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無情。

踏上回家的路程,喬葳一路上捧著彩色的水晶球,十分的寶貝著,深怕不小心摔著了。

「泱泱!!」夜澈眼前迎來一位紫眼睛的女孩,穿著休閒的條紋及膝長裙,微捲的短髮襯托那出眾的氣質。

「哈囉,夜澈,好久不見了!還有喬葳!」泱泱伸手抱了喬葳,讓沉浸在水晶球喜悅中的喬葳回過神來。

「泱泱姐!!我好想妳喔!!」喬葳用一隻手回抱了泱泱一下。

「來我家坐坐吧,我已經快一年沒看到你們了。」泱泱主動邀請他們倆回家作客。

「好呀好呀,我也好久沒看到嚕嚕了!好想牠喔!!泱泱姐的小貓咪!」喬葳拉著哥哥的手臂,跟上走在前方的泱泱。

到了泱泱家,喬葳立刻到後院去找好久不見的嚕嚕,兩個人馬上玩到了一塊。

「快一年的遊學還好嗎?」夜澈的語氣中透漏著思念。

「還不錯,紐西蘭的氣候蠻好的。不過懷念家鄉的小吃和巷弄街道,所以還是回來了。」當然,還有懷念你。

「喬葳總是念著妳,一直問妳什麼時候回來呢!!」

「泱泱姐,哥哥才是,每天都滑著妳的臉書,看有沒有更新動態呢!!」喬葳從後院探出頭來說。泱泱頓時紅了臉頰。

「別亂說!!」夜澈害羞地否認。

快一年了,對面的男孩又長高了一些,深邃的眼神多了幾分成熟的氣息,但那臉龐還是一樣的帥氣。

「這次回來還會再去嗎?」夜澈關心的問道。

「這次不回去了,還是想在大學能多存一點錢。」

泱泱是個懂事的女孩,從小就和夜澈一起長大。

「夜澈,喬葳知道了嗎?」諾大的紫眸望著眼前這位大男孩。

垂下眼簾,夜澈看著地板發楞,輕嘆了一口氣。

「抱歉…我是不是不該問的」泱泱好想給夜澈一個擁抱,但卻沒有那個勇氣。

「還沒呢…我不敢讓她知道」堅強的背影似乎染上了一抹灰…

「但,要是喬葳知道你瞞著她那麼久,肯定跟你鬧離家出走的。」泱泱心疼。

眼前著個大男孩,陽光、樂觀,她是第二次看到他如此黯淡無光。第一次正是事件發生時,她當時正要出國遊學,聽到這樣的消息還猶豫要不要陪在夜澈身旁,但礙於父親的堅持,只能懸著一顆心便出了國。

「我明白,但我寧願她恨我,我也不想讓她這麼小就受傷。」難得的脆弱讓夜澈紅了眼眶。

「哥!!嚕嚕好像餓了!!」喬葳從後院探出頭來,夜澈馬上揉了揉差點潰堤的眼睛,咧開嘴微笑。

「喬葳我們該走了。」夜澈說。

「對阿喬葳,你們也該回家吃飯了」周遭有些低氣壓,泱泱連忙幫說。

「蛤,好吧!嚕嚕下次我再來跟你玩。」摸了摸嚕嚕的頭,喬葳起了身,不忘身後台階上用外衣包得好好的水晶球。

「泱泱,我們下次聊。」夜澈給了一個大方的微笑。

喬葳攬上夜澈,兩人並肩離開。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泱泱忍不住嘆息,多麼幸福的家庭阿,為什麼遭受這樣的命運呢?

回到家後,喬葳把買來的水晶球放在一個架子上,並小心翼翼的墊了止滑墊讓它不會輕易的滑落。

「哥,你看,這樣水晶球很安全。」喬葳得意的說。

「哥…哥哥!!」遲遲沒得到回饋,喬葳轉身喚回一副若有所思的哥哥。

「嗯?怎麼了?」

「哥,你怎麼了?」看到哥哥難得無精打采的,喬葳疑問。

「是不是在想泱泱姐的事啊?」

「唉呦,哥,你和泱泱姐從小一起長大,早就產生情愫了啦,怎麼還不告白??泱泱姐又長的漂亮,不怕泱泱姐被追走嗎?喜歡就要勇敢說呀!哥,我說你平常跟人相處都挺自然的,怎麼對於這種事像根木頭似的!!」喬葳好像突然開啟了話匣子,嘰嘰喳喳說個沒完。

夜澈沒有說話。拍拍喬葳的頭便轉身上樓了。

「唉呦,哥也真是的」眼看說不動他,喬葳也拿著包包回了房間。

關上房門,夜澈趴在床上用枕頭緊緊地蓋住頭,彷彿能夠聽不見世界的喧鬧,城市的咆哮。

他多想擁有幸福,多想告訴泱泱他好喜歡她。但是現在的他沒有能力承諾任何人,因為他給不起。他自然沒資格擁有誰給的幸福。

現在的他只想照顧好妹妹,陪著妹妹快快長大。

窗外的風像在嘲笑,嘲笑這一切的無情。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水深盡之 宋諾諾
【2023-24 一去不復返長篇】我以為水的深處只有黑暗,是 ...
校園愛情
最後的再見 瑪琪朵
☆《最後的再見》於2019年1月28 日由城邦原創出版博客來 ...
校園愛情
路遙知我意 三杏子
【出版訊息】★《路遙知我意》於2020年1月15 日由城邦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