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

这是一个没有希望的世界。

中原朝廷纷争紊乱,江湖动荡,百年一遇的大饥荒爆发,生灵涂炭,人们为了几口饭大开杀戒,田地荒芜,犹如丢弃了最本质的东西。

下雨了。

一身白衣的女子戴着面纱,头发剪短至肩头,手里拿着一把青色的伞。

“师尊。”另一位看身形稍作年幼的同样身着白衣的面纱少女急匆匆地跑来,说道,“教派门口……有着一个七岁的乞丐,是个女娃。”

女娃……女子垂下眼帘,道:“让她进来吧。”算算时间,和预言说的差不多,她也是该放手一搏了,再这样下去,她可能连这个延续了百年有余的教派都保不住。

预言中,这个时间出现的七岁女娃,要么能够拯救这个世界,要么就,彻底毁掉这已经破败不堪的全部。

“你叫什么名字?”师尊看着面前这个洗去一身污秽的女童,除了瘦骨嶙峋得让人心惊,五官却好看得讨喜,一双镀金般的琥珀色大眼透着还未沾染世间的纯净,看得她心头一紧,这个孩子,怕不是……

果然,女童摇了摇头,张了张嘴,声音是让人心疼的沙哑;“我不记得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师尊想了想,说道:“既然你是雨天来到这里的,那你就叫雨儿吧。”

雨儿……

女童眨了眨眼,似是很喜欢这个名字,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靥,用力地点了点头。

一旁的几个弟子,倒吸一口气,怪不得师尊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也要收留这个孩子。她根本就是上帝最好的造物,干净的结晶,光是看着,内心就能得到治愈。

她们一定会下定决心教导师妹的。

在这个人类因生存而充满纷争的世界,静远门是难得的独守住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早在教派创立之初,师祖大人就意识到了这一天的到来,并发现了预言,预言从何而来师尊不得而知,只知道一切都如预言所说。师祖大人嘱咐,百年后,拯救天下的人将会出现,一切都是预言安排好的。

静远门只招收女弟子,也是这个原因。

师祖大人把静远门设立在一个平常人,甚至于武功高强之人都难以进来的崎岖山路之中,开辟了一片僻静之地,寻着珍贵的泉眼,以及永远无法干涸的田地,让静远门无论发生何事,都可以保持最低限度的自给自足。

师尊还未是师尊,只是首席弟子的时候,问过师祖大人,为何不将这些粮食散发部分给穷人。

师祖大人看着她,苍老的眼里写满了哀愁,道:

“人是贪得无厌的。”

她一愣,竟不敢开口再问,只是按照师祖的一切安排,也就是预言的指示,在师祖仙逝之后,也守着使命。

预言说的,全部都实现了。

包括雨儿的到来。

雨儿转眼就十二岁了。她懂事乖巧,理解为何不散发粮食予穷人的良苦用心,不能因为施小恩而毁了栖身之地,至少也要等在自己有能力之后,不依靠教派的实力。

道理都懂,天生带有的慈悲之心总是迫使她做出一些违背理智的事情。

“雨儿。”师尊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手一下子没拿住馒头掉了下去,一只瘦的皮包骨的狗见状,立刻钓了就跑,很快就看不到影子。

“师、师尊……”机械式地缓缓转过身子,看到的是师尊盛满了失望和怒的眼。

心里一个咯噔,被发现了。现在食物比黄金还贵重,她拿去喂一个小狗,是明显违反教派门规的,不知道会收到多重的惩戒。

“站起来,手伸出来。”不容置疑的声音。

雨儿咬着下唇,站起身子,伸出胳膊,摊开手掌。

“竹鞭。”

身后的女弟子乖乖递上惩戒用的竹鞭,知道师尊已经手下留情,若换做是她们,肯定不止是竹鞭仗手这么轻松,可还是于心不忍,手微微颤抖了起来。

师尊淡淡瞥了她一眼,道:“你想让她和你们一样吗?”

女弟子心头一惊,立刻跪了下去,低头道:“弟子不敢,只是小师妹还小,弟子……”

“师姐。”

是雨儿的声音。

“我没事的,师傅,罚我吧。”瘦小的身形带着不容置疑的魄力。

“你起来吧。”

女弟子站了起来:“谢谢师尊。”

“啪。”

竹鞭打在手心,是火辣辣的疼,很快就留下了几道印子。

“啪。”

额头沁出了汗珠。

“啪。”

女弟子闭上了眼,不忍心再看。

“啪。”

“……”

雨儿醒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躺在软塌上,师姐在一旁给自己的手心上药。

“师姐。”她想要坐起身,手稍微一动便起了钻心的痛。

师姐将她按回床上,叹了口气,道:“希望你能够理解师尊的良苦用心,她也是为了你好。”

点了点头,小脸上满是清明:“我都理解的,我不会怪师尊的,都是雨儿做的不好。”

这么懂事的孩子,让人心疼。

师姐不再回话,而是默默地帮她上着药。

等师姐离开房间后,雨儿掏出自己被裹得像两个粽子一样的手,心里默默翻起了白眼。接着用手在身上艰难地摸索了两下,又摸出了一小块饼,摸了摸自己饿得扁扁的肚子,心满意足地吃了下去。

本来只打算给那个小狗喂一小小小小口的,结果师尊突然出现,整个午饭都泡汤了。

不过也吸取教训了,以后不随便喂小猫小狗了。

她嘴里咬着饼,脑袋里想着乱七八糟的事情,忽然反应了过来。

那个狗,是怎么上山的啊?

想到这里,有些坐不住了,小心翼翼地从床上爬起来,确认师尊没有派人盯着她看以后,蹑手蹑脚地来到刚刚的后山,想要一探究竟,她怕万一是有人发现进山的路,想来偷东西就不好了。

毕竟有一个教派外的人知道了,就会有更多的人知道。

在后山走了一圈又一圈,什么线索都没找到的雨儿,准备悻悻而归时,听到了一个声音。

“小狗,过来。这么大的馒头,你是从哪里弄来的?”

明明是没有听过的声音,明明应该是没有听过的声音,猝不及防地击中了心中的某一个角落,她感觉耳朵深处在隐隐发痒,潜意识在跟她说,不要过去,现在不能过去,还不可以过去。

她走了过去。

在后山有一个被隐隐遮藏起来的洞口,不仔细观察根本看不见,她拨开遮挡的叶子,里面有些昏暗,看得不尽真切,直到一身白衣的出现。

男子看起来不过十四左右,一脸温柔,少见的红眸不显得诡异,反倒温暖得令人舒心,黑发随意的散落,他毫不在意地坐在没有打扫过的石地上,嘴角弯起,整个人就像被阳光包裹了起来。就算是在这样阴暗的山洞之中。

面前是和他馒头对半分的,刚刚那只小狗。

雨儿感觉自己忘记了呼吸,霎时憋的有些难受。从有记忆开始,这还是她第一次见着活生生的男子,之前就在教派的书籍和大家口耳相传中得知一二。男子竟是这么好看的吗?

“啊。”口中忍不住泄出了声音,吓得立刻缩了回去,背对着洞口,捂着自己的嘴,假装自己没有被发现。

男子注意到她了。

他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很哀伤起来,就像是千年雪山上常年不化的冰,被深深地冻在了里面。红瞳中的温暖不再,取而代之的是比寒风更深的愁和伤,以及认命的无奈。

等雨儿再次鼓起勇气回头看的时候,男子已经不见了。留着的只有吃完馒头,心满意足在那里睡着的小狗。

她之后又找了个时间去那个山洞,却发现原本是洞口的地方被填满了,严实得仿佛上次的一切都只是她的梦,要不是还未痊愈的手掌告诉她确实有被责罚过,雨儿可能真的就当自己记错了,整个事情诧异得让人莫名其妙。可是她的心里却好像又缺了一角,找不到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武神天界 皓皓
武道一途  淬煉真元  化神九變 &nb ...
武俠仙俠
《千年緣 之 上龍君》 霓裳
「本君千年來不曾在乎過甚麼,唯獨一個妳。」上龍君,一位千年前 ...
武俠仙俠
仙途 何愁絕
在天海大陸東域,有這一座靈山,上有修仙者可呼風喚雨,可降甘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