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西元前329年的一阵风吹起,让平时月黑风高的夜晚在丽山山上却显得更加幽暗。此时,报刻的钟声霎时响起,添加了一抹宁静的阴森。

    听见传来的低音,上官澍倏地抬起头,凝视着黑暗中不存在的危险,紧绷地握住挂在腰间的短刃。半刻后,见前方毫无动静,上官澍松开柄上握到泛白的手指,揉着太阳穴,闭着眼叹了一口气。

    “话说……这种习惯实在不好啊,”看见上官澍没有应他的模样,芈佰(bai2)翻了个白眼,正打算开口叨念时,却被上官澍抬手制止。“什么啊?不希望我跟或嫌我吵就早说,别每次要求我跟还要我当跟班……!”语气没顿,眼前一白光闪过,却发现自己已经靠在树干上,脖上要命的架着刚才还在上官澍腰间的匕首,以及他清秀却带着杀气的脸,离他眼前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米!

    “不是叫你安静吗?”上官澍低声咬牙地瞪着不知为何脸红的芈佰。僵持了片刻,后者因为不敢再注视眼前中冒火却格外动人的那双眼,连忙点了点头,说了无数次的‘是’及‘抱歉’,才稍稍脱离月光下的那一抹洁白。

    “附近不是没有人跟踪,小心些总是比较安全。”上官澍将匕首插回腰间的刀鞘中,严肃地说。

    “说的是,说的是,那……我们还得继续前进?”芈佰问。

    “是挺危险,但如果再不赶上,也许这趟路就是白跑了。”上官澍望向远方山顶上似有似无的光亮,语气不带感情的说。

    “好吧,”芈佰了解上官澍的心情,但自己的胸口却也突然抽痛了一下,“那就出发,别再耽误了…….。”

    芈佰道完,便拾起放在地上的包袱,准备向那点光亮出发……却忍住不回头,忍住不与灼热地将自己背后烧出一个洞的目光对上。方才上官澍听出来芈佰语气中的吃味,便突然有种想回过头来安抚他情绪的冲动。但才转过身,看到的已经是芈佰的背影,让他不由自主地垂下眼微微抽了一下嘴角。

    但下一秒当他重新抬眼时,脸色瞬间煞白,极为严肃地注视着刚才芈佰站的位置——现在不止他们两人了。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