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劍下之物} after

正午的燠熱將大地烤得遍體鱗傷,一片枯黃的草原被一陣陣的炙熱焚風吹襲,揚起陣陣熱浪。其熱度之高,彷彿要教人們認清「此地不宜居住」的真相。

   此時,一對毛茸茸的耳朵在高度不超過靴子的樹叢中擺動,過了一會兒,一隻沙漠灰兔從沙土中抬起頭來,表情看起來有些錯愕。

    儘管許多人難以置信,但沙漠依然存在著許多生物,除了蠍子與仙人掌外。

   沙漠兔的習性──就與某位生物學者所說的無分軒輊,是種夜行性生物。淺灰色的厚毛除了有助於遮陽外,還包括調降體內溫度與保護自己。

    沙漠兔的天敵,首要便是禿鷹,禿鷹在白天獵食,而兔子若是白天出來犯險,下場就只是等著成為禿鷹的桌上佳餚。

    這時,那對耳朵猛然伸直,像是聽見了什麼巨響。它警惕似地看向四周,並一溜煙地竄回地洞中。

    不久後,一陣馬蹄聲在空蕩蕩的原野中響起,伴隨著一道影子從遠方現出身姿。

   來者騎著匹栗色小馬,馬不斷發出噴息,喘著大氣,似乎早已跑了一大段路。

    旅人並不高,身材不胖不瘦,身上的破舊風帽與披風像是隨時都會被焚風撕裂,他的皮革手套緊緊抓著韁繩,無視馬的喘息並加快了腳程。

   原諒我。旅人在心中默默道歉。要是不快點的話你我們兩個可能都會熱死在這鬼地方。

      

    不曉得跑了多久,旅人從沙漠之中逃出。他將馬繫在一棵靠近水邊,也有足夠樹葉的棕櫚樹旁,並進入了森林之中。

    正常來說,這是片原始的叢林,但是旅人卻像是早已熟適多年,他翻過一片片遠比他的高大的樹叢,撥開一條條從枝葉之前蔓延而過的樹藤,還閃過了一隻有他大腿那麼粗的蟒蛇。

   樹影間的縫隙在低窪處的水面反射著波光,遠看著就像是一面手鏡。枝幹在他的上方縱橫交錯,上頭的冠雀正在高處鳴唱以吸引異性。

   陌生人忽地停住了動作,原因是看到一隻高大魁梧的黑猩猩在樹梢處進食。陌生人一動也不動,甚至沒有抬起頭來。他不想激怒對方。

   但,猩猩似乎壓根就沒發現他的存在,他發出一陣嚎叫,彷彿感到十分得意地躍向另一棵樹,一會就不見了蹤影。這讓旅人稍稍鬆了口氣,他拉緊身上的斗篷,並放開了一直抓著十字弓的左手。

     

    不知不覺,旅人來到了一片長滿了菇類的空間,這裡的樹蔭比前幾個地方都還來得濃密、茂盛,只有幾道稀疏的微光突破重重包圍照了進來。

   簡直就是真菌的理想環境。旅人心想。

   他踏進了沉積著枯黃落葉的真菌林中,發出陣陣窸窸窣窣的聲音。

隨著更深入這片林,真菌、菇與蕨類的數量也呈倍數成長,不只地方,就連樹上也冒出一片片蕈菇,他小心翼翼地避開每一株植物,像是害怕它們會爆炸似的。

    誰曉得?說不準真會爆炸。旅人在心底嘀咕著。

    老實講,這邊的蕈菇種類他一個都不認得,不管是在樹幹上發著藍色幽光的、像是蜂窩一般充滿細孔的、還是樹根旁一片鮮紅,像氣球一般膨大的,他一個都不曉得。況且,他可不想重蹈覆轍。

    愈往深處走去,日光就更加黯淡,蕈菇流溢出藍色異光便更加明亮。最終,旅人來到了這片真菌林的盡頭。

    在一片佈滿了各種鮮豔色彩的真菌之海中,有一座渾然天成的山洞,洞口上方佈滿了粗壯的樹藤。

    旅人在門口深深吸了一口氣,在胸前默默畫了個十字,低著身走了進去。

   樹洞內的空間異常寬敞,裡頭是道古老的石磚小徑,令人訝異的是,上頭竟然沒有長滿青苔。不遠處則有座漆金的門扉。上頭點著油燈。

   旅人直直地走了進去,並以粗暴的動作踹開大門。

   「噢,你他媽……」他聽見一道低沉得不像人的嗓音響起,然後又突然打住。

    「嘖!搞什麼,是你啊。」

    「好久不見了,特隆。」旅人拉下兜帽並打了個招呼。

    「唉……是呢……確實如此啊……塔爾。」出聲者回應,語氣中帶著苦澀。

   房間內的燈光寥寥,僅有一盞油燈照亮室內。透過漁光,可以瞥見牆上有許多壁毯,材質紋理螺旋交錯,年代各自相異,顯現出屋主的獨特愛好。左右的置物架堆放著許多瓶瓶罐罐,有的發出綠色,如螢火蟲般的光芒,有的內容物看起來像是某種生物的胚胎。不過若說最醒目的,莫過於掛在牆上的動物標本。不,不論是誰都無法不為之驚愕。

   那是一隻渾身雪白的獨角獸,是一種早已在冰河時期滅絕的古代生物。據他所知,現今在黑市上面流竄的,無一例外全是贗品。

   但,這隻無庸置疑的是真品。旅人心想。要是把這賣了的話……

   「我說,你傻了嗎?怎麼突然發起呆?」眼前,一隻渾身長滿鱗片、有著狹長馬臉的嚇人生物湊到他面前問道。

   「……我其實在想啊……」塔爾移開視線。「你這裡其實還挺不錯的,特隆。」

    「那當然。」名喚特隆的生物驕傲地抬起頭。「這裡可是我精心打造的庭院,一花一草木都是。」

   「包括外面那些詭異植物?」

   「是蕈菇。」他出聲強調。「那可是珍貴的植物樣本,每一株都比你幹一次活的錢還多,話說,你可沒踩到吧。」

   「沒,我可不想像上次一樣被臭氣給燻得眼眶泛淚,那味道害我連續三天都吃不下飯。」

   「哈!那就好。」特隆咧嘴大笑,露出滿口尖牙。

   「特隆,你這裡很多人來過?」看著地板上的數道刮痕,塔爾問道。

   「誰知道呢。」特隆似笑非笑的應了一聲。

   「先進來坐吧,我猜,你有事找我?」

    「你猜對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尿急大陸 Asking1996
「你怎麼了?」配角張大哥「我尿急。」主角「靠,那還不快去上廁 ...
奇幻
撲克遊戲(Play or Die系列02) 夜間飛行
☆《撲克遊戲》於2021年4月29日由城邦原創出版。★ 封面 ...
奇幻
一根羽毛也能展翅飛翔嗎? Amaha
或許我一點力量算不上什麼可能也幫不了什麼但是如果不試試看的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