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墨源篇-墜落的日子

「這期中考真他媽的,煩死了,考成這樣誰會寫啊。」

「對阿,老師簡直整人。」

「我看我這科又要掛了。」

同學們互相抱怨著這次的數學考題,默源收拾好自己的文具,對他來說這次也就是平常心發揮,沒有太大的難度,甚至還有時間去驗算每道題目,估計這次考試的第一名還是他穩拿了。

他告訴自己   ,即便現在被同儕,無所謂   ,反正他夠優秀,考上理想大學也是遲早的事,當他成為更優秀的人之後,這些鳥事都只是過往雲煙而已。

今天期中考,大家沒時間來整他,終於有一天不用因為濕掉的校服,而不敢回家讓母親看見,可是他今天仍然不想馬上回去,他背著書包四處走,他走著走著,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在河堤的斜坡,他心想那不是剪嗎?剪盯著湍急的河水,樣子像是在發呆,抱膝坐在草皮上,看起來非常的孤僻,默源不明白,為甚麼剪身邊沒有任何一個朋友,他幾乎對剪沒有任何的印像,只是知道她靜靜的,從不發表任何意見。

搭公車前,買兩個便當回去吧,心理交瘁母親最近不再下廚,雖然父親入獄,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默源離開了河堤,往商店街走去,他正要付帳時,發現他的書包裡沒有帶家裡鑰匙,他匆匆地付完帳後,馬上趕回學校,他回去發現鑰匙放在自己的抽屜裡,還好不是被人藏起來了,他看看天色已經黃昏了,再不回去母親可要擔心了,當他又走到那個河堤,依舊看見剪的身影,不過這次剪並不是在發呆,而是很專注的在一個冊子上紀錄著甚麼,盯了她一會後,剪突然察覺了甚麼,回頭對上了默源的眼睛,兩個人像是心虛一般,不約而同的撇開了彼此的視線。

默源回到了家,看到滿臉愁容的母親坐在客廳,凌亂的頭髮,瞬間蒼老了許多。

「媽,吃飯了,我今天換了一家,我同學說很推薦這家店,我們趁熱吃吧   。」

從他搭車回來,菜色早已不熱,母子倆靜靜地在餐桌前,用著寂靜晚餐。

「阿源,我們回老家吧,回媽媽的娘家好嗎。」

阿源停下了筷子,靜默了一會。

「不..   我還要在這完成我的學業。」

一週過後,課堂要發數學成績,老師樣唱名並且唸分數,並由高到低排列,學生們表示不滿,紛紛在台下騷動。

「靠!又要這樣搞,我們有沒有一點人權˙阿。」

「有夠78的老師。」

老師拿著棍子敲了桌子幾下,示意同學們安靜。

「這次大家都考得不盡理想,都要升學考將近,你們都還在混,老師出這幾體有難嗎?」

「老師,超難的,這跟習題都不一樣。」

「哪裡難了,我看你們班還是有人考一百阿。」

台下一陣騷動,同學們交頭接耳

"誰啊,這麼厲害。"

「王默源   ,一百,大家要多跟他學習。」

"居然是他,太扯了"

"這有沒有天理阿,散盡天良的議員的兒子,居然考一百。"

"一百了不起阿,垃圾一個,社會上的敗類....."

下課之後,幾個人圍著在默源的桌前,帶頭的是在班上被稱為老大的何焱彬,雖染以前和默源的交集不大,不過算是處的蠻好的,以前借過很多作業和考卷給他,一向是河水不犯井水,連老大都要讓著他幾分,不過自從他爸的事情發生,現在連何焱彬的小跟班都都來找苒,他現在就想食物鏈的最底層一般。

「ㄟ,老師說要訂正,考卷借我們抄一下。」

「不借。」

何焱彬先是笑了一下,接下來踹開他旁邊的桌子

「借不借?」

「不借!」

「你皮癢阿,你以為你還是那個受人吹捧的資優生阿。」

在那群人裡,有人把默源書包裡的東西倒出來,也有翻倒他的桌子,焱彬站離他兩步處。

「再問你一次,借還是不借。」看見焱彬撸起袖子

還沒等到默源開口,就狠狠的往默源的臉上揍了一拳。

班上所有早已安靜,即便默源沒有去看左右的環境,他也感覺的到幾十隻眼睛盯著他看。默源用手抵擋著,但對方還是一拳拳落在身上的疼痛。

沒有人阻止,教室裡靜默的很緊繃,默源根本無力反擊,沒有還手的餘地,然後焱彬揮拳的一個側身,他看見焱彬身後的周剪,周剪和默源對到眼後,她下意識的轉過頭去,不知為何這個畫面,讓當時的默源印象非常的深刻。

等焱彬揍到累了,他的小弟在地上翻出默源的考卷:"老大,找到考卷。"

「要你們自己拿去,我不需要,只是今天心情特差,想找人當當沙包。」

"我們老大,今天心情不好,大家都識相一點!"

「你們看甚麼看!」   焱彬此話一出,大家裝沒事的假裝再做自己的事。

徒留墨源倒在散落的書堆,他知道現在他很不堪,從小到大,他何時受過這樣的羞辱,他勉強地站起來,走出教室門口,他一秒都不想在待在這間教室。他想逃,逃得越遠越好,他開始想,難道就這樣了嗎,他就一定要跟著母親到鄉下避風頭,輸了嗎?他不喜歡輸的感覺,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輸給誰。

是輸給了那個整天只會逞兇鬥狠的小敗類,跟他那個收保護費的爸一樣,每天不學無術,只會到處收小弟裝模作樣的當大哥,連作弊的做的心安理得,他甚至都懷疑焱彬會不會連最簡單的算術都不會算。

[這只是暫時的,我怎麼可能會輸給那種人。]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驀然風裡飄如雪 尹雪晴
漫天飛揚,片片如雪,隨風而現的白色蒲公英是詛咒?抑或是祝福? ...
都會愛情
世界沉睡時
【2021年作品】───While The Whole Wo ...
都會愛情
林素 阿里里呀
她来去如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