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這可不是拼圖

           

            一名少女正奮力地奔跑著,在黑夜的襯托下,她的臉相當蒼白,甚至帶著一絲恐懼,全身沾滿了泥巴,看來格外狼狽。

      在她身後大約十來步的地方,一個高大的黑衣男子正用輕鬆的步伐「跟」著這名少女,臉上泛起一抹邪惡的微笑。

      「不要過來!」少女害怕的尖叫。

      霎那間,男子的嘴角似乎揚的更高了。他不但沒有止步,反而加速逼近女子。就在他正要捉住他的「目標」時,一道黑影伴隨刀光閃過,阻擋了男子的行動,女子也因太虛弱而昏了過去。

      朦朧間,她只記得,身旁似乎發生了一場激戰,電光火石。再來,她便什麼也不記得了……。

      「羅格娜…….羅格娜……」一個模糊的聲音叫喚著。

      「是誰……?」少女虛弱的問。

      她感覺眼前一片漆黑,眼皮沉重的睜不開。

      「我是『潔』。」那聲音答道:「羅格娜,我接下來要告訴妳一件悠關『神界』存亡的事情,請妳務必銘記在心。我要說的是:現在,妳擁有的那一本書,不是普通的書。這一本書的部分內容已消失,它被分裂成五張『碎片』,分散在神界的某處。請你去將它們找回,拼湊起來,使這本書復原。」

她的聲音非常溫柔。

      「為什麼?為什麼是我?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孩……。況且,收集那種『東西』做什麼?這跟拼拼圖可不一樣耶!」她百思不解地問道。

      「妳不平凡,羅格娜。你是『法亞族』的後裔呀,更是個被選中的女孩。」那甜美的聲音溫柔的說道,停頓了半晌,聲音彷彿轉了一百八十度,帶著憂傷的說:「我……也只能依靠妳了……求求妳……救我!」

羅格娜內心震了一下,心被軟化了。

      「嗯……好吧……不過我可不保證一定找的齊唷!」羅格娜帶些嘴硬的說。

她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能否辦到,但為了趕緊脫離這奇怪的夢境,她只好答應對方。

      「謝謝……」那聲音再次漸漸模糊,羅格娜也再度沉睡……。

      當羅格娜快速的睜開眼,瞪著掛著吊扇的天花板。她緩緩的坐起身,環視四周,房間是由木板建成,房間角落有張書桌及木椅,桌上好像擺了某樣東西……。

      「啊,是我的書!」羅格娜盯著桌上的書,確定外觀是她熟悉的模樣後,頓時鬆了口氣。

對她而言,那本書非常的重要。

因為,是重要的人託付給她的東西。

      「叩!叩!叩!」房間左側傳來敲門聲。

突如其來的聲響讓她嚇了好一大跳。

是誰?

是誰在敲門?

      「您起床了嗎?」門外傳來一位婦人的聲音。

      羅格娜不太想應門,因為她的思緒相當混亂。

      停頓了幾秒,當門外婦人再度開口時,聲音似乎變小了。「還沒起床呀……那……我先走好了……。」

外頭的人似乎正準備轉身離開。

雖然完全摸不著頭緒,但她覺得能為她解釋目前狀況的人大概只有門外的那位婦人。反正獨自煩惱下去不是辦法,對方的聲音聽起來也挺溫和的,就讓對方進來吧。

      「等等!」羅格娜叫著:「請進。」

      木板門「咿」地一聲被推開了,門口站的是一位有點上了年紀的婦人。

      婦人開口說道:「妳醒了呀!先吃早餐再說!」語畢,婦人端著托盤走了過來。盤上碟子裡放著一片吐司,吐司上抹了許多奶油,碟子旁擺了一個馬克杯,裡面裝著新鮮的牛奶。婦人走到了床邊,從床下拉出一張小板凳,坐了下來。

      「請問您是……?」羅格娜邊嚼著吐司邊問。

      「我是這間旅館的老闆娘,琳達。」婦人答道。

      羅格娜皺著眉頭,努力回想昨晚發生的事,但婦人的話打斷了她的思緒。

      「我開如何稱呼小姐呢?」

      「喔!對齁,抱歉!我叫做羅格娜‧黛維爾。」

      「羅格娜小姐……嗯~真好聽的名字。」

      「琳達太太,是您將我帶來這兒的嗎?」

      突然,琳達太笑了起來,這使羅格娜更困惑了。  

      「呵呵!我都一把老骨頭了,有何可能呢?」琳達太太對羅格娜笑著:「是個年輕小夥子帶妳來的,他在後院照顧他的『葛瑞芬龍』呢!待會兒妳吃完早餐,就去看看他吧!」說完,琳達太太起身,關上了門,腳步聲漸趨漸遠,接下來,是一片寂靜。

      窗戶灑進了和煦的陽光,羅格娜用完餐,起身下床,緩緩的走到窗邊,打開窗戶。

      「哇!好熱鬧呀!」羅格娜小聲地驚嘆著。

      身處二樓,向下俯瞰,是一幅熱鬧的街景,年幼老少在街上坐著不同的事。婦人們採購著食材,小孩們在街上玩耍,老人們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大家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好不快樂!

      「哎呀,還沒去跟『他』道謝呢。」羅格娜忽然想了起來。

她走出房間,下了樓梯,剛好撞見提著菜籃的琳達太太。

      「早呀,琳達太太!」

      「早啊,羅格娜小姐!『他』在後院,快去吧。」琳達太太微笑指著走廊盡頭的一扇木門。

      羅格娜禮貌性地道了謝,走向木門,輕輕地推開後,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踏進了後院。

      這時,羅格娜驀然停下腳步。

            因為……她同時被兩件事愣住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禁咒師》番外篇:明峰破碎的心【博客來×POPO番外篇大募集】 加勒比海作家
天柱折,地維絕,天懲將至,世界陷入末日的恐慌中。陸沉的列姑射 ...
奇幻
灵武司兵器簿 红渊
【本文禁转,禁止一切形式的改编!】本文是2010年的《灵武司 ...
奇幻
英明的惡龍閣下 林落
★《英明的惡龍閣下01與勉強堪用的契約者》於2019年5月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