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章

「讓我來幫你吧。」瑪莉亞同學微笑著伸出手,接過我手上一半的課本。「謝謝妳。」我小聲的說道,她向我點點頭,似乎在回覆我。

她是「瑪莉亞同學」,總是掛著笑容、熱心助人、受到大家的喜愛,偶爾有點神秘,但因為她的溫柔如同聖母瑪利亞一般,「瑪莉亞同學」也成了她的綽號。連老師也這麼叫著,久而久之漸漸地沒有人對她的本名有印象。

「搬到這裡就好了嗎?」瑪莉亞同學將書放在空桌上「啊...對。」「藤同學很不可思議呢。」瑪莉亞同學突如其來的一番話讓我愣了一下「阿不、沒什麼,藤同學不用在意。」她微微笑著,但我依然不解。

我在班上很低調,也因此被說陰沉。完全不懂不可思議的意思。「那我先回教室嘍」語落,瑪莉亞同學小跑步出實驗教室。果然,有點神秘呢。

回到教室後,瑪莉亞同學被人圍著,佇立在一個班級的正中間。成績好、人也好相處,和我就是完全不同層次的人。我默默地避開人群回到我最角落的位置「果然很陰沉呢!藤同學。」最常黏在瑪莉亞同學身邊的其中一個女生A見我經過後竊竊私語道。「會嗎?其實他人很好的。」瑪莉亞同學朝我這裡看了一下,接著回頭笑著對女生A說道。「瑪莉亞同學真的很聖母瑪莉亞呢!超溫柔的。」女生B在一旁突然插話,女生A聽到瑪莉亞同學的回應,臉突然垮下來,有點惡趣味的我在一旁偷笑很久。

撐了9小時的上學時間,放學鐘聲一響起,全班吵雜了起來。我在放學前10分鐘就在整理書包,所以鐘聲一響就可以直接回家。但通常我回家之前一定會先去圖書館,因為我很喜歡書的味道,而且安安靜靜的環境是最適合我的。我一如往常地在圖書館窗邊的倒數第二個位置坐下來,開始享受我的時間。約莫一小時過後,有人在我旁邊且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藤同學放學後都會來這裡嗎?」瑪莉亞同學望著我,那時時間正好是太陽西沈的時間,她的長髮沐浴在夕陽的金黃色陽光下顯得特別耀眼。「嗯..是啊。」我急忙別過頭,她反而在我耳邊輕笑了幾聲「瑪莉亞同學妳呢?現在才離開學校嗎?」我不知所措的提出問題「對啊,幫忙老師整理考卷。」「還真是辛苦呢。」我整理好思緒,回頭看著瑪莉亞同學「對啊,真的很討厭。」瑪莉亞同學擺出一副不悅的表情,我是第一次看到瑪莉亞同學的這一面。「很驚訝嗎?」她面無表情的看著我「我早上說過藤同學很不可思議對吧?因為啊,你雖然在班上看似陰沉,卻也不會到被排擠什麼的地步,像這樣做自己是我很羨慕的,所以我才覺得你不可思議。」她露出了跟平常一樣的笑容「做自己,不是很容易嗎?」我將目光擺回書上,提出問題後,能感覺到旁邊的空氣又低落下來了「才不呢、如果這樣的話,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她似乎說出了真心話,語落,大大的嘆了口氣。「只有一個人也好,真希望有人可以讓我自在的做自己。」她邊說,邊望著我,似乎希望我能回答出她要的答案。老實說,我的確也嚇到了「要找我抱怨嗎?」我回望著她,她似乎很滿意這個答案「如果不麻煩的話,每天放學我也會來這個圖書館的。」她微微笑著,跟平常的笑容不一樣,是出自真心的笑臉,看起來格外好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糖霜 蘿曉拉
| 2024 春夏 |提及季羽霜,顧淵是這麼形容的,「是蜜糖 ...
校園愛情
《女主角的戀愛告急》 米琳
★按讚粉絲團【米琳懶懶談】→請點我★追蹤IG【na ...
校園愛情
我想掉進有妳的深海裡 以沫
【2021年作品 5】【童話故事系列 2—&m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