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灰袍行憎

作者
等不到海鷗的海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武俠仙俠
狀態
未完結(目前5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16 0
免費章回 5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114917
收藏數 9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3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500

內容簡介

有人曾經說江湖是一池人心裡的嚮往,可大亦可小,能深也能淺。而人啊,只是這湖上的一葉舟,我們可以決定舟的方向亦可選擇我們看的風景,不管你要望群山或凝湖底,可...當湖中暗潮洶湧,當江風微扶而至,人又有甚麼選擇呢?

能看破的人,我們稱行僧,亦有本能看破卻不願看破的行憎。

"人曾"代表放下曾經、放下紅塵。"心曾"則是把一切都放在心中。

-------范正楚
這是正楚離去前說的最後一段話,也許是想給那些還在岸邊準備下湖的人一些善意,但回頭又有誰能看見岸邊的楊柳呢?

這是我的第一本小說,故事前面可能有些坑但一定會填,因為我想描繪的是一個大江湖。

歡迎大家評分、討論、或著分享自己的小說哦!!!!

這邊考量到有些朋友可能沒辦法時常用電腦觀看,所以有在手機的app上架哦!! 一樣是免費的
PENANA >>>>> 書名一樣哦!!! 感謝大家的支持!!!

最新章回

第五十一章 多年佈局

公開 2021-04-26 12:09

不知過了多久,蘇自亭早就昏睡過去,但他在夢中依然被杏花所圍繞,以至於夢話中還都是佛語的典故,而一旁的杏花好像體力無限一樣,一直朗誦著佛經。

:「你就別念了,他已經睡著了。」牡丹貌似在幫杏花處理黑衣人的屍體。

杏花聽聞則停了下來:「你這次是一定要進去?」

牡丹收起了笑容,點了點頭。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34)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04-21 15:5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親的珠珠
2021-04-22 08:25 回覆

給海鷗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04-20 14:0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葉君的珠珠啊
2021-04-22 08:25 回覆

第四十五章&第四十六章

其實,除了蘇先生之外,女角葉君也很欣賞謝大小姐,我覺得是一種獨立且強大女性的代表,只是身上似乎有一些謎,例如:過往感情故事的部分,目前只能從片段捕風捉影,還沒看到全貌之類的w(雖然是有大概感覺出一二啦……)
覺得世外桃源那章前面互動滿有趣的,彷彿一個突然冒出來的人就這樣闖入生活,也許許久沒被什麼人這般照顧,我覺得謝大小姐可能會覺得偶爾為之也不壞。
總之,就是一種看了很安穩很安心的感覺w

最後,看到蘇先生順利挺過去真是太好了,葉君簡直喜極而泣嗚嗚嗚QQQQ(好了夠了不要太誇張##
2021-04-09 16:57 通過電腦版 回應
畢竟蘇先生的生命力不容小覷
2021-04-13 11:20 回覆

第四十三章&第四十四章

先回一下海鷗的話,葉君真的很關注蘇先生沒錯,因為我覺得他很有意思XD(欸
回到正題,雖然本來就覺得齊鬼很謎,但沒想到藏這麼深,也許某種程度上來說,比金海還深w(知秋的分析洞察能力也是很讓人驚豔)
不過,這兩話揭露了不少關於他的事,就不禁想起你之前回過的話,任何人都可能成為自己故事的主角,現在又更能體會這種感覺了。(要說藏最深,應該還是李智天最讓人捉摸不透吧#)

是說,有漸漸注意到感情線的部分,謝雁會覺得似曾相似,應該就代表舞洵在故事裡還是佔有一定的份量,其實正楚那麼說還滿感人的,不論是何種情感,就是不會丟下她不管,換作其他人,也許他也一樣會這麼做吧。
結論,這兩話葉君依舊看得過癮,所以幾乎把大家都提了一遍,但只有對某人的稱呼不一樣,應該就可以看出葉君的一點小心思了哈哈XD(好了夠了不要鬧###
2021-04-03 09:48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之後可能感情線會多一點點
2021-04-08 15:46 回覆

第四十一章&第四十二章

首先,葉君必須說,看到蘇先生出來露臉報平安,真的是太好了嗚嗚QQ(夠了
看來又多了一個神秘的地方,下城,還多了些神秘的人。
說起來,這兒的規矩其實挺乾脆的,利益至上,很難去說是對什麼忠誠,但總之,葉君覺得「選擇」這一章還滿諷刺的,上天對蘇先生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w
不知道他最後會如何決定,只希望能熬過去,人活著就有希望,一定要堅持下去哇QQQQQ(好了###
2021-03-31 03:0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發現 葉君似乎比較喜歡蘇先生
 
2021-03-31 16:33 回覆

第三十八章至第四十章

一下揭露了太多事情,訊息量有點大ww
原來右將軍的故事是這樣,看來完全不同於歷史的軌跡,反而是一場陰謀。權力使人腐敗,沒想到這個伏筆埋這麼深,連起義也是與此有關,竟然都是一場算計。
若真是為了確認什麼或是復仇,犧牲這麼多,不免惹人非議,我想,這算是一種道德衡量上的議題。不論犧牲一人還是多人,都是犧牲,都有性命殞落(聯盟傷亡慘重、分崩離析,還有蘇先生嗚嗚QQ),為了目的要付出這樣的代價,值嗎?
這答案葉君也不知道,我想這應該也是海鷗想讓讀者省思的地方吧w
2021-03-27 10:14 通過電腦版 回應
我一直想表達的主題是 現實總是殘酷的,每個人並沒有深仇也會因為立場而對決
2021-03-29 23:37 回覆

給海鷗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21-03-27 01:32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珍珠
2021-03-29 23:36 回覆

第三十六章&第三十七章

這上下兩篇的戰鬥太精彩了,招招致命,殺的刀刀見骨,葉君看得目不轉睛。
這邊的戰場感覺得到四人合作的默契,另一邊的戰場則是在搏命,彷彿連性命都不要似的,就只為奮力抗敵。
有點擔心蘇先生的安危,其實所有人之中我對他特別好奇,我覺得有點類似靈魂人物的感覺w(沒啦,可能只是我自己的幻想,別在意##)

葉君很容易小說或劇看一看,就迷失了,雖然會覺得主角群很帥氣,但特別容易迷失在某些非主角的魅力裡XDDDDDD(他應該還有救吧嗚嗚QQ)
2021-03-23 18:4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葉君似乎都挺喜歡主角之外的一群人,不過我認為從讀者的角度來看可能會因為這本書的角度而分主配角,但其實我一直想表縣的東西是,別人故事裡的配角,也可能是另一個故事裡的主角。

不能透漏太多,但蘇先生的確對正楚來說扮演了某些關鍵位置
2021-03-24 16:53 回覆

第三十五章

因為覺得正楚太威風了,於是葉君還是先來留言了XD(欸
正楚相當冷靜,且判斷力完全不輸給前輩,感覺武器有讓茶花詫異,然後不知道為何,看著茶花讓葉君想到獵人的貓女(?),當然性質上並不相同,只是看著海鷗描述的畫面,就想到全憑戰鬥經驗的實力輾壓現場,大概就是這樣沒錯。

兵分多路很精采,就等著看接下來在前方等著他們的是什麼了w
2021-03-20 16:26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正楚果然還是有些特別之處,不然怎麼能當上主角。

但是正楚還要面對很多
2021-03-22 17:18 回覆

我來啦~

支持一波GOGOGO
2021-03-20 11:29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大大的支持~~ 祝寫作順利
2021-03-22 17:18 回覆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