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1傾城之貌(1)

「彤梨,去把那株斷腸花給摘了。」她輕飄飄地說著,順手提起桌上的花瓶仔細端倪:「玖琝公子命人送來的,也不是一般貨色,這精細的花色看上去都是哪位繪瓷宗師一筆一筆精心繪上去的,也不知他送我這做甚麼?」。

「黯小姐,妳就別這樣說了,外面送禮排都排不完呢!恃樓裡還有一堆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夫人只是看這瓷瓶小姐可能喜歡,所以命彤梨取過來,另外還有個髮簪,我已經放在卿語軒了,等會兒回去看看吧。」

她輕輕嘆口氣,忍不住抱怨道:「到底哪來那麼多公子,我莫黯棠自認活到現在當真沒做過甚麼見不得人的壞事,他們到底為甚麼總衝著我來?打小就被關在府裡不得踏出家門半步,自從上回同爹娘回楓涯老村後,

就更沒半點機會出門了,悶都快悶到發霉了!」。

彤梨笑了笑:「就算小姐發霉,臉還是一樣傾國傾城啊!」。

可能就是因為她這副仙姿容貌,自三歲起她便再也沒出過府,沒見過世面,卻還是不免受到許多人的覬覦,這些不知天價的禮物,都是各大豪門公子的求親之物,莫老爺卻一個也未答應。

「今日又來了哪家公子?」莫夫人也是風姿絕倫的美人胚子,卻因為時間的洗禮,消逝了那些原有的風采,但就算她回到過去,也沒有如自己女兒般的活色生香。

莫老爺一臉疲勞,陳言道:「舜華家的還有慕容家的,舜華宸和慕容緣可都是費盡口舌的跟我提娶到棠兒之後要怎樣對待好她,唉呀......比起在這般折騰,還不如讓棠兒早點找個良正公子給嫁了,省的那些有錢有勢的男子再糾纏。」

「棠兒今年生辰一過也才剛滿十四,年紀還小著,這麼急著嫁人,我不放心啊。」莫家這代也就只生了這個女兒,被夫人傅瑤、老爺莫初視若珍寶、掌上明珠,自然是捨不得。

莫初沉默了一會兒,又開口:「宮家二公子宮獨霖如何?面貌俊挺,且為人端正,宮時爾又與我有些交情。」

傅瑤靜靜地低下頭,望著手中扯著的一條絲巾,莫初緩緩的走去,將兩隻手安撫似的搭在她肩上,柔聲道::「小瑤,妳就別擔心了,咱們女兒長這麼漂亮,誰捨得欺負她呢?況且宮時爾是我朋友,會好好照顧棠兒的。」傅瑤抬起頭望著莫初,他深邃的眼眸中也是滿滿的捨不得,他們唯一的女兒,誰又能不在乎。

彤梨將一株再花園角落種植的斷腸花摘給莫黯棠,小心翼翼插入裝了水的瓷瓶裡,她莞爾一笑:「真好看,這倒也得謝謝那個甚麼玖琝公子,幫我裝飾一下卿語軒。」彤梨見自家小姐如此歡欣,也是歡樂。

「黯小姐,夫人請妳到央逸殿。」一個小僕急急忙忙奔過來。

彤梨停下手邊的工作問:「小瓦,夫人叫小姐是有甚麼事情嗎?」。

「不清楚,但是夫然親口說的,想來很重要吧。」黯棠道:「我最近沒闖甚麼禍吧?去去便知,彤梨,幫我把斷腸草放到卿語軒,我先去了。」說完匆匆離去。

彤梨還傻楞楞的望著她的背影。

莫初的府邸很大,卻不是皇上給當官的人的官邸,這座「莫祇閣」世莫家世代祖先遺留的建築,莫家世世代代都以販售珠寶為業,久而久之白手起家也變成了全城最有名的商貴世家。

黯棠跑到央逸殿門前,輕輕的敲敲門,輕道:「娘,妳叫我嗎?」。

傅瑤聽見棠兒的聲音,急忙開門,露出和藹的微笑道:「棠兒來啦,娘有東西要給妳,進來吧!」。

傅瑤讓她坐在梳妝台前,望著鏡中的黯棠,輕嘆:「我的棠兒啊,妳怎麼就長得如此美麗呢?」黯棠頓了一下:「娘,棠兒長那麼漂亮都是託娘的福!妳看,我長得跟妳一樣美」。

傅瑤輕輕地搖搖頭,從抽屜裡提出一個長型木盒,上頭繪著好幾朵紅色牡丹,她纖細的手指挑開扣環,將蓋子打開,只見幾支高雅的珠釵和手飾、耳墜躺在裡面。

傅瑤柔聲道:「到時候妳爹會給妳更多漂亮的髮簪,這些是娘以前的陪嫁手飾,妳就當作紀念吧。」她的手輕柔的撫著黯棠的髮絲,嘴邊喃喃自語:「棠兒,娘和爹都捨不得妳,但是沒有辦法啊,這都是為了妳好,妳長那麼艷麗都是娘害了妳,對不起棠兒..........。」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羅曼史
魔王的烙印‧聖潔之殤2~光城聖院系列 四方宇
此版本為《連載多章節》版本。另有單一章節全書版的版本,想看一 ...
羅曼史
不愛我,放了我 穆影
本故事已完結。相關作品: 親愛的,都是你把我寵壞  ...
羅曼史
暮光之城番外版--不朽的愛 米宣兒
此書主要是描述第二男主角雅各與貝拉的女兒芮妮思蜜的愛情故事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