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謝謝你,以及你小心翼翼捧著的愛情

第四天下午,有標準化病人考試,意即看診的對象是由正常人裝成的病人。共有四站,其中兩站是臨床技術中的靜脈注射與導尿管置入,另兩站則是問診。一個關卡八分鐘,只能讓四位成員參與,因此尚未輪到要考試的隊員便分別待在不同隔間內等候。一開始我、小祺以及其他女生不斷複習問診技巧和實作流程,眼睛緊盯著書本和筆記,資優生K卻什麼也沒準備,一派輕鬆地斜臥著。我們讀到疲倦時,便找身旁的隊員聊天,K和女同學萱萱不知談到什麼,他對她說:「我真的沒辦法盯著妳看太久欸,我會憋不住笑意,可是看著她的時候就不會。」

K隨即將視線轉向我,我順勢迎向他的目光,我們隔著好幾公尺相望,只是凝望而不說話,一秒、兩秒、三秒、四秒......對彼此的感情彷彿在電光石火中劇烈膨脹。

小祺打斷了我們的凝望,開口道:「你知道她媽媽的美貌簡直驚為天人嗎?」

K堆著滿臉的笑容對我點頭:「沒錯,有遺傳到,有遺傳到。」

之後輪到小祺和其他女生考試了,留下我和小妤、K和另外幾位男生。

我貼近K的胸膛,從他胸前的名牌抽出一張紙條,那是將與他交換禮物的對象。

「你看過她了嗎?」

「看過了。」

「她漂亮嗎?」

「嗯,我也不知道欸,有點想不起她的長相。」

我暗自竊喜,看來我在他的心中是有份量的。

和K聊著興趣、小說、建中的各種趣事,以及參加全民英檢一日考的經驗,多麼希望與他相伴的時光能持續到永遠。

完成考試、享用晚餐之後,晚上是交換禮物的活動,揭開誰才是自己的霍爾或桃樂絲的祕密。我站上台閉上眼,期待轉身後能與身後俊美的霍爾展開一段唯美之戀。再來是感性的時刻,我們坐在位置上閉起雙眼,細數這幾日的無價回憶。我趴在桌上瞇起眼,卻赫然發現在我右前方的K回頭看了趴著的我,他笑了笑。眼前的投影片歷歷重現營隊中隊員之間堅定不移的情誼,想到明天將要與K分離,眼眶便無法克制地泛淚,我用力眨了眨眼,努力不讓傷感淹沒了自己。影片結束後燈光亮起,宣佈包含我的非住宿生須先行離開。那一刻K迅速地回頭,我想我此生都忘卻不了他眼眸中的惆悵與失落,也許,在那頃刻的零點零零一八秒,我們便足以確認那份埋藏在心中的渴望與悸動。

謝謝你,以及你小心翼翼捧著的愛情。

第五天,也就是最後一天的早上,是團隊急救的訓練。急救時,至少需要五位人手,工作分別是leader、靜脈注射、插氣管內管、交替壓胸和操作電擊器。分組競賽時,護理師詢問誰有意願擔任leader,K立即舉手,另外需四人參與競賽,起初我有些猶豫,但一思及這是K主導帶領的團隊,我便鼓起十足的勇氣起身參與。我們在沒有排練的情況下展現完美的演出,讓護理師和其他組別的隊員驚嘆不已。

午餐是pizza,餐後填寫了關於此次臨床小醫師體驗營的問卷。營期結束時,我向站在身邊的K說:「我要和你拍照!」K笑著答應,並準備好擺pose。我又到處找隊輔合照,其中當我和隊輔大仁自拍時,我以餘光瞥見K的眼神定格在我身上,然而他的表情至今成為我永遠的懸念。

會不捨離別嗎?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