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拾獲

      本已漸進平息的心湖,因次一個週末的到來,又再次掀起了陣陣漣漪。

      這天來店消費的客人不少,盈如和姊姊都來回奔走張羅着。到了午後,突然降下了一場傾盆大雨,這場雨足足下了兩個鐘頭,待雨勢減緩時,已是將近打烊前一小時的光景。

      客人紛紛買單,只有沈穩大叔依然固守座席,氣定神閒地閱讀着報紙。她有時會恍惚覺得他像一個修行的高僧,外界的風吹草動彷彿都無法影響到他泰然自若的禪定。

      她在收拾杯盤及擦拭桌面時有一些隱隱的悵然,只有她自己清楚箇中原由。好像本來預期今日上映的電影,突然宣告擇日播放的失落感。   「薛盈如,是妳自己在內心設定好那個(偶像)今天會來,人家可沒有事先跟妳(預約)啊…」她覺得有些好笑,怎麼對一個不知名和姓的陌生客人   ,產生如此冀盼。  

      轉身抬頭,她怔住了,心有所想的那名男子,撑着黑色的雨傘,自琉璃般粼粼雨幕中翩然而至。他邁向吧台前點好了奶昔,便曳着收起的雨傘,在一桌的位置,就近坐下。

      黃白相間的格紋襯衫下,依然是一條緊身的牛仔褲。而他今日也是獨自一人前來,她對他突昇一種孤單且單身的直覺,如此一來她更加想親近與認識他了。

      她知道姊姊偶爾也會跟來店消費的客人寒暄幾句,像是「今天沒有跟朋友一起來嗎?」「你剛剛在對街慢跑運動吧!我有看到呦!」稀鬆平常的問話,往往引起客人笑談以對。

      她藉由清理及收拾之便,亦步亦趨地挪動身子,在他桌位附近環繞,腦中千迴百轉,卻因刻意要掩飾情緒的激動、慌亂的神色,而益發沈默無語。

      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此時,耳畔驟然的手機鈴聲響起。她抬頭注視,只見他拿起了手機對話。一旋身,她走向吧台,靜待打烊時刻…。

    若不是他急於趕在打烊前買單,而不甚將手機擱置在桌上,忘了帶走。晚上回到家中的她也不會欣喜若狂地,反覆檢視他的失物。

    盈如端詳著手機,她知道拾獲了現代生活中   ,如此重要的物品,也等於拾起了與他連繫的希望,她將等著他主動前來尋找,那麼她便可以有機會跟他面對面攀談、對話了。

    單戀是迷航的船隻,在波濤起伏的汪洋中浮沈,找不到停泊的港灣。

    對於這個常令她充滿好奇又暇想篇篇的男子,她決定要更進一步暸解他。

    出乎意料地,事隔三天他並沒有打電話來也沒有登門尋找手機的下落。還好她在去年生日時,她父親送了她同款的iphone當生日禮物,她用iphone專用的充電器充電,維持開機的狀態。

      晚上她上床就寢時,手機鈴聲響起,她驚訝又不可思議地接起了電話,「喂,不好意思,我知道現在很晚了,不好意思打擾你了,我姓葉,我的手機掉了,現在應該在你那裡!」「是,」她有些顫抖地,對方不等她回答,繼續道:「我這兩天臨時到台北出差,拿的是公司的備用手機,現在才有時間打來尋問…」「嗯,你那天在我們店裡遺失了手機,你什麼時後要來取回。」「是,是,我那天回去後便發現手機遺失了,我會找時間過去店裡一趟,可能要到這個週末才有空過去。」「你住那裡?若是離店裡不遠,我幫你送去,」她模仿着成年人成熟的語氣說道,主要是探查出他的住家地址。

      然電話那頭無聲沈寂了片刻,令她突然有些尷尬。隨後又出聲:「好,我住xx街,xx巷,xx號13樓,我們約星期六下午五點半在一樓大廳碰面,我會先在樓下等妳,對了,要先謝謝妳了   ,感謝妳幫我保管手機,又特地跑一趟,謝謝妳,晚安囉,拜拜!」

      他彬彬有禮又十分客氣,使她對他更添加了諸多好感。

       

     

   

      不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榮光只缺一個妳】 月影紗
年上戀,大叔,出走日記,以工換宿__『龍蝦、豬肋排、帝王蟹腳 ...
都會愛情
在雪落下以前 肆夕
【2023 Jun.】我自認髒透了骨子,即便落在漫天的雪白, ...
都會愛情
純屬騙局 于吝
愛情是錦上添花 永遠不是雪中送炭 依靠別人 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