「到賀嵉山去,在恆嶺山谷的老底廟裡的幻無地方,沉封於乾平殿的你……若有所反應,那龍嵐……就是了吧……」

    這時龍嵐走出來說:「師父,東西都準備好了,我們可以走了嗎?」嵐燁陽收起項鍊,起身後說:「走吧!」

    師徒二人離開了木屋,開始往北方走去,在走了4個小時後,龍嵐很好奇的說:「師父,我們走了4個小時了,怎麼韓楚森林裡一隻怪物都沒有?」

    嵐燁陽說:「因為我弄了防護罩,所以你看不到,不過你竟然說了,有時也是要讓你訓練一下。」話一說完,嵐燁陽把防護罩弄掉,隨即一條岩石盲蟒從樹上爬了下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 草草泥
✢《妖孽王子的救國日常01路邊的王子不要撿》於2020年2月 ...
奇幻
英明的惡龍閣下 林落
★《英明的惡龍閣下01與勉強堪用的契約者》於2019年5月3 ...
奇幻
塔羅遊戲(Play or Die系列01) 夜間飛行
☆《塔羅遊戲》於2021年1月5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