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序─女生篇

「我最近做了一個夢,跟一個男生有關的夢,我不認識他,也說不太上來,但是卻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盈靜吃著剛點的貝果,配著一杯可爾必思坐在早餐店裡。

回想起最近持續做著同一種夢,她不禁回想,夢裡的男生到底是誰,至少在認識的人中沒有這個人,事實上,她根本沒印象見過這個男生;不過不知道為甚麼,這個人是如此的地熟悉,盈靜反覆地從記憶中,也從臉書相簿甚至到個人相冊搜索是否有這個人存在過,不過到最後依然沒有結果。

「他或許不是人...」

「誰不是人?」

另一名少女看著她,好奇著。

「沒有啦,只是很奇怪的夢而已...」

「喔,你是說你夢到一個男生將近有幾年的那個?」

「3年...」

「對對沒錯,從高一開始的」少女興奮地說著。

「不要那麼大聲,別人會以為我像智障一樣思春...」

「聽起來的確像是思春沒錯...」

盈靜用不耐煩的眼神看著少女。

「好啦,不過真的說起來很麻煩,幾乎每天都會做夢夢到同一個男生,他帥嗎?」

「安琪」

「知道了,起碼告訴我一些其他的嘛...」

盈靜吐了一口氣,試著開始說明整件事情的原由。

貝果已經吃完,盈靜把剩下的可爾必思喝完。

安琪似乎在統整剛剛所說的話,只見她「恩」了很多次,不過沒見她看向自己。

「我們差不多該走囉?第一節要考試...」

「恩恩,好」

看了時間,安琪從座位起身,隨盈靜一同走出了早餐店。

「他帥嗎?男生」

像似乎想到了甚麼,安琪問了盈靜,盈靜再次看著安琪,但想到要是不回答一定會繼續被逼問著,盈靜妥協了。

「真要說不是帥,算是...可愛吧?」

「喔?可愛齁?」安琪抓到甚麼關鍵字打算追問。

「但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盈靜急忙說道。

「呵呵是嗎?」

安琪湊上去,輕輕用手軸碰她。

「是拉是拉,話題可以結束了吧?」

「還沒完呢,才要開始問的說!!」

盈靜大步越過馬路,往學校校門走去。

「老實說,這個坡真的要建一個手扶梯了,每天這樣爬腿都要粗死了」

「你是說我象腿嗎?」

「白癡喔」盈靜笑著,緩緩地走上坡道上的階梯。

今天是期末考的前一週,不過有些老師的課程的進度會提前讓同學交報告或考試,這樣下禮拜就可以輕鬆一點,而今天要上的是日文課和基礎微積分,盈靜從早上就戰戰兢兢,直到凌晨都還在背書,所以她的雙眼下有少許的黑眼圈。

「我先走囉」

盈靜看著手機,時間快到了,所以跟安琪打了招呼就小跑步的向課室衝去。

喘氣聲不斷,原本是想要搭在教學大樓門口前的電梯,但是太多人在排隊,無奈之下只好選擇爬樓梯上去。

「抱歉借過...」

「咦?」身旁突然出現一個男生快速的爬上樓梯,從她身邊呼嘯而過。

盈靜有點傻眼,看來也是一個跟他趕場考試的人,意識到自己快要遲到了,尾隨在男生之後。

老師和很多同學已經發試卷,盈靜找了一個空位坐下開始考試。

「完蛋了,全忘了...」

在學大樓旁有一些專門休憩的桌椅,而旁邊有一條路,學生稱那裏為「伯朗大道」,有一間伯朗咖啡座落於上面。

「日文完了?」安琪喝著水壺問道。

「是阿...日文單字還可以,但是例句改句那些就整個爆了...完蛋了啦」

「是喔」安琪一派輕鬆,完全感受不到考試壓力。

「看來你考得很好嘛」

「求過就好了,何必高分呢?」安琪笑笑的,說道:「像你這樣在乎分數的類型反而稀有呢」。

自己的確對分數異常的執著,雖然天生並不是讀書的料,但是就是會對成績上面有某種程度的追求,這也是從小就覺得自己奇怪的地方,可是自己完全不曉得如何讀書。

「追求成績又不是不好...」

「我沒有說不好啊,只是說你是稀有物種而已,你該不會上輩子其實是個讀書狂吧」

「天知道呢」

是真的打從心底說出口,越是想探討自己的內心或者記憶深處,自己越是感到困惑。但自己很清楚,這個的解答,或許跟夢中的男生有關聯。不,正確來說,是希望有關聯,只要找到他,或許就能解開心結。

但是......懶得找。

“之後再說吧”盈靜想著,面臨排山倒海的期末考,結束掉它是先決條件,雖然自己的成績沒有到很差的地步,不過就怕自己萬一的大意,讓自己還要重修就真的不好玩了。

兩人為了微積分拿著一本約五公分的題庫,整張臉都埋在書裏面。

「還有多久考試啊?」安琪問著,開始打起哈欠。

「恩...應該還有半小時吧...」

盈靜感覺上有點放棄的節奏,直接把題庫蓋在頭上,開始瞇起眼睛趴在桌上。

不知道怎麼回事,原本是要睡覺,但是意識卻異常清晰,周遭的風吹草動、腳步聲以及周圍說話的聲音都一清二楚。

但怪異的是,雙眼睜不開,身體也使不上力氣。

在一片暗寂的空間,站著一個少年。

“對不起,我們可能要就此告別了...”

“等等!不要走...”盈靜意識到是自己在說話,但並不是自己的身體在動作,是另一個少女。

說的準確一點,盈靜是以一個「旁觀者」的第一人稱視角在看著。

站在面前的少年理著平頭,穿著一身制服,是日式舊款的軍服。

他站著一身挺,看的出來已經訓練有素,臉色卻難免出現了擔憂的面容。他看著盈靜,想說些甚麼但又吞回心裡,只見他一手抓著一包布袋,另一手緊抓著制服褲管,眉頭一皺。

不禁落淚,全身的情緒和少女聯繫著

“你要好好照顧弟弟和妹妹,等我回來”少年隱忍那麼久說出的最後一句道別。

“拜託不要走...”

少女試圖伸手去碰觸少年,他默默走向黑暗的深處,見身影慢慢走遠,盈靜內心感受到無比的傷痛。

“兄長”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終極一班5 CTD
在終極一班經歷許多事後,大家有了不畢業的共識,一直持續了三年 ...
科幻
快穿之緣來是你 暮然回首
在未來的科技時代,政府讓人民可以穿梭到不同世界體驗不一樣的人 ...
科幻
異能學院美術系的大少爺 第一卷 灰色世界篇 馬老村長
介紹一:身為「青年異能榜」第九十九名的異能天才,最終選擇了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