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昨日

室友A,我的大學室友,與一般人沒有過多的區別,大概與你我之差距,在於她家每週都有的郊遊日和家庭聚餐日,她父家有九個兄弟姊妹,父親屬於老么,與老大相差十多歲,一個臺灣典型六零年代的農業家庭,每當家庭聚餐來到時,便成了她的災難日,叔叔嬸嬸的大嗓門,表哥表姐的戲弄,在一個大家庭中毫不起眼的存在,室友A就是這麼個女孩。

她曾戲稱過自己,自己是這孤寂的星球上唯一的人類,沒有之一,忘了從何開始,也許是看了日本狸貓外星人後,也許不是,總認為其餘的人不過是外星人或者動物所偽裝成的人類,而她的爸媽都是全身泛綠的外星人,有著兩條長長的觸角,觸角頂端上有著圓球狀的觸感神經,在她不知情的地方,用著他們的方言與外星同夥溝通,而她則是被研究的物件,獨自一人被囚禁在這水藍色的星球,每次的對話都是外星人對人類的試探,讓她惶惶不安,深怕外星人會誤以為地球人不過是種智慧不足以匹敵他們的生物。

        忘了說,室友A常做夢,稀奇古怪的夢,她抓不住夢中的東西,太多了,弄得她整個人都漂浮不定。室友A會不斷與自己對話,企圖理出個頭緒,壓下內心的惶惶不安,也許外星人並不會殺她,等得到研究結果,就會放她回同伴身邊……諸如此類的奇特想法,室友A把這一切稱為小精靈,只屬於她一個人的小世界,小的只容得下她自己,不容許與其他人分享,但如今我卻為她悄悄記錄下這一切。

        而每週的郊遊日成了室友A「觀察期」的放風時間,都是屬於短期的小旅行,日程不會多於五天。

有次暑夏,她恰好到了某深山觀光景點避暑,路邊小販極立兜售當時風迷的「迷你系列」之所有可以關進籠子裡的小動物們,有豬、狗、鼠、貓等,應有盡有,鬼迷心竅的她,當時就相中了一隻果子狸,身體瘦長,貓一般大,頭部有七、八塊花斑,圓而大的眼睛,室友A當場耍起潑辣,不買就不離開,最終如願買回了一隻果子狸,整天抱著不撒手,果子狸一踩地,就疑心它腳髒了,一觸地就立急為它洗澡,一天可以為它洗三至五次澡,果子狸後期就不幸因受寒離開。

室友A也飼養過一對鬥魚,一隻豔紅色,一隻深藍色,惡趣味得將兩個魚缸相對著,企圖讓它們隔著玻璃相鬥,還為鬥魚們畫過每日記錄圖,後期拿出來看,全都長一樣,我懷疑大有可能是她個人畫圖技術不到家。

在「迷你系列」聖行時,在果子狸離開後,室友A又不信邪得繼續禍害其他小動物們,三隻寵物黃金鼠,喔,她這次終於為她的寵物們命名了,她將果子狸的離世,歸於因它沒獲得一名字而憤而離世,題外話,我真心覺得室友A的腦洞不是一般大,我深感佩服。

當時有部日本卡通《哈姆太郎》熱播中,其中的主角名就成了三隻寵物黃金鼠的名字,分別是太郎、麗麗以及濛濛,太郎就跟動畫裡一樣,一身棕黃色的毛,活像我營養不良的發尾,麗麗一身白掛著一雙黑的滲人眼珠,像芝麻湯圓的陷外露,濛濛老是縮在襪子裡頭睡覺,模樣我倒是記不清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淺淺 蕭瀟
▶ 2015.Feb重新出發《青春作品01》──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飛鳥來信 紙星星
「我單戀一個男孩三年,這三年從未停止過喜歡他,但他卻未曾回頭 ...
溫馨勵志/成長療癒
沙雕國中日常 璃墨
這是一個由國中生的國中生活的國中生活記趣的國中生活回憶錄&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