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章二

      多虧了以利亞,羅維洛一行人能以十個銀幣的價格住到一間挺不錯的四人房。這間旅社的老闆是個名叫漢流士的男人,留了一臉大鬍子,看起來相當豪爽,當然在個性上也是,他一聽到他們是以利亞的同行者,就發出了一陣大笑,說著他從沒想過那個一臉反派樣的魔族小夥子會有和人一同旅行的一天,然後只收了他們一間單人房的費用,然後給了他們一間風景良好的四人房,說反正現在淡季也沒人訂房,給他們睡也沒差。

「既然都這樣了,那為何不直接算我們免費呢?」格瑞欽這麼抱怨道。

「別計較了,做人別太貪心啊,十個銀幣能睡到這種等級的房間已經很好了,老闆大叔還請了晚餐呢。」羅維洛剛洗完了澡趴在自己的床上享受枕頭和棉被柔軟的觸感。

「那我們明天要怎麼辦?要是沒照那傢伙的意亂跑,到時候又要受苦了。」芙爾瑪仰躺在床上,閉著眼。

「不,別想了,拜託讓我好好睡個覺。」羅維洛將臉埋進被窩,試圖逃避現實。

「也是,今天就好,不想再聽到任何關於那個面殘魔族煉金術士的事了。」芙爾瑪呼了一口長氣,試圖把腦袋放空「晚安。」

「晚安。」

      在沒有人打擾的情況下,四人度過了一個平靜的夜晚,一路睡到了隔天接近中午的時間才被一陣敲門聲叫醒,最先醒過來的是格瑞欽,他翻下床走到門口,但在他要開門的時候,手停下了動作。

「喂,中午了,要不要下來吃中餐啊?」

門外傳來了旅店老闆的叫喊,格瑞欽才放心的開門。

「是你啊,那個格……」

「我叫格瑞欽,大叔。」

「啊對對對,那個沒存在感的少年嘛!」

(我知道,但你能不能別講的這麼白?)格瑞欽克制想翻白眼的衝動,跟著漢流士大叔豪爽的笑聲一起乾笑了幾聲。

「對了,記得叫你的朋友們起床,別一路睡到晚上啦。」

老闆漢流士說完便走下樓了,格瑞欽伸了個懶腰,他走回床邊,看到緹艾也已經醒了,估計是被老闆的笑聲給吵醒的。

「把芙爾瑪叫醒吧,已經中午了。」格瑞欽邊說,邊拿起自己的枕頭往羅維洛的臉上砸下去「起來。」

臉部的重擊讓羅維洛驚醒了過來,他從床上跳了起來,險些和格瑞欽撞在一塊兒。

「你幹嘛啊?」驚魂未定的羅維洛不滿的對格瑞欽喊道。

反觀另一床的女孩子們,緹艾伸手揉了揉芙爾瑪睡得亂七八糟的金色短髮,柔聲的對她說:「起床嘍,芙爾瑪。」

芙爾瑪稍微動了幾下,翻身抱住了緹艾的腰,頂著亂髮的頭部在緹艾身上蹭了幾下,好像沒有要清醒的跡象。

「中午了,我們要去吃午餐了喔。」緹艾用手指梳開芙爾瑪打結的髮絲,然後搖了搖她的身子。

「唔……好。」這時芙爾瑪才爬起身,含糊地給了一句回應。

在一旁看著女孩們的羅維洛忍不住抗議:「我也想要有人溫柔的叫我起床啊。」

「好啦好啦,下次我會邊幫你梳頭髮邊用早安吻叫你起床,滿意了嗎?」格瑞欽沒再管羅維洛了,他正忙著把外出衣打理好。

「拜託不要,當我沒說。」

      羅維洛一行人在簡單的梳洗之後到了一樓用餐,餐桌上擺的食物和老闆本人一樣走豪爽路線,大塊的肉、大塊的麵包、大杯的牛奶、還有不知為何比平常會見到的尺寸還要再大上一號的巨型蘋果,桌上的食物光用看得能給人一種已經飽了的錯覺。

「那個蘋果可是我自己種的,剛採收下來的,味道很棒的喔。」發現四人正盯著桌上的蘋果,老闆自豪地向他們介紹那些他精心栽培的成果。

「嗯,看得出來。」的確很有老闆的風格,羅維洛這麼想著,然後坐下,拿起桌上的麵包開始啃。

食物長得很大氣,味道也還算不錯,重點是,這餐的費用也是包含在那十個銀幣的住宿費裡,值得。

「對了,大叔你有看到那個……亞爾德里契先生嗎?」格瑞欽邊把手上的肉撕成小塊,一邊問道,這名字念起來有些拗口,他相信在這個小隊裡只有自己記得這個名字,因為這個名字能給他們的住宿費帶來划算的折扣。

「他啊,他一早就出去了,好像說是去森林裡搞什麼材料,」老闆突然啊了一聲「他有跟我說〝如果小鬼們醒了,就叫他們自己去隨便愛幹嘛就幹嘛,不過不要離開阿雷斯城〞。」

「啊好,知道了,謝謝。」格瑞欽轉向問自己的夥伴們:「那今天要去哪呢?」

「冒險者公會吧。」羅維洛把最後一口夾了肉的麵包塞進嘴裡,然後拿紙巾擦了擦手和嘴「接個任務做做吧,那種可以比較快解決的。」

「你們這麼小就在當冒險者嗎?真不簡單啊。」老闆讚賞的看著眼前感覺都還沒成年的青少年們說。

「沒有啦,我們是非索迪特的學生,現在在執行大陸巡禮,規定是要解任務拿證明才能通過。」羅維洛解釋道。

「是非索迪特啊,我想起來了,每年的這幾個月都會遇到大陸巡禮的學生呢,今年也開始了嗎?」老闆想了想,然後突然皺起眉頭「不過這樣的話,為什麼會跟以利亞在一起啊?雖然本來他會帶著一群小孩本來就很奇怪。」

「呃……這個說來話長,有點複雜,大叔你還是自己問他吧。」羅維洛生硬的換了個話題:「話說,請問這個城的冒險者公會在哪裡?」

「這樣啊。」老闆也沒有再追問下去「公會的話,出去右轉直走會到城的中央區,到了那裏你會看到三棟並排在一起的白色建築物,左邊的那個就是冒險者公會了。」

      一行人在用完午餐,並向旅館老闆漢流士道謝之後,便出門前往位於城中心的冒險者公會。街上的人並不算多,但也不顯得冷清,反而多了一股平靜和諧的氣息,感覺是個相當適合居住的地方。

「這個城市給人的感覺真舒服呢。」緹艾感受著街道的微風和秋季不會過於刺眼的陽光這麼說著。

「對呀,乾脆今天就在城裡晃晃好了。」芙爾瑪啃著剛才從餐桌上順走的,幾乎跟她的臉一樣大的蘋果。

「不行,我們可不是來渡假的啊。」羅維洛一臉嚴肅的說。

「是,是。」

      他們沒花多久時間就找到了冒險者公會,三棟設計精良的雄偉白色建築就這麼佇立在城市中央的廣場,如果不是眼睛出了問題大概都能輕易的找到。

羅維洛直徑的走進了左邊的那棟建築物,裡頭的人不少,稍微看了一下,那個聚集了很多看起來應該是冒險者的人的佈告欄應該就是張貼工作懸賞的地方了。

他看了看佈告欄上的懸賞單,卻似乎都沒有發現滿意的工作。

幫忙清除近郊破壞農場的低級地精,C級任務──嗯,太簡單而有點無趣,酬勞也普通;下一個,到森林裡採集菲米拉草五十株,D級任務──不了,整個隊伍裡面大概只有緹艾分得出那些在他看來長得一模一樣的植物;另外一個,護送貨品到隔壁城,C級任務──不行,這要花太多時間了。

「怎麼樣?有看到適合的嗎?」芙爾瑪鑽到羅維洛身邊。

「好像沒有比較好的,乾脆就先接比較簡單的D級任務好了。」

「那那個呢?」芙爾瑪指了其中一張懸賞單。

羅維洛仔細一看,上面寫著〝討伐阿雷斯墓地舊址的食屍鬼,並殲滅該巢穴食屍鬼之頭目,任務等級:A〞。

「喂,怎麼可能啊?那種任務我們四個人是不可能處理的吧。」

「唔……這樣嗎?」

這時一隻手臂穿過了人群,然後將那張懸賞單撕了下來。

「你看,而且已經被人接走了……咦?」

剛才被撕走的懸賞單這時出現在他面前,是剛剛的那隻手拿過來的,羅維洛猛然的回頭一看,對上了一張熟悉而且一點都不想要看到的臉孔。

「以、以利亞?」

雖然一眼就可以看出那人是那個叫以利亞.亞爾德里契的男人,但是相貌上卻與他們昨天所見的有些微差異,本來血紅的眼睛變成像天空般的藍色,屬於魔族的尖耳也變得和一般人類一樣。

他這麼做似乎是為了隱藏魔族的身分,但羅維洛也不是不能理解其原因,畢竟魔族一向不是什麼受人歡迎的種族。

「雖然我沒想到你會直呼我的名字,不過也無妨。」以利亞把懸賞單塞進羅維洛手裡「你們去把這個任務完成,然後順便幫我把食屍鬼的牙齒全拔下來,收集起來給我,然後頭目的話幫我把整個屍體帶回來。」

(後面那個順便才是你的目的吧?)

「欸,等等,我知道我們必須聽你的話,但是這種任務讓我們四個學徒去還是有點勉強吧?」羅維洛把懸賞單塞回以利亞手中「你不希望你用你的珍貴材料換回來的四個僕人第一天就死光吧?」

「啊,這我倒是無所謂。」

真是個人渣!羅維洛在心中暗罵了一句。

以利亞拉著羅維洛的手臂,說:「跟我來。」

然後他就帶著羅維洛走到服務櫃台,而那個櫃台的人看到以利亞往這裡來,馬上露出微笑打了聲招呼。

「呦,以利亞,好久不見啊,什麼時候來阿雷斯的?」公會的服務員熟絡的和以利亞問候了一句。

(到底為什麼這裡所有人都認識他啊?)

「前兩天就來了,這個季節附近的枯木林會產很好的材料。」以利亞把懸賞單交給對方然後把羅維洛拉到櫃檯前「這個傢伙和他的朋友們要接這個委託,幫他們辦個手續。」

「啊?這個是A級的任務耶,他們看起來還沒成年,太危險了吧?」服務員看了看羅維洛,然後又看到從後方跟上來的芙爾瑪他們。

「沒關係,我會跟著。」以利亞像羅維洛伸出手「把手冊拿出來。」

所謂的手冊就是紀錄冒險者們的基本資料和委託紀錄和級別的東西,所有想要從冒險者公會接任務的人都必須申請的。

羅維洛瞪了以利亞一眼,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從口袋裡掏出手冊,用力的拍在以利亞手上。

然後以利亞往後面的芙爾瑪、格瑞欽、和緹艾使了個眼色,他們看到羅維洛乖乖地交出了自己的手冊,也紛紛掏出手冊放到以利亞手上。

「喂,他們看起來超不情願的啊,你是不是逼迫人家啊?」服務員從以利亞手上接過手冊,但是那群少年少女們的表情實在很讓他在意。

「沒有,他們是自願的。」以利亞用看似毫無波瀾,但事實上壓迫感十足的眼神看著羅維洛「你說是吧?羅維洛。」

「……是。」

「別欺負小孩啊,以利亞。」

以利亞輕哼了一聲,沒有對此再做任何回覆,那個服務員也只是嘆了一口氣,幫他們的資料作登記之後將手冊還給他們並對他們說:「孩子,如果真的打不過記得不要硬撐,安全為主啊。」

「好的,謝謝你,先生。」羅維洛接過手冊,對那人扯出了笑容。

      之後他們沒有在公會裡頭多加逗留,羅維洛一行人跟著以利亞走了出去,為等等那個根本超過他們實力範圍的任務作準備。

「有任何不滿可以說出來。」以利亞邊走邊說。

「你去死吧。」羅維洛這麼說道。

「嗯,很好,你們就早去早回吧。」以利亞也以所當然的不在意羅維洛的詛咒,他拿出了一個暗紅色的絨布袋子遞給他「食屍鬼的齒拔最長的那幾顆犬齒就好,牙齦記得清乾淨,別留肉在上頭。」

羅維洛把袋子塞進背包,他露出了一臉噁心的表情,剛才的描述實在令他有點不舒服。

「等等直走可以看到傳送站,進去之後選擇到西城門,之後出去一直走就可以看到阿雷斯舊公墓了,祝好運。」

「等一下,你不是說你會跟著我們嗎?」看到以利亞轉身要離開,這時羅維洛才突然想起來這件事。

「啊?」以利亞不以為意的說:「那只是說給公會聽的,不然他們可能不會讓你們接這個任務,哪有僕人做事主人要跟著的道理?」

「喂,等等,給我等一下啊!」

羅維洛對著那人喊道,但是他卻沒有停下腳步,一下就消失在街道的人群裡頭。

「算了啦,羅維洛。」芙爾瑪走到他身旁,安慰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們走吧。」

「昨天反抗最激烈的明明就是你,為什麼你現在能這麼平靜地接受啊?」羅維洛詫異的看著芙爾瑪。

「你不懂啦,就是反抗過才更容易接受啊。」芙爾瑪說:「而且他好像是拐彎抹角的答應了緹艾的要求,不然他就直接接委託丟給我們做就好了啊,幹嘛還要叫我們把冒險者手冊拿出來給公會登記?」

被芙爾瑪這麼一講,羅維洛也覺得有點道理,但是他還是覺得相當不滿。

「好,就算是這樣好了,不過重點是,去剿食屍鬼的巢穴對我們來說難度還是有點太高了。」

「你到底在怕什麼?你堂堂一個菁英生還怕打不了食屍鬼嗎?這還是那個天天有學妹在訓練場為你尖叫的羅維洛.索爾嗎?」芙爾瑪一手拉過身邊的緹艾「而且我們還有緹艾呢,她可是精通白魔法和治療術的魔法師啊,處裡這種死靈妖物可是她的強項呢。」

「我呢?算不上戰力嗎?」走在芙爾瑪身後的格瑞欽突然開口。

「啊,抱歉,又把你忘記了,當然,雖然是弓箭手,但是也算是一個戰力呢!」芙爾瑪露出大大的笑容,對他豎起拇指。

「等等,你這是在敷衍我吧?」

「啊哈,你知道啊?」

看著你一言我一語鬥嘴的兩人,羅維洛突然覺得焦慮感消退了不少,露出了一個放心的笑容。

「沒問題的,不用擔心。」一旁的緹艾看到羅維洛的變化,也給了他一個微笑。

「嗯,是啊。」羅維洛已經可以看到傳送站了「走吧,早點去的話我們還可以多觀察一下地形,看看在晚上食屍鬼出來之前能不能多做些戰前準備。」

「喔喔喔,要開始了,羅維洛的指揮。」芙爾瑪面向羅維洛,對他做了個鬼臉「真不明白為什麼大家都想和你同隊耶,每次戰鬥前都囉囉嗦嗦的,我都已經聽怕了。」

「沒有我的指揮你都不知道死幾遍了好嗎?」他們一邊打鬧,一邊走進了傳送所。

傳送所顧名思義就是能夠傳送到城中各定點的地方,公用的傳送陣只需要花二十銅幣買一個傳送石,就能不需耗費魔力就傳送到城裡任何一個傳送所裡,如果要傳送至其他城鎮或國家的話也就是照距離去計算,費用從兩銀幣到一百五十銀幣不等。

      他們買了傳送石,站上了往西城門的傳送法陣,沒過多久他們就到達了西城門邊的傳送站,一出站就能看到風格與冒險者公會風格相仿的城門,有些冒險者和馬車在這裡進出。

但從城門看出去,就是一副與城內的平靜美好截然不同的景象,城門外只有一條筆直的道路,道路的兩側全是毫無生氣的枯木林。

「看到這片枯木林就會讓我想到一些不好的回憶啊。」芙爾瑪看著那片灰暗死寂的枯木林說道。

「嗯,是啊。」羅維洛稍微沉澱了一下緊張的情緒,然後對他的夥伴們說:「我們走吧。」

      阿雷斯公墓舊址離阿雷斯城有點距離,走了一陣子終於到了,但時間也不過下午約三四點,天空還亮著,些許陽光還撒在了那些破損的墓碑碎片上,把凌亂的廢墓地添上了一股異樣的平和感,很難想像這裡只要天一黑就會充斥著擁有腐爛軀體的可怕妖物。

格瑞欽在墓地的附近找到了一個不小的洞穴,就只是用被挖起的泥土搭出來的洞穴,從入口稍微往下探,看起來應該是通往地下,如果沒意外的話,這應該就是食屍鬼的巢穴入口了。

他再稍微探勘了一下附近的地形,發現除了曾經被設為公墓的這塊區域算的上是空曠平坦之外,外圍就是茂密的枯木林,這時就要開始想,到底是要在哪裡打對自己比較有利。

格瑞欽回到了舊墓地和伙伴們會合,然後看到他們正懶散的癱在那兒。

芙爾瑪他們在格瑞欽去探查的這段時間就窩在墓地那邊休息,還坐在那些曾是某人墓碑的石塊上休息。

「我去探勘的這段時間,你們好像還挺悠閒的啊。」

「喔,你回來了啊。」芙爾瑪抬眼看了向他們走來的格瑞欽,拍了拍身邊一塊比較平坦的石頭要他過去休息「我們只是在養精蓄銳而已。」

格瑞欽帶著無奈走到他們旁邊坐了下來,把附近的情況作簡單的彙報,聽完了格瑞欽的情報,羅維洛想了一會兒才開口:「那到時候我們還是把食屍鬼引到這邊來吧。」

「啊?你認真的嗎?在這裡的話如果數量太多被包圍就死定了耶。」格瑞欽似乎不贊同羅維洛的看法。

「不,我們要是在枯木林更危險,在樹木之間進行戰鬥本身動作就會受限,如果是一般樹林還好,但是這裡全是枯木,隱蔽度差,加上還要考慮到枯木的結構是否夠堅固到能夠讓我們拿來當移動手段,我認為綜合以上條件,在平地戰鬥還比較好,要讓緹艾建構結界或法陣也比較方便,食屍鬼的移動速度並不快,我和芙爾瑪一起清理加上你從遠處輔助的話應該沒什麼問題。」

羅維洛冷靜的分析給所有人聽,然後大略分配了一下站位和該施放哪種輔助魔法,在一番討論之後,天色也漸漸變暗了。

「接下來,我們分派一下誰要去拔食屍鬼的牙齒……嗯?」羅維洛掏出先前以利亞給的那個絨布袋子,然後這才發現袋子裡好像裝了其他東西。

他將裡頭的東西拿出來,發現是一紅一白兩罐藥水,還附贈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把紅色的藥水抹在武器上能增加對食屍鬼的傷害,白色的抹在眼皮上能增加夜視能力」。

「準備的還真周到啊……」羅維洛仔細地端詳了一下那兩瓶藥水。

「那個,應該是安全的吧?」格瑞欽瞇起眼看著羅維洛手中的瓶子。

「我覺得應該是安全的,畢竟他如果要搞死我們,那我們早掛了。」羅維洛將紅色的藥水打開,將藥劑塗抹在劍刃上「既然他都準備了,那也別浪費了……你需要嗎?」

「不了,那個我沒辦法用。」格瑞欽說。

羅維洛為自己的武器上完藥劑後將剩下的要拋給同樣使用近戰武器的芙爾瑪,而使用弓箭的格瑞欽則無法使用,因為現在的箭矢並不像以前比較早期的年代是裝在箭桶裡攜帶的,而是將能將魔力轉化構成實體物質的魔晶石做成手部飾品穿戴,直接用魔晶石製造出箭矢使用。

如果要使用那種藥劑的話,格瑞欽就必須在每一隻造出來的箭矢上塗抹再射出,那樣實在太麻煩了。

      在戰士們忙著為武器上藥時,緹艾則是抓緊時間開始在地上繪製魔法陣,這是一般祭司會使用的鎮壓不死妖物的結界的弱化版,身為魔法師學徒的緹艾還無法駕馭那種讓死靈生物無法動彈的魔法,她頂多能夠讓踏入結界的食屍鬼降低速度而已,但這對他們來說已經是不可缺少的一個手段了。

「羅維洛,我的魔法陣已經完成了。」當緹艾完成魔法陣時,太陽已經幾乎看不到了,這代表食屍鬼出巢活動的時間要到了。

「啊,好。」羅維洛打開了剩下的那瓶藥水,他閉上眼,然後用拇指沾取並抹在眼皮上,當他重新張開眼的時候,他發出了一聲驚呼。

「怎麼樣怎麼樣?」芙爾瑪顯然很好奇藥水的效果。

「你們自己試試。」

羅維洛將藥水交給其他人,他們也紛紛將藥水塗在眼皮上,等過了幾秒睜開眼睛,發現眼前所有的東西幾乎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真要說的話,幾乎比他們在下午天還亮著的時候還要清楚。

「哇喔,這東西,我想買一百瓶放著備用。」芙爾瑪感嘆,像是看到新世界一樣四處張望。

「不只強化了夜視力,連視覺都一起強化了嗎?」格瑞欽抄起長弓,做了個拉弓瞄準的姿態「之前從沒聽說過有這種藥物,是自己研發的嗎?如果是那樣的話,他可是個天才啊。」

「好了好了,雖然我也很驚訝,不過天黑了,我們應該就戰鬥位置了。」羅維洛將像是剛獲得新玩具的孩子的隊友們趕去備戰。

      他們才剛站定位,就聽到了像是拖著步伐前進的腳步聲,強化過的視力能夠透過樹林能看到有不少看起來明顯就不是人類的身影在移動,而且正在不斷的增加。

那些身影似乎還沒發現他們,但是已經離他們越來越近了,站在食屍鬼巢穴附近的格瑞欽能看到那些怪物們恐怖的長相,他們只在課本上見過食屍鬼的圖片,但是見到實物還是第一次。

食屍鬼長的就像高大且會活動的死屍,體格介於野獸和人類,用兩隻腳走路,皮膚是不均勻的黑色、綠色和褐色混和,皮膚粗糙腐爛,有些已經剝落了,他們的背部拱起,脊椎誇張的凸出,臉上兩個深幽的黑洞是眼睛,嘴裡長滿了尖牙,唾液沿著形狀扭曲的下顎流下,滴在地上。

「真是超噁心的啊……」格瑞欽站在附近最穩固的樹上,他輕聲的碎念著,然後將三隻箭矢搭在弦上,拉開弓。

他鬆開手,三隻箭矢穿過了枯枝的縫隙,命中了三個食屍鬼的頭部,下一秒,那些被擊中的食屍鬼的頭部就炸開了,其他食屍鬼察覺到異狀也開始騷動,他們還沒看到格瑞欽,趁著這個時候,格瑞欽又將三隻箭矢架上,再一次的攻擊,但這次並沒有這麼順利,已經有了警戒的食屍鬼到處亂竄,箭矢的其中一發射偏了,另外兩發個別中了兩隻食屍鬼的肩膀和腹部,但是他們的弱點只有頭部,箭矢的爆炸在其他部位上似乎並不管用。

格瑞欽咋了下舌,再次拉弓上箭,他看到食屍鬼們似乎已經注意到他了,在又一次的射擊後,他邁開步伐往夥伴們的方向移動。

聽到後方傳來的沙啞嘶吼離他越來越近,格瑞欽確定自己已經被盯上了,他加快腳步,他回頭一看,忍不住在心裡罵了聲髒話,雖然只瞥了一眼,但是那數量絕對在三十以上。

在魔法陣內的剩餘三人看到了朝他們跑來的格瑞欽和他後頭來勢洶洶的食屍鬼大軍,紛紛架起自己的武器。

「要來了喔,芙爾瑪。」

「別受傷了啊。」

兩名魔劍士架起了長劍,將魔法師護在身後,這時敏捷的弓箭手闖進了結界,然後快速的掠過他們身邊,他身後成群的食屍鬼朝他們湧來。

「交你們啦!」格瑞欽將主攻交還給了羅維洛和芙爾瑪,然後跑到支援位置去預備。

食屍鬼踏入了緹艾的聖屬性結界之後動作明顯的遲緩下來,羅維洛和芙爾瑪給自己上了增加速度的法術便上前迎擊。

雖然兩人皆為魔劍士,但是攻擊方式還是略有差異,羅維洛持雙手劍,而芙爾瑪則是持重量較輕的長劍配上一把長度不超過手臂長度的短劍,在這種論精準度,只打頭部的攻擊模式下,芙爾瑪將的人擊倒的速度比羅維洛要快上一些。

芙爾瑪又一次精準而快速的將劍刺進食屍鬼的頭部,兩柄劍上頭已經沾滿了從食屍鬼身上噴出來的黑色黏滑體液,雖然心中尖叫著噁心,但是動作卻沒有,也容不下絲毫的遲疑。

另一邊的羅維洛採取的攻擊方式是將食屍鬼的頭整顆砍下來,也因為這樣的方式,他身上被濺上的食屍鬼體液比芙爾瑪還要多上不少。

羅維洛抬起長劍,劈開了一隻食屍鬼的腦袋,裡頭的濃黑液體噴到了一旁同樣專心作戰的芙爾瑪臉上。

「咿──」芙爾瑪冷不防的被濺出的液體噴中,發出了一聲尖叫,然後才惡狠狠地對羅維洛說:「羅維洛.索爾,等我處裡完這些鬼東西,我一定要殺了你。」

「抱歉,不過這是無可避免的。」羅維洛邊說,又將一個食屍鬼的頭部削了下來。

因為緹艾和格瑞欽的支援,食屍鬼並沒有他們想像中的那麼難纏,數量也在他們的努力中快速的下降。

      經過一段時間的奮戰,芙爾瑪已經露出了疲態,羅維洛的動作也不是那麼利索了,他們總算處理掉了最後一隻食屍鬼,要不是地上全是食屍鬼的斷肢和黑色體液,他們幾乎就要往地上癱了。

「好、好累。」芙爾瑪伸手抹掉剛才沾到臉上的黑色液體,他本想抹在羅維洛的身上以示報復,但是看到對方身上已經是一片狼藉,於是放棄了。

「別鬆懈了,還有巢穴的頭目呢。」羅維洛往格瑞欽躲藏的方向打了個手勢要他回來,然後掏出幾罐回復魔力和體力的藥水往嘴裡灌「等格瑞回來,我們要進巢穴了。」

格瑞欽從一旁走向他們,他卻好像猶豫的停下了腳步,掙扎了一會兒,才走進他們。

「呃……」格瑞欽皺著眉,好像在盡力克制自己擺出嫌惡的表情「好恐怖的味道。」

這片經歷的大戰的區域瀰漫著食屍鬼令人退避三舍的味道,遍地都是的黑色體液散發著腐爛的味道。

「是,我知道,所以我們是不是要趕快完成任務才能趕快回家。」在一番苦戰後還被用看髒東西的眼神看著,羅維洛一股不滿油然而生。

格瑞欽帶著一種快要吐出來的表情勉強的點了點頭,然後帶著三人找到他下午時去過的食屍鬼巢穴口,一路上順便殺掉了一些漏網之魚,才找到了那個矮洞,從洞裡傳來的氣息比剛才的墓園更加令人難以忍受。

「我們該不會要進去吧?」格瑞欽面有難色地看著他的隊友們。

「認命吧,快去快回才是上上之策。」芙爾瑪拉住一直往後退的格瑞欽的上臂,向洞口走去。

「等等等等一下!應該是要把巢穴頭目引出來才對吧?我們不可能在我們根本沒見過的地洞裡作戰吧?」格瑞欽看著芙爾瑪沾了黑色液體的手,一臉驚恐地把自己的手臂抽走。

「好,有道理,那你去把他引出來。」這時羅維洛也站到了格瑞欽後面,雙手搭在他的肩上,不讓他有後退的路。

「你們……只有在這種時候才不會忘記我!」正被兩個魔劍士推向火坑的格瑞欽忍不住抱怨了一聲:「我以為我們是朋友。」

「你不下去還當我們是朋友嗎?」羅維洛和芙爾瑪幾乎同時開口說出一樣的話。

「你──」

格瑞欽才吐出第一個字,話就被一聲巨響給打斷了,詭異的嘶吼聲從洞口傳了出來,像是受酷刑的罪人的慘叫、同將死之人最後的呻吟,總而言之,就是來自地獄聲音,而那聲音宏亮得連四周的樹木枯枝都被震得顫抖。

本來抓著格瑞欽往洞裡推的兩人也馬上往後退了一段距離,然後看著有東西離洞口越來越近。

一個龐然大物從洞裡鑽了出來,那東西的體積是他們剛才處理的那些食屍鬼的至少五倍大,而且更加滲人,與其說這是一隻巨型的食屍鬼,不如說是數隻食屍鬼的集合體,本來用兩隻腳走路的形態已經不見了,而是用從各個部位長出來的手腳蠕動爬行著,一雙雙空洞的眼睛直盯著入侵者,散發惡臭的黑色液體從身上各處流出,滴滴答答的滴到地上。

「出現了,這就是頭目嗎?」羅維洛重新拔出自己的常見,然後發號施令:「快回墓地,緹艾,再準備發動一次結界!」

緹艾退回了墓地,然後重新架起結界,體積龐大的食屍鬼頭目移動速度較一般的食屍鬼緩慢,但這不代表他的威脅會比較小,當他移動進結界裡後,也受到了神聖魔力的影響,芙爾瑪和羅維洛都能夠很輕易的閃開他的攻擊。

但這一點用處都沒有。

芙爾瑪和羅維洛的攻擊幾乎起不了作用,他們的劍刃的確砍中了食屍鬼頭目,但是他看起來並沒有因為這點傷害而產生任何不良影響,那些傷口之中反而還出現了觸手狀的物體朝他們襲來。

「芙爾瑪,保護好緹艾!」羅維洛大喊,手中的劍削下了頭目的其中一個頭,但是這顯然不是他的要害。

「不行,要是他再前進的話,緹艾就會被波及。」芙爾瑪砍斷了幾根朝自己襲來的觸手「緹艾,等一下妳先跑,結界就算了,妳先退到後面看有什麼殺傷力比較強的法術可以使用。」

「該死!」羅維洛採取閃避的行動,他發現越攻擊對他們越不利「芙爾瑪!不要再攻擊了!」

「先撤退嗎?」芙爾瑪跑到羅維洛身邊和他集合。

「不行的話只能先退,我們的攻擊沒有用。」

芙爾瑪和羅維洛被打的節節敗退,眼看不行了,緹艾就撤掉結界往後撤離,而失去了結界壓制的食屍鬼頭目突然怒吼了一聲開始爆走。

帶著尖銳爪子的肉塊朝芙爾瑪襲去,她驚險的避開了,但是手臂還是被爪子割出了一道不算淺的傷口。

接著觸手朝他們兩人湧去,那個速度和有結界壓制時完全無法相比,羅維洛的手腕被纏住,芙爾瑪雖然擋開了一些攻擊,但是還是不敵那些源源不絕的觸手,兩人陷入了一番苦戰,一邊清理想往自己身上纏的觸手,一面閃躲對方來勢洶洶的攻擊。

「小心!」芙爾瑪用身體撞開羅維洛,避開了一根看起來是斷骨的尖銳物體。

「混蛋……」羅維洛罵了一聲,才剛穩住身子,就發現幾根觸手不知何時纏上了自己的雙腳。

芙爾瑪看到食屍鬼頭目轉向攻擊無法移動的羅維洛,他舉起看似是手臂的肉塊,往羅維洛揮去。

「羅維洛!」

就在這時,一陣強烈的白光炸開,然後他們就聽到了一陣來自食屍鬼頭目的尖銳叫聲,他龐大的軀體突然一分為二,第二陣白光出現,這個時候芙爾瑪和羅維洛才看清楚,那是一道光束,光束打在食屍鬼頭目身上,直直的貫穿了他。

往光束傳來的地方一看,他們看到一個高挑的黑色身影朝他們走來,身後跟著驚魂未定的緹艾和格瑞欽,走在前頭的那人的妖異紅瞳看起來正閃著光,他嘴裡唸著咒文,手持一顆閃著白光的水晶球,隨著咒語的完成,水晶球射出了一道一道白色的光束。

「我第一次這麼高興看到那傢伙。」羅維洛有點恍神的說。

「我也是。」芙爾瑪點了點頭「雖然要不是他我們也不會來打這鬼東西。」

最後以利亞將水晶球往這裡投來,那顆水晶球在他們的上空爆開,強烈的白光一瞬間迸裂開來,那些被打得支離破碎的食屍鬼頭目肉塊也在強光中消失了。

      見剛剛差點把他和芙爾瑪幹掉的妖物已經不見蹤影了,羅維洛才把沾滿了髒東西的長劍甩了甩,收回劍鞘,然後順手拉起還趴在地上的芙爾瑪。

「你不是要食屍鬼頭目的全屍嗎?怎麼全毀掉了?」羅維洛把視線投向那個只有一隻眼睛的魔族男人。

「那個,不是巢穴頭目。」以利亞淡淡的說:「那只是因為異變而互相吞噬融合的食屍鬼集合體,公會的委託資料是錯誤的。」

「所以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不是說沒有僕人做事主人跟著的道理,我們全死光你也無所謂嗎?」羅維洛問道。

「我怕你們把珍貴的材料弄壞了,所以繞過來看看。」以利亞哼了一聲,然後向緹艾招了招手「去幫你的朋友們治療吧,食屍鬼的毒液會感染。」

「啊,是。」

緹艾走像羅維洛和芙爾瑪,羅維洛因為盔甲覆蓋的部分較多的關係,沒什麼大的傷口,但是芙爾瑪因為只有在重點部位裝備輕甲,所以都是一些比較深的傷口,尤其是手臂上還不斷溢出鮮血的那道爪痕。

傷口的狀況不太好,周邊泛著青紫色,而且正在往外擴散,那就是被食屍鬼的毒液感染的象徵,要是不快點處理,可能會危及性命。

「芙爾瑪,快點過來。」緹艾將芙爾瑪沾染了紅黑液體的破損衣袖往上捲起,讓整個傷口露出來。

她首先用水魔法清洗了傷口,然後對著創傷處使用治療術,那道爪痕就在法術的壟罩之下漸漸的癒合,但就在傷口要復原之前,緹艾施展著治癒術的那隻手被一把拉開。

錯愕的她回頭一看,正好對上以利亞的眼睛。

「請問……怎麼了嗎?」

「你在做什麼?」以利亞的語氣聽起來有一絲責備,然後把自己的手覆在芙爾瑪治癒到一半的傷口上「單純用治癒術是沒有辦法的毒素清出來的,我示範一次,碰我的手。」

緹艾楞一一下,才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以利亞的手背上,她感覺到那人的魔力是如何運行的。

「首先,先用水元素將毒素攔截住。」

緹艾感覺到些微水屬性的魔力流過那人的手掌,進到芙爾瑪的手臂,然後形成一個圈,將那些毒素圈在裡頭。

「然後把魔力壓縮,將毒素聚集。」

魔力向中心聚攏,將毒素相內逼,接著,緹艾看到一顆水球從芙爾瑪的傷口浮出來,而那顆水球的內部包裹著混濁的黑色,再看看那道傷口,創口附近的青紫已經不見了。

「最後才能用治癒術把傷口治好,任何有毒素入侵的傷口都要這樣處理。」以利亞施展了一個治癒術之後,芙爾瑪的手臂已經恢復到完好如初的狀態,然後他站起身,瞥了緹艾一眼,有些不屑的說:「懂了嗎?真是一點概念都沒有,蠢貨。」

「呃、嗯。」

「那你現在是在發什麼呆?他們沒有其他傷口了嗎?」

看著緹艾繼續為兩名傷者治療,以利亞才把注意裡從他們身上移開,他看了看四周的地面,但似乎沒有他要找的東西,剛剛的法術把食屍鬼的遺骸通通消滅掉了,當然也包括他要拿來當材料的食屍鬼牙齒。

「你們,有把牙齒收集起來嗎?」雖然不抱什麼希望,但是以利亞還是開口問了他們。

「沒有,本來想說打完頭目在來收集,結果屍體都被你燒掉了。」羅維洛照實回答,他看到那人在聽到他的回答之後抽了下嘴角。

以利亞嘆了口氣,說:「算了,我也不該指望你們。」

「別小看我們了,混蛋。」每次在以利亞面前都悶不吭聲的格瑞欽突然開口了,而且一出口就是罵他混蛋。

當然格瑞欽也不是什麼都沒做,他將手上的絨布袋子丟給以利亞,剛剛趁著他們在治療芙爾瑪的時候,格瑞欽就跑到枯木林裡,那裡有幾具一開始被他幹掉,沒有被強光蒸發掉的屍體,雖然頭部被炸得亂七八糟,但是還是勉強可以找到幾顆牙齒。

「雖然不多,但是有總比沒有好。」以利亞打開袋子,看了看裡頭,伸手拿了幾顆出來「清的很乾淨,不錯……你在拔的時候應該沒有割到手吧?」

「沒有,怎麼了嗎?」

「如果受傷的話記得去治療,食屍鬼的毒液是能夠致命的,即使是小傷口也一樣。」

他是在關心我嗎?下一秒,格瑞欽察覺自己會這樣想簡直太荒謬了,甩了甩頭,然後回了句「好」。

「像你們這樣沒有實力又沒有常識,以後曝屍荒野也不意外,小孩子還是乖乖回家吧。」以利亞從口袋裡掏出魔晶石,在地上畫了傳送的魔法陣,開啟了傳送魔法之後,他對羅維洛他們說:「傷口該治療好了吧?走了。」

「要去哪?」滿身腐臭液體的羅維洛已經沒有任何戰鬥的鬥志了,他除了好好洗個澡之外已經沒有任何願望了。

「當然是回旅館啊,別問蠢問題,我也不想帶著一群全身沾著噁心液體的小鬼亂走。」以利亞嫌惡的視線從四人身上掃過,然後一腳踏入傳送魔法當中。

      極度想要進行一場熱水澡的冒險小隊也沒有猶豫,跟著走進了傳送魔法裡面,他們很難想像當自己看到旅館大廳的時候會這麼開心,他們受夠了充滿食屍鬼、黑色液體和墓碑的枯木林了。

「嗚啊,你們這是怎麼回事啊?」旅館老闆看到一身狼狽的四人嚇了一跳。

「沒事,出了個委託任務罷了。」羅維洛隨意的向旅館老闆打了個招呼,想要衝回房間洗澡「別擔心,我們馬上就要回房間洗澡了,不會弄髒你的旅館的。」

「趁這個機會,要不要去後院的溫泉洗個澡呢?」旅館老闆指了指身後的一條走廊,說:「淡季嘛!沒有客人的話,溫泉也覺得很寂寞啊。」

四人沒想到這裡還有溫泉來著,他們實在也沒有理由拒絕在辛苦任務後來一場讓身心舒暢的泡湯,所以他們幾乎是用衝的回到房間,將裝備往房間一丟,興奮的往溫泉池出發。

即使大家對於溫泉的興致高昂,但是疲累的身軀在踏入浴池後,也只有癱著泡澡的份,沒有力氣玩潑水、在水裡抓別人的腳和扯浴巾等無聊遊戲了。

他們在自己睡著之前離開了浴池,換上老闆為他們準備的浴衣,走回大廳,一進入大廳,老闆就帶著大大的笑容向他們揮了揮手。

「你們的裝備我幫你們拿去清理了喔,超髒的啊,到底是怎麼搞成那樣的?」老闆走向那群已經洗得乾乾淨淨的孩子們,搭過他們的肩膀,說道:「我們來喝一杯吧!」

「咦?是指……酒嗎?」芙爾瑪看起來躍躍欲試。

「對啊,阿雷斯特產的黑蘋果酒喔!來阿雷斯一定要嚐嚐的東西,阿雷斯的驕傲啊!」老闆自豪的說。

「那個,不好意思,我們還沒有成年喔。」緹艾不著痕跡的把芙爾瑪擋在身後。

「哎,沒關係的,也快成年了吧?而且黑蘋果酒是酒精濃度很低的甜酒,小孩子喝也沒問題啦!阿雷斯的小孩都是喝黑蘋果酒長大的。」

緹艾想再次婉拒,但是芙爾瑪拉了拉緹艾的袖子,用期待的眼神看著她:「一點點沒關係的!」

「唔……」緹艾轉頭面向羅維洛和格瑞欽,發現他們已經是一副下定決心今晚不醉不歸的模樣了。

三比一,喝酒派勝利。

最後緹艾只是輕輕嘆了一口氣,說了一聲好吧。

      就這樣,一群正要初次體驗什麼叫飲酒作樂的青少年們就跟著旅店老闆進了餐廳,老闆準備了一整桶的黑蘋果酒和一籃可以配酒吃的焦糖麵包。

這種酒是由阿雷斯特產黑蘋果釀成,顏色部分像葡萄酒,甜度卻比一般葡萄酒高上不少,在口味上的確是不喝酒的人也能夠接受的,但是就濃度來說,可能不是那麼是和未成年者與酒量不好的人飲用,但是這類人大多都不會發現這個問題。

比如說這個來自非索迪特的四人小隊。

這群未成年醉鬼一發起酒瘋什麼都講,包括羅維洛是如何在學院裡是如何被崇拜、芙爾瑪高超的翹課技術、格瑞欽怎麼神奇的每次都被忽視、緹艾在某次對戰中差點把格鬥場炸了……之類的,當然也少不了對這次才剛開始就諸事不順的旅行的抱怨。

喔,對,還又講以利亞的壞話。

「那個人就是以羞辱我們為樂!然後還丟超危險的工作給我們,今天差點就回不來了。」羅維洛猛灌了一口酒,告狀似的對旅店老滿說。

覺得這群孩子醉後的反應十分有趣的旅店老闆大笑著說:「哈哈哈,那傢伙就是這樣,他對所有人講話都很混蛋,不只你們啦!」

「大叔你也被罵過嗎?」本來已經醉得趴在桌上恍神的芙爾瑪突然跳了起來,好奇的問。

「當然啊,他說〝品味低下的裝潢、毫無概念的格局,在黃金地段上蓋這種倉庫般的旅館,你的腦袋還安好嗎?養肌肉的同時也別忘了養腦子啊〞,可是他說的也沒錯就是了,所以後來重新裝潢之後生意就好上了不少。」

「所以報他的名字才有打折是嗎?」芙爾瑪大笑,看來只要不是罵在自己身上,聽別人被罵真的是挺有趣的。

「算是吧,哈哈。」

      就在他們邊暢飲黑蘋果酒,然後大聊天南地北的時候,一個冷淡的嗓音插了進來,破壞了原本熱絡的氣氛。

「你們在幹嘛?」以利亞板著一張臉孔,本來就不太有起伏的音調現在更如同那萬年不化冰山的冷峻。

「喔喔喔,出現了!是魔族混蛋!」羅維洛站起身來,抄起手邊的叉子指著以利亞。

「是魔王!羅維洛,打倒他!」芙爾瑪也站起身來,擺出要出拳的架式,她看起來比羅維洛醉得更厲害,身子搖搖晃晃,看起來隨時都會倒下。

餐桌上格瑞欽已經不行了,趴在桌上看起來已經睡著了,而緹艾則是趴在椅背上為芙爾瑪加油,這個四人小隊完全在酒精的力量下潰不成軍了。

芙爾瑪和羅維洛朝以利亞攻擊去,而被當作目標的那人也不會被兩個已經神智不清的傢伙打中,他輕易地避開了羅維洛朝他刺來的叉子和芙爾瑪的拳頭。

兩個人在出招後因為沒有擊中目標,一時失了平衡往前跌,以利亞敏捷的往旁邊一閃,任羅維洛摔趴在地上,然後順便伸出手臂接住了同樣要摔倒的芙爾瑪。

「喂!你這個混蛋!」羅維洛翻了個身仰躺在地上,伸手指著以利亞「憑什麼接芙爾瑪不接我,偏心啊?」

「你太重我接不到。」以利亞說,然後將芙爾瑪交給朝這邊走來的緹艾。

「你的意思是我很胖嗎!」羅維洛不怎麼俐落的從地上爬起來,一副想跟以利亞打架的樣子。

「神經病。」

以利亞沒再跟那群醉鬼糾纏下去,他無視在後頭叫囂要跟他單挑的羅維洛,走向那個坐在一旁一臉就是正在看好戲的大鬍子男人。

「漢流士,你為什麼要給他們喝酒?」以利亞皺起眉頭,看起來是在生氣「你應該知道他們都還沒成年吧?」

「快了啦!又沒關係,他們看起來好像剛完成很辛苦的任務,在辛苦的工作之後就是要大口的喝酒啊!」老闆將裝滿了黑蘋果酒的巨大酒杯推到以利亞面前「來,你也喝吧。」

「不要,不準再讓他們喝酒,不然我就把你的酒桶全炸了。」以利亞威脅完老闆,回頭對羅維洛他們說:「不准再喝了,通通給我回房間睡覺。」

「你也太嚴肅了吧?魔族不是都喜歡酒池肉林,那種充滿酒精和性行為的生活嗎?」老闆顯然也不想這麼早就結束這場酒會。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不過就算這是真的,一群醉得亂七八糟的小孩也會壞了興致吧?」以利亞從羅維洛手上搶過那隻用來攻擊自己的叉子「帶著你的朋友回房,要喝酒等你們成年之後再說。」

「欸──」羅維洛發出不滿的聲音「你也管太多了吧?你是我媽嗎?」

「本來就是白癡的人喝酒之後簡直就是禍害。」以利亞瞪了老闆漢流士一眼「你,把這些醉鬼搬回他們的房間。」

「是,是。」

在以利亞的眼神壓迫下,老闆搬起了已經失去意識的格瑞欽,然後帶著其他人回到房間,在途中他好幾次伸手抓住走一走差點跌下樓梯的羅維洛。

老闆將幾個青少年們丟回房間後便回到了餐廳,這個空間少了喧鬧之後,只剩下一片狼藉,而以利亞正坐在他剛才坐的位置上,拿著酒杯靜靜地喝著黑蘋果酒。

「你不是說不喝嗎?果然你這傢伙還是喜歡酒池肉林的吧?」老闆重新幫自己的酒杯斟了酒,坐到以利亞身邊。

「一直在提酒池肉林是你,感覺是你很喜歡吧?」以利亞將酒杯重新裝滿酒「這個酒太甜了,令人反胃。」

「邊說反胃邊幫自己添酒,你都不覺得好笑嗎?」

以利亞輕哼了一聲,沒再搭理身邊的那個傢伙,繼續啜飲著手中的酒。

「話說,那些孩子是怎麼回事啊?」老闆一直很好奇,怎麼想身旁這個孤僻的魔族男子與四個青少年同行都是一件很詭異的事。

「僕人。」

「啊?」

「你沒聽錯,不用我再複述一遍。」每次提到這件事又讓以利亞有些不爽,但是生氣也於事無補,現在他講述這件事的語氣已經如平常時那樣平淡了「他們闖進我的結界,弄壞我的魔法陣,害我所有的珍貴材料都報銷,為了補償我的損失,他們現在是我的僕人,以上,解釋的夠清楚了嗎?」

「可是,以利亞,」老闆想了一下之後問道:「這樣的話等他們畢業之後再說不是比較好嗎?現在他們都還只是就學中的學生,沒辦法幫你做什麼事啊。」

「以他們的年級在學校已經學不到什麼東西,與我一起行動不只能為我做事,又能學習實戰,這不是對雙方都好嗎?」以利亞說完這些,又小聲的說了一句「況且,我沒有時間等他們畢業了。」

「你這傢伙果然考慮了很多啊。」

「當然,我可不是你。」以利亞露出了一個帶著諷刺意味的微笑。

「就是嘴巴賤了一點,不然你人也是挺好的。」老闆感嘆的搖了搖頭。

「說什麼呢?連你也醉了嗎?我可從來不是什麼好人。」

以利亞一口飲盡了杯中的酒,將空酒杯放在桌上,然後起身要回房間,當他走到餐廳門口的時候停了一下腳步。

「對了,我早上會拿一些解酒的藥劑過來,你就加在早餐的飲料裡給他們吧。」

「……真是一個好媽媽啊。」

「嗯?你說什麼?」以利亞回頭看向老闆。

「不,沒有,你趕快回去休息吧!」老闆趕緊起身,開始收拾起桌上的東西,試圖忽視掉那隻鮮紅的眼睛落在自己身上的視線。

直到確認以利亞已經離開之後,老闆才又自言自語了一句。

「算了,那群孩子跟著他也是挺好的吧。」

      隔天,那四個青少年沒有意外的是在像是來自天堂的溫煦陽光和地獄般的恐怖宿醉中醒來,羅維洛一醒來就感覺到一股暈眩直襲大腦,他想爬下床卻一個踉蹌差點摔在地上,接著,他感到一陣反胃,最後跌跌撞撞的衝進了浴室,抱著馬桶大吐特吐。

其他人的狀況也沒好到哪裡去,宿醉看起來最輕微的緹艾只是走起路來有點頭重腳輕,似乎是因為頭痛而眉頭皺得死緊;再來是格瑞欽,大概是因為太早喝掛而沒有被老闆灌太多酒,所以沒像羅維洛那麼慘,但是也是趴在床上呻吟。

最慘的就是芙爾瑪了,她情況跟羅維洛差不多,但是她爬不下床。

「緹艾……扶我去廁所,我要、吐了。」芙爾瑪有氣無力的對緹艾伸出手臂。

「羅維洛也在裡面吐,等會兒。」

「叫那個廢物給我、滾開,不然我就……吐在……他身上。」

芙爾瑪靠著毅力從床上撐起身,但她身子一晃,差點摔下床,好在一旁的緹艾及時拉住她。

      正當芙爾瑪正哀嚎著她快要吐在床上的時候,傳來了一陣敲門聲,唯一能夠正常行動的緹艾看了一眼紅著眼眶看起來一副可憐樣的芙爾瑪,最終還是選擇先為門外的人開門。

她一拉開門,就看到手上端著放了四杯牛奶的餐盤,帶著笑容的旅店老闆站在門外。

「嘿,你們還好嗎?」老闆爽朗的打了聲招呼。

「不好。」緹艾一方面是因為頭痛,一方面是想回去照顧芙爾瑪,她擺出了比平常更冷漠的表情,表達她沒時間跟人閒聊。

「啊哈哈,看來好像是這樣呢!」老闆瞥見了房間裡頭的景象,果然不出他所料「把這個牛奶喝了之後會好一點。」

「啊,謝謝你。」

緹艾想從老闆的手中接過牛奶,但是老闆卻拒絕了。

「我拿進去就好了,怕你們打翻。」老闆邊說著,一邊擠進房間,然後把牛奶放到一邊的小桌上。

他看著房間裡像爛泥般攤著,時不時發出呻吟的孩子們,忍不住會心一笑。

「啊啊,年輕真好啊。」老闆發出一聲嘆息,不難聽出裡頭有一絲幸災樂禍。

好個屁!羅維洛剛從廁所出來聽到了老闆的感嘆,忍不住翻了個白眼,在心裡暗罵。

老闆也注意到羅維洛從廁所出來了,便拿起一杯遞給了羅維洛:「看你吐得挺厲害的,趕快喝吧,可以解酒。」

羅維洛恍神了一會兒,才含糊地說了聲謝謝,接過牛奶,但是依舊反胃的他看到那一大杯液體,一股想吐的感覺又湧了上來,於是他放下杯子,又衝回了廁所吐了一輪。

      過了約三分鐘,羅維洛才扶著門框從廁所走出來,他看到格瑞欽已經坐在床邊像是個沒事人一樣,而芙爾瑪在一旁生龍活虎的大發牢騷說再也不想喝酒了。

「等等,你們剛才不是還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嗎?」羅維洛扶著暈眩的腦袋,想著自己是不是看錯了。

「喝了就沒事了。」芙爾瑪指了桌上為他保留的那杯牛奶。

羅維洛拿起桌上的杯子,強忍住想吐的感覺,一口氣把牛奶給灌了,果真在牛奶下肚後,宿醉的所有不適一瞬間煙消雲散,讓他感覺重獲新生。

「靠,這麼神奇?」

「因為裡面加了醒酒的藥劑,以利亞那傢伙的藥可是頂級的啊!區區宿醉一下子就可以解決了。」老闆邊說著,邊將空杯子放回餐盤上「等等換好衣服就像來吃早餐啊……喔,對了,以利亞說明天就要離開阿雷斯了,今天隨便你們去。」

老闆說完就離開了,羅維洛他們在門關上的幾秒後才開始慢吞吞地開始梳洗著裝。

「嗚啊,我大概最近一年內都不會想碰酒精了,太痛苦了。」羅維洛倒回床上,在柔軟的被子上滾了兩圈「雖然宿醉退了,但是還是很想睡啊,乾脆今天就睡一整天好了。」

「不要吧,難得都出來了,幹嘛窩在旅館裡,上街看看有什麼用品需要補充也好。」芙爾瑪踹了羅維洛一腳,讓他差點滾下床「我們還得去公會交任務呢!別賴床了。」

「就是說啊,」緹艾在一旁為芙爾瑪幫腔「而且聽說A級的任務酬勞可不少,快速完成還有另外的獎金呢。」

緹艾刻意的加重的〝酬勞〞和〝獎金〞兩個詞彙的語氣,當然,這對羅維洛並不是很大的誘惑,但是對他身邊的那位弓箭手可是擁有致命的吸引力。

「那可真是耽誤不得啊。」格瑞欽聽到關鍵字之後,整個人的氣場都變了,他單手扯住羅維洛的馬尾,語氣帶著濃厚的壓迫感「尤其是對於一個會亂花錢買裝備的人來說,你說是不是啊?羅維洛。」

一扯到錢,格瑞欽就會瞬間轉變成全世界最不得忽視的人,金錢對這個人來說,可謂最強的強化魔法。

最後,羅維洛掙扎了一會兒,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從床上爬起來,不然他覺得自己所有的物品都會被格瑞欽轉手賣掉。

      他們下樓快速的用完餐後,直衝冒險者公會,羅維洛走到了櫃台,將四人的冒險者手冊遞給服務人員,服務人員看到他們的時候露出了有些抱歉的表情。

他說:「是你們啊,真抱歉,以利亞早些的時候有來跟我說情報錯誤的事,也給我看了你們當時記憶水晶的畫面,公會這邊會在補償你們。」

那個傢伙設想很周到嘛!在他們都快被幹掉的時候居然還會想到要用記憶水晶紀錄畫面。羅維洛這麼想著,不得不佩服那個人,他還真的是有點厲害。

「真是的,早上一上工就被他念了快半小時,我應該叫負責處理懸賞委託資訊的部門出來聽的。」那個服務員有點委屈的說,然後一邊幫他們的冒險這手冊標上完成任務的資料「好,這樣就可以了。」

羅維洛接回了手冊,道了謝,服務員又拿出了一個信封遞給他。

「這個是?」

「是酬勞,公會的補償已經加上去了,我幫你們換成錢票了。」

羅維洛聽了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氣,一般來說只有超過一百金幣的金額才會換成錢票,他從未一次收到這麼大金額的酬勞。

「好的,非常感謝。」他壓抑著不讓自己的興奮那麼明顯的表現出來,然後伸手接下信封。

「不會,祝你們冒險順利。」

      離開櫃台後,羅維洛走回自己的小隊身邊,然後在隊員面前把那只信封打開,抽出裡頭的錢票,上面的金額寫著一百二十金幣。

四人一陣驚呼,紛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這就是A級任務的獎賞嗎?」格瑞欽完全忍不住笑容,羅維洛從未見過格瑞欽那麼愉悅的樣子。

「可以買新的裝備了呢!我早想換一把劍了。」羅維洛幻想著新武器的樣子「啊,如果有附魔就更好了。」

說到這裡,羅維洛手中的錢票就被格瑞欽一把抽走了。

「誰准你亂花錢啊?真是壞習慣。」格瑞欽嚴肅的說:「大家身上都還有旅費,裝備也沒有損壞,這些錢先存進銀行。」

「一個人三十金幣的話,也是可以支撐大半年的生活開銷啊。」緹艾說:「的確還是先存進銀行比較好,這麼大的金額帶在身上有點危險。」

「喂,等等,我自己的部分還是可以自己留著吧?」羅維洛出聲抗議。

「啊?你說什麼?」格瑞欽滿臉笑容的看向羅維洛「要知道,到時候要是沒錢的話,沒有人會救濟你喔!」

「唔,我知……」

「到時候你就自己去抱那個魔族男的大腿,看他要不要救你。」格瑞欽的笑容又加深了一分。

最後,羅維洛還是妥協了。

      在阿雷斯城的最後一天,羅維洛一行人幾乎是在商店街度過,但無非就是逛逛市集,吃個下午茶等沒什麼特別的行程,然後羅維洛還是不敵裝備店的誘惑,為自己買了一顆新的力量強化魔晶石鑲在手甲上。

在一個悠閒的下午和豐盛的老闆特製餞別晚餐之後,他們也回到房間收拾東西,準備明天前往下一個地區。

「話說我們接下來要去哪啊?」羅維洛把清洗乾淨的衣服塞回背包裡,然後將行李丟在一邊,往床上一躺。

「那就要看那個人了,我們基本上已經沒有自行決定的權利了。」格瑞欽趴在床上邊喝著剛剛買的杜芬(由黑蘋果和阿雷斯紅茶葉沖泡的飲品,上層有混了奶油糖粒的鮮奶油),一邊在帳本上記錄今天的花費。

「如果要直接往神殿的話,當然就是往西走。」芙爾瑪說:「但希望接下來能往北走,除了吃季節限定的特產之外,再來就是冬天了,北大陸會越來越冷,還會下雪,很麻煩啊。」

「就是說啊……」羅維洛聽著聽著,閉上了眼睛,在晚餐和熱水澡後人總是容易被睡意侵蝕。

反正就順其自然吧。

      在一個安靜的夜晚之後,早晨很快就到來了,四人小隊揹著他們的行李下樓,與前幾天不同,他們一踏進餐廳就看到那個一身黑長袍的魔族男人也在那兒,聽到他們的腳步聲之後,抬眼看了一下他們,然後繼續喝他的咖啡。

本來剛睡醒還稍微有些昏沉的幾人瞬間就清醒了,雖然以利亞就只是坐在那兒,但是來自於他本身給人的一股壓迫感還是讓他們相當不自在,但他們也只能裝作沒事一樣走到餐桌前坐下,開始安靜的用餐。

「你們在怕我嗎?」以利亞發現這群孩子們在看到他之後明顯變得有些拘謹,更別說他們還邊用餐邊用眼角餘光看他。

他們稍微停下了手上的動作,但是沒有人回答以利亞,只是在兩秒後繼續解決自己的早餐。

「呵,沒有這個必要。」以利亞說,語氣中帶著笑意「還是說,厭惡比較多呢?」

「以利亞,你是不是又在嚇他們了?」一旁的旅館老闆責備的說。

「我沒有。」以利亞露出一個輕蔑的微笑,說道:「我只是不喜歡有人在我面前表現出一副畏畏縮縮的樣子,無法抬頭面對我的人,我理所當然地可以認為他是懦弱的不是嗎?」

此話一出,以利亞馬上感覺到兩股尖銳的視線往自己來,羅維洛和芙爾瑪正狠狠地瞪著自己,而緹艾和格瑞欽顯然並沒有兩位戰士那麼在意這樣的挑釁,只是默默的看了自己的同伴,然後把視線移向他,最後注意力回到自己的早餐上。

以利亞說實在也不在意他們對自己到底有何看法,剛才的那些話純粹是心血來潮打發時間。

「對了,我之前忘了跟你們說清楚,我同意你們繼續進行巡禮,但是路線得由我決定,我能保證讓你們三個月之後回到你們的學校。」以利亞回到了正題「但是這不代表你們自由了,你們這輩子都得用來賠償我的損失,懂嗎?」

他們點了點頭,分別帶著不同的情緒,有的認命、有的不甘、也有看起來不知該如何反應的。

「這樣你滿意了嗎?」以利亞對那個當初敢大膽對他提出要求的緹艾說「之後不管你們樂不樂意,請乖乖配合我的安排。」

「是的,謝謝你,先生。」

「好了,等等用餐結束馬上到大廳找我,我們要離開了。」

以利亞簡單交代完後便起身要離開餐廳,但卻被羅維洛叫住。

「等等,能告訴我們接下來要去哪嗎?」

「摩諾多。」以利亞丟下這個名字之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留下他們繼續用餐。

摩諾多是位於阿雷斯西南邊的一個小國家,在摩諾大平原上,靠著費拉河,是西部甫利查最大的糧食輸出國,整體來說是個不大,但是相當繁榮的國家。

「摩諾多啊,挺不錯的,這個月剛好有一年一度的祭典,有還挺值得去看一看的。」老闆露出了懷念的表情「以前去過幾次,挺熱鬧的。」

摩諾多供奉著掌管土地和作物的大地女神摩諾薇亞,祂的神殿就位於國家的正中央,與國王的宮殿相鄰,每年的秋季都會有為期二十八天的祭祀大典〝謝穀祭〞,謝穀祭中會有謝神表演和期間限定的市集,每年都吸引不少觀光客趨之若鶩。

羅維洛他們都多少有聽說過關於摩洛多謝穀祭的事,也有去一坦究竟的興趣,但是……

「你們還需要多久,腦子像蝸牛一樣軟爛就算了,連動作也要像蝸牛嗎?」以利亞的聲音從外頭傳來。

(與傢伙同行實在是讓人開心不起來啊!)

四人同時在心裡這麼想。

      在用完早餐並和旅店老闆道別後,他們踏上了前往下一個城市的旅程,來自非索迪特的冒險小隊像是小雞跟著母雞一般乖乖的跟在以利亞後頭。

「咦?」羅維洛疑惑的看著以利亞略過了一旁的傳送站繼續走「不用傳送陣嗎?」

「阿雷斯城並沒有與摩諾多的通行協議,所以從這裡沒辦法直接傳送到摩諾多。」以利亞不以為意的說:「其實也無妨,這兩處距離並不遠,走過去的話三天內應該可以到吧?」

「走路?三天?」羅維洛有點不可置信。

「怎麼?嬌生慣養的大少爺走不了路啊?」以利亞發出一聲不屑的哼笑「真以為哪裡都有傳送陣啊?冒險者一般還是都靠步行或馬車移動的。」

「好啦好啦,知道了,用走的就用走的,可以了吧?」

(冷靜冷靜,生氣就輸了。)

羅維洛在心中這麼告訴自己。

回書本頁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