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2❀花朝月夕

清一色的櫻式長廊,流水綿延一路,為聖櫻高中打起閃亮的貴族招牌。

顧名思義,不愧是名揚四海,無一不是充斥著高貴氛圍的明星學校,校園建設整體佈景,行人步道的景觀設計,背後都是經由無數建設商、企業家,數以千計的談判交涉,以及商業洽談投資金費,精打細算精細鋪陳。

只要有眼睛和眼色的都能看的出來,不外乎是聯合企業興辦教育體制,投入龐大的大手筆資金,請來國外知名建築設計師量身打造。

聖櫻不分年級,每一位在學學員,一身無從挑剔的典雅西式學院服裝,渾然天成的姣好容貌,亮眼的家族背景明擺在那裡。

僅一眼,都要隨時抱著不會被明晃晃的名牌閃瞎的風險。

鳥鳴嚶嚶的清晨,幸匆匆趕往聖櫻的沈夏曦,在獵捕遲到學生的終極魔王鐘聲,鐘響停止前的剎那,沈夏曦壓秒踏進校園,輕瞥了一眼,嚴守在校門口,充當門神的教官,看著教官一臉拿她沒轍的模樣,她暗自得意的竊喜,踏著輕快腳步走進校園。

怎麼樣,姐這叫有練過,不用太崇拜,會消受不起。

「欸我說……」沈夏曦一個人在校園裡瞎晃許久,使出三百六十度左顧右盼技能,始終找不到自己教室的蹤影,不是路太難找,純屬人太單純,說白了就是天真傻白甜一枚。

沈夏曦突然看到轉角處有一抹倩影,才不管三七二十一,她忍不住出聲,無奈喚道。

喂!前方美女,開路擋道請肅靜,五花八門樣樣使出來,救世主降世,高舉雙手歡呼膜拜。

不用懷疑,她堂堂一個澳洲留學優等生,在開學第一天迷路了!

是要多沒面子,這樣一來她不就坐實了遲到的名頭,有一句話好像是這樣講,一日衰神上身,百日衰到家……

沈式名言,趕緊記下來,便於以後留傳千古,大師好找,討簽名可別漏下了。

「早安,妳叫我?」身高略高過沈夏曦半顆頭的女孩,聽見沈夏曦叫魂般的呼喚聲,訕訕停下腳步,接續一個完美轉身,不疾不徐抬起健康小麥色的修長手指,稍微撥了撥過肩的頭髮,不知怎的,語氣有些不悅。

天氣很熱,冷風卻未停下腳步歇息。

此刻,艷陽普照,陽光傾瀉,輾轉流露在兩人尷尬窘境的彼此對望。

「對啊,我是叫妳,同學同學,幫幫忙當是日行一善,我是今年入學的新生,妳知道一年二班怎麼走嗎?」陪笑賣臉是解決尷尬的至高法寶,沈夏曦勉強勾起上揚的嘴角,心裡暗自嘆口氣,真是命苦,她摸了摸嬌俏的鼻子。

「……好巧,我也是新生,剛好我也在找教室,妳不介意的話,要不要一起?」她一臉恍然大悟的表情,走上前仔細端詳沈夏曦,白皙肌膚、矮小身高再加上妹妹頭瀏海,長髮及腰,她現下腦海中只有一個結論。

嗯……光天化日巧遇一個白白嫩嫩小白臉,運氣真好。

靠天、靠地、靠父母,所幸今天出門前,雖然匆匆忙忙,但還記得看運勢,果然今日事宜出門,萌萌噠!

「好啊,太棒了,我還在想說,路上怎麼會一個人都沒有。」沈夏曦爽快的答應,當然前提是忽略對方滿臉猥褻的臉。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自然是沒人,因為我們都很不巧遲進了啊,看在開學份上,班導應該不會劃曠課吧。」

所謂天涯淪落人,大概就是這樣,彼此惺惺相惜,揣測不是最壞狀況,而是等下要如何敷衍,一肚子鬼靈精怪的壞水。

不是甜美浪漫的偶像劇情節,沒有學長,沒有帥哥,只有身旁那一位同病相憐的朋友。

好,沈夏曦認了。

「如果不行,就盡可能放低姿態,求情一下唄,看班導能不能大人有大量,不記小人過。」沈夏曦理所當然的聳聳肩,噘起小嘴,一副視死如歸的樣子。

「也是,喔對了,妳叫什麼名字,知道一下,以後好相見歡。」她微笑真誠的看著沈夏曦,怯怯表示:我不是變態哦,絕對不是!我是有正當理由,純粹就是以後方便好找而已。

「沈夏曦。」沈夏曦了然的笑笑,「夏天的夏,晨曦的曦。」

「陳諭澄。」陳諭澄睜著明眸大眼,飛快的想了一會兒,「請多多指教啦。」

「很高興認識妳,我是二班語資的,妳是幾班的?」

開學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友情重要,沈夏曦愉悅的想,邊緣不利於社會變化,官場複雜不好捉摸,至少現在就是這樣。

「哈哈哈!我剛剛忘了跟妳說,真幸運,我也是語資的。」陳諭澄雙手向後一伸,扶住後腦。

「真巧……啊。」

不對吧!沈夏曦隨即愣了一下,「那我們現在在這裡亂走是怎樣?」

「大大認清事實吧,我們好像都迷路了。」陳諭澄無所謂的又補了一刀,「人生在世,總是要向前看的,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操!最好是這樣。」沈夏曦忍不住爆出口,忍住要飆淚的衝動,腦袋一片混濁,她立刻明白,自己開學遇到的朋友,兩光就算了,還是貨真價實的損友啊。

損友!

「我知道妳腦袋瓜子在想什麼,不過妳要知道損友才是真情。」

大姐!開口前可以經過一下大腦嗎?

放著不用會生鏽。

「唉呦!夏曦,妳這樣不行,要樂觀一點,妳全身都散發陰鬱的氣息。」陳諭澄看著沈夏曦一臉正經八百。

可不可以不要一臉嚴肅,嘴裡講著屁話,會想吐。

「……」

拜託,開玩笑吧,地球剛剛好像翻滾了一大圈。

世紀大地震,晃的沈夏曦瞳孔都晃散了。

陰鬱!妳全家都陰鬱!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老師,請你教我愛。 Bailey貝莉
在她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他總是會在。當被自己的媽媽趕出家門,他 ...
校園愛情
曉霧傾晨 三杏子
【2019 – 2020】韓曉霧在別人眼中是女神 ...
校園愛情
妳要不要來看我的比賽 肆夕
【2024 Mar.】日子一天天地陪妳過,門票一張張地給妳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