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儿-1

少女将手中的伞收起,任凭雨水打在自己身上,很快就淋了个湿透。她的脸上似有欣喜,将伞尖在地上狠狠戳了两下,水花溅起,打湿了裤脚,她却笑得愈发灿烂了起来。

她开始没了命的跑。

跑啊跑啊,不可控制地摔倒了,爬起来之后身上一片泥泞,好看的脸也花了。刘海湿哒哒地贴在额头,她用手腕的皮筋将刘海全部扎起,看起来就好像一个小小的武士发髻。看了看周围的街道,行人稀少,也有些人像她一样不打伞,可也有用帽子护着头,并不像她这样,放肆而又凌乱。

少女觉得,自己是雨女吧。

可还是要赶紧回家,淋雨固然开心,但感冒了还是很难受的。

于是起身,继续没了命的跑。

酸涩的感觉自胃部涌到喉咙,这才想起来今天还没吃过东西,轻轻地笑了,笑声越来越大,最后被雨声盖住。

“活下去,活下去。”

她听到声音,转头看向另一个人,笑靥如花,张了张口,说道:

“我偏不。”

刹那间,世界陷入了一片黑暗。

在这个世界上,生命是最宝贵也是最无力的东西。她从一开始就知道了。

“雨儿。”男子的声音温柔动听,看着蹲在云上姿势好像猩猩的少女。

少女一头漂亮的黑色长发随意的散乱在地,没有精心保养也美得让人惊心动魄。他挽起她的发,就像呵护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束了个好看的发髻。虽说云上永远不会有灰尘,可他还是看得心疼。

雨儿察觉到自己发型的变动,闷闷地回转过头,看到的是好看到让人心情变差的容颜,男子的一对细目中有着最过柔软的情感,就像恰到好处的太阳。同样是黑色的长发,不同于她垂地的长度,而是只仅止于腰间,用一翠玉素静的簪子挽起,优雅得恰到好处。

瘪嘴,不想再去看他,又转过头去,保持着她的猩猩坐姿。

“雨儿。”声音比刚才还要再温柔。

不理他,看到他这个脸就莫名的生气。

男子轻叹,也随着蹲下身子,轻轻从背后抱住她,感受她不能称之为暖和甚至有些冰凉的体温。雨儿瘦得令人叹息,他甚至可以隔着衣服摸到她的一排肋骨。

雨儿瘪嘴角度更大了,转过身子把他推开,一把站了起来,放弃装作猩猩。

“上彻,有没有人说过你很烦。”

上彻见她终于开口说话,眉眼弯弯,从眼底流淌出了无法忽视的欣喜,道:“雨儿说过。”

雨儿有时候觉得他听不懂人话,明明都是神仙?难道因为职位不同就思想也不一样?哪怕语言相通可依然有交流障碍?

上彻看她的嫌弃的表情便能猜到她的想法,上前将她搂在怀里,问道:“上一世轮回怎么样?”

“不记得了。”她声音闷闷,不讨厌的怀抱。上彻的体温恰到好处的暖和,让她感觉很舒服,自己本身就体温低,又畏寒惧热,上彻是最好最适宜的暖炉。

“不记得了……”上彻又叹息,他在仙界之上看得一清二楚,轻贱生命的她,即使变成了人,也迫不及待地赴死。

不知何为生的意义。

“活着,是那么难过的一件事情吗?”上彻看着她镀金般的眼,像是最纯净的琥珀,看不到分毫的杂质。

雨儿眨了眨眼睛,长长卷卷的睫毛忽闪忽闪,说道:“我其实不懂。”神仙是死不了的,命是无限的。然而都是用之前修行换来的,据说付出了常人无法承受的巨大代价。

可那个代价是什么,她早就不记得了。

雨儿作为神仙,已经正式上岗大概三百年了,作为仙位资历尚浅,在大家看来大概就和十几岁的青春期小屁孩差不多,主要负责人间的降雨工作,这个不用太考究,只要根据自己的心情随便放雨就好了,这边手指点点,那边手指点点,简单到雨儿甚至怀疑自己成为神仙的理由。

她到底是为了什么修炼成仙的啊?

三百年对于神仙来说,不过是弹指一挥间。从有记忆开始,大概就是三百年前,她的记忆里就有了上彻这么个存在。奇怪的是,所有的神仙是干嘛的,主要作用是啥,她都一清二楚,唯有上彻,简直就是一团黑乎乎的谜,什么都看不清。她问过其他神仙,他们也挥挥手说不知道,都说从他们有印象开始,上彻就是神仙了。

既然都是神仙,那应该没什么问题,就算职位不明。

神仙都是不老的,上彻看起来和自己一般大,撑死大个两三岁,只有眼神里看不到底的沉淀诉说着存在的漫长时光。雨儿依稀记得,自己第一次看到上彻的时候,觉得他有点眼熟。

她原来的名字不叫雨儿,叫什么也不记得了。成为神仙的那一刻,雨儿就成为了唯一的名字代号,人间还有一个,是雨神。上一代雨神,好像不叫雨儿这个名字。那个雨神为什么不在岗位,也没人知道。

不是禁忌,是真的没人知道,据说这个岗位空了千年有余,直到雨儿的到来才得以填补。

雨儿刚渡劫完回来,在她岗上大概算是勤勤恳恳待了三百年,随便指点江山降雨后,她被天帝召了去,说是她心有杂念,劫数不够。

这什么狗屁言论?

天帝的在位时间,长到无人可知,大概知道上彻干嘛的放眼整个仙界也就只有天帝一人。可就算是,命这么长的天帝,长着一张足以让天地失色山崩地裂的,英俊清秀的脸庞,温柔就像是面具一样贴在五官上,和上彻那种覆盖着一层雾但还算真实的温柔一点都不一样。

雨儿也不喜欢天帝,可能是因为看起来太过漂亮年轻了,目测也就人间的二十岁男子左右,这种人居然是天界的头头,更生气了。

低着头,不看他。天帝叫她过来后,一直在忙着公务,也不让她免礼,这什么鬼规矩?她感觉脖子都快断了,颈椎病都快出来了。

大约过了一个时辰,天帝仿佛才注意到雨儿的存在一般,微微睁大了紫色的眼,嘴角带着笑,说道:“雨儿,可以抬头了。”

本想调整好情绪抬头,可脖子实在酸痛得难受,天帝一下子迎接了她想把他剥皮拆骨样的可怖目光,嘴角幅度更大,看起来就像个没有架子的俊俏哥哥。

呸呸呸,谁信啊。

“雨儿,你这是要吃了本帝吗?”天帝弯起指节,轻轻敲打着桌面。

“雨儿不敢。”她也做不到啊!天帝的神力是绝对的,甚至只要他想,人间界的人他随便就可以尽数弄没,当然这也是她猜的,仙界的传言而已。

“本帝不觉得你不敢,只是你做不到而已。”

她好想拿根棒子把他敲晕,抽了他的仙筋然后把他扔到凡间受苦啊。

天帝内心叹了口气,就是这样,雨儿才需要再继续渡劫啊。

“你还有一劫未渡。”

“还有!?”雨儿睁大眼,失控叫出声,精巧的小嘴此刻张成了一个圆圆的“O”型。

主要是她也不知道渡劫有什么用啊!每次轮回记忆都忘了个精光,只记得自己在仙界时候的记忆,就当去人间界旅游完失忆回来,性格也没啥变化,人间的八十年在仙界不过八十天而已。

“还有。”天帝不紧不慢敲着桌,说道,“这次,希望是最后一次了。”

“希望?”原来不是肯定是最后一次吗。

天帝不愿再多说,看着面前依旧稚嫩的少女,竟有些不舍。

她遗失的东西,比她想的要多得多,希望渡劫后的她,可以真正的大彻大悟,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神仙。

天帝隐去眸子中隐晦的情绪,眼前浮现出了上彻那温柔又忧郁的脸。

“那我什么时候去?”雨儿自暴自弃了,来吧来吧,渡劫的时候又不用工作,估计又要麻烦其他人加班了,不知道俸禄也有没有跟着一起加。

“现在。”

“嘎?”

雨儿以为自己听错了。

面前的场景瞬间切换,她从云端落了下去,掉下去的刹那她好像看见了天帝眼中的怜惜。

为何怜惜?为什么是怜惜?

脑子里乱糟糟的,索性闭上了眼。

大风大浪,生死离别,家庭琐事,来吧!她雨儿不怕!

殊不知,在她的另一侧,有一个长发及腰的男子,眼里带着浓的化不开的哀伤,就像是天地创立之初就开始积累的浓雾,沉重得让人心头撕裂,静静地看着她,眼角溢出一滴泪。

神仙,是没有感情的。有感情的,便无法成仙。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泰快愛上妳 辟玉
一個幹練的記者-方若憶,獲得全世界艷羨的採訪機會,前至泰北採 ...
羅曼史
啟稟將軍,姑爺又留宿在二少爺房中了! 阿骨打包子
故事銜接『重生後我要擺脫戀愛腦』,但你不看前篇其實也沒關係呵 ...
羅曼史
非妳莫屬 煙波
【2010作品】 十年之前,她是他的小學妹。 那時候的他,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