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本書的惡夢

為了更了解自己,還有想創作有關雙性戀的作品,仙樂小姐從台灣訂購了一些雙性戀的書。

書拿到手上時很興奮,但她心中浮現出顧累:"被家人看到的話要怎麼辦?"

與父母同居的仙樂小姐悄悄地把書拿到自己的房子,把門關上後才能放鬆地閱讀密密麻麻的文字。

她對於同志和變性的書藉影片並不陌生,但實實在在地談及雙性戀的作品還是第一次接觸。

看了幾篇中西方人士的真實分享,仙樂小姐才意識到,在現實中雙性戀的處境十分孤單——異性戀眼中是關係複雜的混蛋,在同性戀眼中是投機取巧的叛徒。

原來自己是多麼天真無知的,過去的她雖然了解世人對非異性戀的偏見,但她以為那些男生女生都會愛的人可以在直和彎的世界活得自在,也以為選擇多了愛情的來臨也更容易了。

真是個笨蛋,自己快要領到單身專業的博士畢業證書了,還單純得誤會自己在找另一伴的路上會比較有"優勢"。

一下子,仙樂小姐覺得世界變得很狹小,自己的容身之所好像也跟著快要沒了。

書看不下去了,她在鎖了門的房間裹,輕快地把書放在雜亂的書櫃上,然後跑回到床上睡覺。

當晚,她作了一個十分真實的夢。

夢中的仙樂小姐,正像日常般等待母親煮的晚飯。在她的家裹,圓形飯桌被放在客廳的中間,亦是整個家的中央;四張椅子均勻地占有飯桌四分之一空間,而每一坐位都屬固定的那位家庭成員。

就在只有一人坐著的飯桌,仙樂小姐忍不住好奇心,她偷偷地趁家人不注意時拿出一本書,書面大喇喇寫著"雙性戀"三個字。

當她把書小心翼翼地打開時,父母和哥哥坐下來一起吃飯。她連忙地把書藏在屁股下,裝作沒事地會起筷子夾菜;過了一會,她又想起被她壓著的書,悄悄地把書放在飯桌下沒有抽屜的櫃子裹。仙樂小姐因為可能會被發現而緊張,同時又為有機會被看到而期待。

飯平淡地吃完了,家人轉身離開了;仙樂小姐鬆了一口氣,心裹卻浮現了失落。她跟著轉身離開,而書被留在空蕩蕩的櫃子裹。

在她忙完別的事後回到飯桌坐著時,才想起自己把書留在伸手可觸的地方。仙樂小姐在桌面下伸手確認書是否還在原位時,被同桌的父母發現櫃子裹有一本書。他們拿到了那本書,把書放在圓面的飯桌上,這時所有人看著仙樂小姐,異口同聲問:"這是甚麼東西?"

接著,她的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聲音模糊、眼前昏暗。

眼睛睜開,陽光已照入房間。仙樂小姐從夢中醒了,隨即望向左方;那些書還在書櫃上,但心中的不安未有散去。

原來,逐漸敢跟別人說自己是雙性戀的她,最無法出櫃的對象是自己的家人。她拿別的書擋在那些書背前,免得家人進房間打掃時發現。

對於保守的家人,她決定甚麼也不說。不想被他們嘮叨,更不想見他們傷心;其實這也不難,習慣單身的仙樂小姐沒有被發現的壓力,只有不斷被催婚的煩擾。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中二是癡不是病!(迷妹日記) 紫璇
Tag:各種花癡、發廚、雜燴and串燒(?)2016繼續更新 ...
生活風格
白癡的一群人 人家就是追星族ヾ(*´∀`*)ノ
光看書名就知道這個班級不單純啊啊耍二的耍二(說不定有三?談戀 ...
生活風格
盛夏晚春 指夏
I want to record love and t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