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02 毀滅與終結

      「歐文?」副指揮官迪克突然敲門進來。「你這樣工作會搞死自己,」迪克嘆氣,走到深灰色的高訂牛皮沙發上坐下。他們二人本是兒時玩伴,都進入魁比第一志願魁比高等軍事學校就讀,而歐文除了極具軍事才能,還是醫學博士;至於迪克則是量子力學及機械博士,魁比的建造飛船戰艦工業便是由他帶領,締造飛躍性科技奇蹟,兩人是魁比最頂尖的天才和統治者。「過來休息一下,」迪克對他招招手,「你是不是最近常常心悸?」

      「你怎麼知道?」歐文陡然抬頭,鷹般銳利的眼神直直射向迪克。「你別那樣看我,」迪克對歐文擺手,「因為你最近實在太拼命了,連帶我們這些下屬都遭殃過勞,時不時心悸一下,有些人還會發燒呢!總之最近狀況有點糟,所以我才叫你休息,想想我們這些下面的人啊兄弟。」開玩笑地拍拍歐文的肩膀,迪克故作輕鬆,卻陡然心臟一縮。他皺了皺眉頭,碰巧被端咖啡近來的喬安撞見。用盡全力地克制顫抖的手才沒讓咖啡灑出來,喬安放下咖啡後即快步走出。

      歐文向是完全沒察覺喬安的來了又去,只是虛扶一把迪克,「行了,我是醫學博士,自己的身體自己清楚。你們就不必這麼拼了吧。明天你們都放一天假,先別工作了,好好休息吧。」

      迪克俏皮地脫下軍帽,半正經地行了個軍禮,「謝指揮官!」   歐文扯了扯嘴角,轉頭看向落地窗外。摩天大樓反射著刺眼的陽光,微塵顆粒因著廷得耳效應營造出一種縹緲之感,光線散射,一切都顯得那麼不真實但卻又真切地存在著。高速磁浮列車快速駛過大樓間隙,所有事物看起來與平時並無不同,規劃齊整的市中心依然如方正的棋盤格,宇宙依然運轉。歐文靜立良久,竟無法抹去心頭的一絲不安。

      隔天如歐文所承諾,是放假日。喬安一直睡到日正當中,全然不知外頭世界已經天翻地覆。她沒有估算過具體時間,只覺得經歷昨天之後,自己需要好好放鬆連續多年緊繃的神經。

歐文知道會有事發生。他的直覺從不會出錯。從來不曾。但這次他沒有料到會來的這麼快速、這麼迅猛、這麼…令人無法招架。沒有人知道原因,多數濱市人民都遭了罪,全市經濟癱瘓。不明原因致使濱市人民集體傷病甚至死亡,濱市以外輝市、虹市等等魁比星求各地區也都出現大量相同病例,包括歐文、迪克及實驗室人員也一起發病—這是魁比星前所未有的大浩劫。政府無法進行危機處理,醫院床位不夠,醫生護士紛紛倒地,也不能研究致病機轉或開發藥物,且僅少數人未曾發病。共同症狀有心悸、發燒、頭暈、噁心,有的人會出現幻覺甚至中風,死亡人數節節攀升,無人能解。但奇怪的是,地球人—幾乎所有人在魁比經歷著如此惶惶時刻時,依然安居樂業沒有這種詭秘病例爆發。歐文頭一次嚐到失敗、無助、惶惑的滋味,更多的則是不甘、不敢相信自己轄下的魁比會發生這種事。怎麼會呢,他是這麼地完美主義這麼拼命努力要營造一個烏托邦給人民,怎麼能容許發生這樣的事?一陣陣的絞痛襲來,歐文半昏半醒癱在病床上苦笑著想。心臟像是被一只乾枯黑暗的大手攫住揉搓猛掐,不再是心悸這樣忍忍就過去的毛病而是一種狂亂,心靈身體雙重燃盡的狂亂。

      喬安。地球的血統。被魁比視為賤民視為草芥的鮮血依舊汩汩流動,鮮活躍動。沒有倒下,沒有疑惑。喬安感受著整個都市流動的絕望,抬頭靜看灰暗的蒼穹,一種濃重墨彩的悲哀從各個角落四散。當本來的冰冷科技感隱去,萬頭攢動的只剩人們低沉害怕的耳語,固有的骯髒腐敗也被一絲絲炊煙般的擔憂掩蓋。末日當前,所有的一切不再重要,只有彼此—蒙受著相同苦難的同胞,或滿臉淚水,或喃喃祈求,即便從不打招呼的鄰居也成了最好的摯友。喬安幾乎沒有受到這樣的待遇過。在她的末日,那個40多年前的末日,只有紅色、黑色交雜,她的親情友情一俱殘缺。毫無情緒波瀾,她像是斷了線的木偶人,沒有動作沒有表情,又彷彿瓷娃娃般易碎。真奇怪,本來以為會有復仇成功的快感,以為自己會搖著冰塊黑醋栗琴酒,噙著微笑站在窗邊享受凌駕一切的輕鬆,嘲笑濱市的報應;但是完全沒有。喬安牽強地扯出一個難看的笑。報應。自己現在這樣又何嘗不是報應呢。

      歐文覺得自己的靈魂處在一個純然冷白的空間。空氣冰冰涼涼的穿入他的七竅,恍如隔世,濱市離自己這麼近又這麼遠。他突然覺得自己不是那個統御世界的指揮官,只是歐文,一個名叫歐文的男人。他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樣的事件,他的胸口疼到要爆炸,神智不清,他的左膀右臂每個都跟他一樣處境維艱。沒有人能帶領慌亂的群眾走出這個災難,難道多年榮光就要毀於一旦?這樣璀璨的魁比文明?毀滅?他不願深想。恍恍惚惚間,一個女人的剪影豁然突然在他腦海裡閃過。喬安?一個住在魁比的地球人,她還好嗎?奮力起身,歐文口齒不清地隨便抓住經過病房的一名老嫗,求她找人打聽喬安的事情,他想按照喬安的知名度,找到她必然不會太困難。

      昏了又醒。醒了又昏。頭痛欲裂。無數光影來來去去。撐了這麼久,似乎也快到頭了,歐文有這樣的感覺在心底滋長。不知道多少個晝夜過後,終於有模糊的人影捎來喬安的消息,並將她帶到她的病房。在他眼中,喬安只是一團輪廓不清的影了,表情五官都看不真切,他只隱隱的感覺她平靜的過分,就像…就像死了。他顫巍巍伸出粗礪的手,想要抓住她,卻只抓到一團空氣。

喬安冷漠地看著病床上不成人形的昔日宇宙之王,深沉至極的悲哀在兩人之間擴散。她冰冰涼涼的開口:「你想知道為甚麼會這樣嗎,」歐文似乎很驚愕,好像未曾懷疑過她般。「魁比在研發回春駐顏手術的時候,都是派飛船到地球抓人做實驗的吧,」喬安嫣紅的嘴一張一闔,吐出的話語是那麼震驚四界,歐文覺得頭更痛了,他彷若看見了蛇信子從喬安的嘴中伸出。「就連幾個接受定期追蹤的受術者也是地球人,比如我,你們就不肯施加一點多餘的疼痛在自己人身上,簡直博愛呢,但是我們生在不同星球,基因總歸是不一樣的啊。」歐文只覺得星火迸裂,自己怎麼就沒想到這麼簡單的謬誤,這麼愚蠢自負?「我們有一處基因缺陷,做實驗的時候這樣的缺陷反而讓我們能適應回春手術;至於你們,做了手術的有錢人、高層、知識分子或其他,只是埋了一顆定時炸彈在身體內,結果現在集體排斥現象誘發,」微微挪步,喬安背過身:「這樣你懂了嗎。知道為甚麼是報應了嗎。」

      「你甚麼時候發現的?」歐文從牙縫中硬擠出這話。喬安的眼神變得空洞,像穿透甚麼看向過去一樣空茫,「好多年前了,我一直等著這一天啊。」

      百葉窗縫隙中透出一線熹微晨光。喬安的背影漸漸消失在錯落的光線,倦怠感俘獲了濱市,而高樓仍舊反射著華光。歐文突然不再懊悔—只是覺得很累。

      那就睡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星系機神大戰 第一部 宇宙野望 零下之翔
創作目的:星際大戰,知名電玩遊戲衍生出來的創作靈感,台灣在這 ...
科幻
綠雪 霆鈞
十年前,一場神秘的紅色塵暴,將地球上的生物摧毀殆盡。存活的人 ...
科幻
巴德威爾
好懶不想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