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早朝語錄大典】─朕不給你不能拿(余穹X小黛)

字詞:朕不給你不能拿

注音:ㄓㄣˋ   ㄅㄨˋ   ㄍㄟˇ   ㄋㄧˇ   ㄅㄨˋ   ㄋㄥˊ   ㄋㄚˊ

釋義:用於一段關係中,(自以為是的)上位者對臣子的霸氣。

造句:小讀者:皇上求《一閃一閃亮晶晶》番外!朕:朕不給你不能拿。

情境演出:小黛(蔣黛茵)、余穹、柴柴《小怦然》

作為一個媳婦,小黛就跟千千萬萬的台灣女性一樣等待著媳婦熬成婆的那天。

簡單的說,小黛的婆婆也就是余穹的媽並不疼她。

不過小黛看得很開,世上多少婆婆都是這樣的,然而當余穹媽那天抱了一本號稱是余穹小時候的相簿給她時,小黛那個自信感瞬間爆棚。

這不叫疼什麼叫疼啊?是不是!

所以她陪著前余穹媽現任婆婆吃了一頓晚飯,竭盡可能的巴結狗腿還逢迎諂媚到同桌的余穹都以不齒的眼神看她,她也無所謂。

他懂什麼?那可是七歲以前的小余穹啊,她不認識七歲以前的他啊!

吃完飯後,小黛以燃燒歲月的熱情直奔房間迫不及待想看啊,沒想到柴柴卻趴在相本上,而她的老公大神就坐在一旁邊看書邊摸狗。

小黛莫名的就想起了古代的貴妃身段婀娜躺在貴妃椅上逗貓的畫面,你看你看,她這老公太妖媚了有沒有?

小黛又想,既然老公是貴妃,那她就是皇上了啊!

氣場瞬間強大起來,於是她跨著九五之尊該有的步伐──那正確來說是什麼步伐,小黛也不太確定,一般電視劇上皇帝都是坐龍椅上比較多,幾乎不走路的──總之,她走到愛妃和愛犬面前,然後......氣勢就矮下去了。

實在是愛妃和愛犬齊刷刷抬眼瞄她的眼神太不友愛,她這做皇帝的又有點孬。

小黛:呃,愛妃...

余穹白眼都要翻到後腦勺了。

小黛識相改口:那個我要拿個東西。

小黛用眼神示意他把柴柴給抱走,偏偏余穹就是淡淡地低下頭,繼續看書,繼續摸狗。

......這不會是反抗期吧?

小黛想想,不可能,那可是余穹啊,他有什麼反抗期?他根本是對一切都反抗啊,所以說他就是個為反抗而反抗的人,所以說她用不著理他。

反正她的重點是趕狗。

於是小黛開始自立自強,用盡各種辦法趕狗,余穹都沒說話,可柴柴就無動於衷,而且跟做奶油色的小山一樣沉,推也推不動。

柴柴這隻狗的個性是這樣的,牠不喜歡的事,你逼不了牠。

順帶一提,小黛歸類在牠不喜歡的事裡,只是小黛一直自主性的忽略這點。

後來小黛靈機一動,動物就是動物,拿點吃的引誘牠離開不就得了?

她樂顛顛地跑去拿牛肉乾,回來後,柴柴居然自己跑了,縮在余穹腳邊打盹,那不打緊的,甚至很好,問題是相簿呢?她的相簿呢?

小黛急著翻坐墊,找桌底,撞到余穹的腳還被他輕踹了屁股一腿。

後來實在找不到,沒辦法了,小黛只好爬起來問:我的相簿呢?

余穹悠悠地看了她一眼,回:朕不給妳不能拿。

小黛瞬間就因為那張太霸氣的傲嬌萌樣心悅臣服了。

七歲的余穹算什麼?她可是擁有未來七十歲的余穹啊!

小黛歡騰地飛撲過去,但還是忍不住問:那皇上何時給?

......

余穹:妳閉嘴。

小黛還想說什麼就被吻住了,而且還是密不透風的吻。

小黛邊啃老公的柔軟的嘴唇,邊想,居然值得這廝如此犧牲色相,這下她可好奇相簿裡是什麼了!

回書本頁訂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