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奇遊記

作者
胡桃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恐怖靈異
狀態
已完結(目前0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0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0
收藏數 0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0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0

內容簡介

我是誰?

為什麼我眼見了你的眼見,我耳聞了你的耳聞?

你的眼耳鼻舌身意全都傳了過來,我卻對我是什麼一點念頭都沒有。

你的情緒也成了我的情緒,你舉手投足間的一切我都感同身受,甚至連那眼眉間小肌肉的抽動我都知曉。

你的欣喜我也欣喜,你的疑惑我也疑惑。

 

這樣的話我是你,你是我吧!你即是我,我即是你吧?

 

不對!

首先我不具有你的記憶,我不知道你曾經發生過什麼,我不知道你昨天吃了什麼,我不知道在你身旁的女人是不是你的妻子。

其次我與你的知識不相同,你正看書寫了筆記,你的認真的心情傳了過來,但是知識卻沒有傳過來,我雖然隨著你身體一同閱讀,但是我發現我空無知識。當你看書累了,伸了個懶腰,你理性上的滿足與肉體的疲勞,而後又藉由伸懶腰獲得的放鬆感,我都知曉。但我卻對你滿足理性的知識是什麼一無所知,當你閱讀時我也花了同樣的時間閱讀,但我卻沒有增加半點知識。

 

我是什麼,你我的關係是什麼,我有能力提出這個問題,但我發現我無力探求這個問題。

當你累了,我也同樣感受到累。當你與你的女人道了晚安,閉上雙眼,我感受到你傳來的資訊逐漸降低

 

而我就空了。

我空無一物,我沒有知識,也沒有思考,當你睡著後我就沒有任何感受。

我知道我存在,就因這種存在感,我知道我沒有睡。

 

你醒了,你在一個美麗大理石又挑高的大廳與人簽約,說你獲得一間房子,在花園社區十九樓B6。

為你介紹的人拿出了社區的與新家的照片。照片使你欣喜,那社區美如畫,高雅便利又科技。

不知道什麼原因,契約之中你必須即刻前往這房子,只要你馬不停蹄直直往房子去,當你進入房子時這房子就永遠屬於你了。

 

你的欣喜傳了過來,你女人的快樂的表情在你眼裡,也在我眼裡,你見到你女人快樂,你越發的快樂也傳了過來。

 

我想提醒你,你睡下的地方不是這個大廳,你所處的世界不連貫。

當我想將我的想法告訴你時,那瞬間你有一個遲疑的情緒傳了過來,短暫的遲疑又被欣喜掩蓋,我知道你的一切情緒,但似乎無法與你溝通。

 

服務人員告訴你,花園社區在最終站。你走出了大廳穿越了一個佛堂,佛堂到處都鋪了金,金色的佛像,金色的法器,地板是琉璃,琉璃將金色光芒又映成金綠色,就在所有金色的光芒中,又滲入了綠色的倒影。你聽聞渾厚的誦經聲卻不見僧人,你轉頭看了佛像,那佛像看起來慈悲安詳。那種慈悲掩蓋了你心底的疑惑。

 

再穿過佛堂就到了室外的捷運站,車子隨即來了,就像要迎接你一樣

捷運列車沐浴在藍色陽光之中,在暢快的氣氛中前行,雖然車廂中還有座位,你與你的女人欣喜地站著看著窗外風光,車廂中有數十人,有人站有人坐,有人正聊著天,但你並不在意。

 

在窗外你看到了遊樂園,遠處你看見了摩天輪,近處你又看到的紅色的大帳棚下有著旋轉木馬,一旁還有過山車,到處都是遊樂設施,在到站時天色瞬間暗了,猶如黑夜,遊樂園所有設施都發出斑爛的五色光芒,裝飾閃動明滅,連你都覺得美不勝收,又聽聞捷運上的廣播說道「永恆遊樂園到了,請要下車的旅客下車」。

 

車站的站務人員在門口迎接下車的人,你我見到許多欣喜若狂的小孩,有的正拉著媽媽衣角想帶著媽媽下車,有的小孩不管父親的阻止已經下了車,當父親要追出車子時卻被站務人員阻礙,站務人員拍了拍父親的肩膀說道「父親,你能陪他去,卻不能阻止他去」,對這無理的解說父親卻像是沒有能力抵抗似的,低著頭沮喪的回了車箱。

 

你試圖在車廂門口與站務人員論理,卻得到了「緣分已盡」這種更莫名其妙的回答。

那些下車的孩子去哪了呢?你帶著疑惑,捷運的車門關了,列車再度啟程,當列車離開了遊樂園的邊界,立刻天上又大放光明,回到了白晝。

 

列車一直沿著河濱走,河道很寬,水流很濁,棕黃色的水不能見底。

突然偶有大魚越出水面,大魚的鱗片泛出黃金的光芒,你對眼睛所見感到不可思議,當你為女人指向黃金魚的位置時,列車中有人順著你的手找到了大魚,並大聲驚呼。全列車的人都靠向窗子找尋黃金魚,你又見到河岸砂石地上有黃金鯢正在緩慢爬行,你小聲對女人耳語你的發現,過不久,列車上也有人看見了黃金鯢,又引起了一陣驚呼。

 

列車減緩速度靠站,廣播「黃金國到了,想捕捉黃金魚與黃金鯢的乘客請在這站下車」,站務人員在列車門口處分送大網子與釣竿,聽到這段廣播看到這番情景,列車上的人爭先恐後的下車了,你試圖攔下一人,告訴他按照契約要筆直前往花園社區。那人告訴你他只要有黃金魚,那怕沒房子?列車上剩下的人不到一半,下車者男女老少都有。

 

列車關上門,又啟動了。

離開車站一段距離後,你看到河面上偶有小船,船上的人手持釣竿,河岸上偶有拿大網的人,車子又行了一段路,你看到了駭人的畫面,你的驚恐傳到了我這,你看到了黃金魚將小船上的人連人帶魚竿拖下船,那釣魚人為釣黃金魚寧願自己被釣竿拖入水中也不放手,人在水上拍打掙扎,但卻被什麼拉下了水,再也不見蹤跡,而同船上的其他釣客竟然毫無反應,依然自己釣著魚,罔若無事。

而河岸有人用大網子套住了黃金鯢的頭,但鯢口一開居然連網帶人給吞了,當鯢在吞網子時人大可放手逃開,但不知怎地人卻未放手,整個人都給吞沒了。

 

列車靠了站開了門

你簡直無法理解你眼前所見,站務人員身後有一排俊男美女全是裸的,女的在腰上戴上了金珠鍊,鍊上掛了一個金屬圓牌,圓牌上有二位數的號碼,男的金珠鍊則掛在胸前。俊男美女有高有矮,有壯碩有纖細,甚至還有年紀輕的幼童幼女,站務人員放行了其中兩人到車門口說話,他們說在我們之中若有你愛的人,請你跟我們歡愉,直至永遠。語畢,一排裸身男女靠前。列車上的乘客可以透過車窗觀賞他們,乘客就互相說話,他們說著34號好看,還是19號有著豐腴之美,嘴裡滲出淫穢的言語,眼神之中智慧盡喪。

有小孩遮了爸爸的眼,有男人遮了女人的眼,對他們愛人說非禮勿視。卻還是有許多乘客下了車,他們腳不需踏步,就這麼飄著出列車,到了他們所選號碼的人前,又伸出石頭舔了對方的身體。這些裸男裸女就這樣牽著在空氣中漂浮的乘客,一起遠離了車站。

 

車上的乘客原來的親人與愛人關係,現在卻成鰥寡孤獨,剩下的人徬徨的坐著,不斷的左右張望,車外風景依然明媚,列車隨著高架軌道離地面越來越遠,你摟著女人的肩也在一旁的位置坐下了,你心裡的懷疑與恐懼傳來,你質疑起你的見聞。

突然有個向下的大轉彎,你看到前面車廂橫走於你的面前,隨即你也被離心力一甩,女人也往你身體一擠,你對女人的擔憂也傳了來,這擔憂是如此急迫。遊樂園、黃金魚、裸女你都能不受引誘,是因為你對女人徹底的忠貞。

 

車子減速到站了,廣播「終點站花園社區到了,本列車不再進行載客服務,請所有乘客下車」你與女人、剩下的乘客都下了車。這裡沒有站務人員,你走出車站就到了花園社區。

 

這裡如畫一般美麗,社區的高樓被花樹包圍,花樹之下又有花圃,社區建於小坡上,小坡的階梯由大大小小的石頭錯落砌成,在階梯石縫之間長出了小小花叢,這兒的花沒有半分枯萎,這土地上沒有半片落葉,微風吹拂,花樹輕搖,花叢更似浪舞。這兒美得不像人間,你又放下了懷疑與恐懼。

 

你與女人穿過這片美景到達了社區的大廳,你問了問大廳的服務人員如何前往19樓B6,服務人員和善的帶領你到一座電梯前,並請在這等候電梯。這個等候區是個圓形的,在圓心處有一個小佛堂,佛堂上有三尊菩薩,菩薩面貌慈藹。在這兒等電梯的人很多,有人雙手合十面對佛像,也有人面對電梯,電梯來時,你讓先來的人們優先,他們緩緩走進電梯,而旁邊正在念佛的人也都來跟進電梯的人告別,但是進電梯的人就像沒有聽到告別一樣,沒有任何反應地自行走入電梯之中。

 

你與女人也進了電梯,沒有人來跟你告別。

電梯出乎意料的是透明電梯,且內部寬敞,只有五六人搭電梯,看來多數在等候區的人只是來告別的。你想找19樓的按鈕,但電梯沒有任何按鈕,僅有樓層顯示。電梯自己啟動上升了,你與妻子看向電梯外。視野隨著電梯的升高而廣闊,社區處處被五顏六色的花色填滿,終於快要到約定之處,不知道是不是你的興奮掩蓋了你的覺察,同電梯之中的人都消失了,是都下電梯了嗎?

 

當電梯顯示19樓,你走了出去。你眼見的是一個環狀的通道與圓形的大樓,大樓頂部都是玻璃,陽光就直接穿透了下來,而環狀通道內圈則是貫通19層樓高的大井,大井最底部就是一樓、就是方才的電梯等候區,你在19樓又見到了那個小佛堂。

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錯覺,當你看向佛堂的菩薩,菩薩也轉過身來仰頭對著你,雖然你看不清菩薩的表情,但你認為菩薩在對你微笑。

 

你高興的經過通道,從B1一戶一戶走去,你停在約定之處的門前,門上有著黃金牌子寫著B6,當你手碰到門把的瞬間。

 

你這輩子所有的記憶流到了我這裡,我一瞬間知道了你所有發生過的事情與情緒,你第一次讀書取得知識的快樂,你決定再也不吃肉那個當下的情緒,當你愛上一個人時在心裡許下的諾言。你是個怎樣的人,在這瞬間,我全然瞭解了。

 

你賦予了我一種近乎永恆懷疑的慣性,你還賦予了我執著於自律的勇氣。但在這一刻,在你看盡這光怪陸離現象後的現在,你卻沒有懷疑,你與你的妻子還是滿心興奮。

 

我對你大喊,不要開門,想想你今天所見。懷疑他,質疑他!

我的訊息傳了出去,你的心被懷疑佔滿。

你停下手了。

 

你開始從頭回憶,曾那與你簽約的人、那簽約的大廳與佛堂、又看見奇怪的捷運列車,每一站都像是一個網羅、當你下了車又見到了無可置信的美麗社區、在等候區送別的人們與共乘電梯的人、那仰頭對你微笑的菩薩.......

 

當你在回憶與質疑時,我無法告訴你答案,縱使我已經知道你所有的記憶與感情,但是我還是沒有知識,我不知道這一切現象背後的原因。你的妻子看出了你的遲疑,溫柔的問你如何。

 

你躊躇良久,你傳來的恐懼隨著時間越來越大,你傳來的不安越來越強。

你對著妻子說「只怕我們 都 死 了,這是 死 後 的 世 界,開了這扇門,我們或許要永不相見了。」

 

妻子聽你一說,身上發抖,驚恐的急竄而逃。他迅速逃往電梯,電梯就開了門,你追了上去電梯卻關了門,你在心裡想,我已經在R6之前,我不開門進去完成我的約定嗎?

 

在你的恐懼之下,在你的不安之中,你選擇的困擾也傳了過來

這一刻我知道我是誰,我終於知道我在這的意義

我是你的阿賴耶,我就是你的執著

 

我對你說,你的妻子就是你的執著,他是你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快去吧!

我就是你的執著,一如物理原則之於世界的頑固,我就是你心中的頑固與律法。

 

你做了選擇,放下了恐懼與不安。你狂奔到電梯前,電梯的門也開了,你又回到了一樓大廳,三尊菩薩都對你怒目相視,大廳的服務人員都出來阻止你。

 

你甩開了服務人員,跑出了大廳,大樹瞬間灑落一身花,花瓣在四處流轉的怪風中飄下,就在飄下的轉眼時間軟爛枯萎,花叢全都垂下頭來再無生氣。天空也成了渾濁的土黃色。

 

但你大步向前尋找你的妻子,心裡無所畏懼,我也無所畏懼。

就像你賦予我的,我重新提煉後賦予給你。

在這一刻,我要給你懷疑一切真實或虛枉的智慧,
在這一刻,我要還你足以對抗一切純白無暇的勇氣。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