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滅即是生

虞醫生…虞醫生……醒醒啊虞醫生!

從剛才到現在,便聽得有人一直喚著自己…

不過…

原諒她實在是壓力太大了,這次短暫的休息,便不想再起來了…

虞竹眉頭擰著,「讓我再睡會吧!」她側了個身,繼續趴在桌上小憩

「虞醫生!」那護士焦急的喊道,「病人沒有度過危險期…他…」

「什麼!?」虞竹一拍桌面,"唰"的一下站起,「那…那…他死了嗎?」虞竹揉著發疼的腦袋,意識還有些不清醒,原諒她已經一整天沒休息了,現在整個身子骨都是酸痛難耐

忽聽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漸近,"碰"的一聲,她辦公室的門被人大力推開,「誰是虞竹?!」一名中年婦人大聲喝道

「是…」我,她的話還未說完,婦人便上前揪住她衣襟,惡狠狠的道:「你這個庸醫!我丈夫都要死了居然還有臉在這睡大覺?!我看不是虞醫生,而是"愚"醫生吧!」

「太太!太太!還請您先住手啊!虞醫生她已經一整天沒休息了…」護士荒了手腳,卻是拉不得婦人分毫

"啪"

婦人重重的朝虞竹揮了一巴掌,「都是你這庸醫!害死了我丈夫!就說一個年輕的女醫生能成什麼氣候!都是你!都是你害死了我丈夫!」婦人歇斯底里的將虞竹推倒,「我要去找院長理論!看他不收拾了你才怪!」

又聽"碰"的一聲,婦人甩門,大步走了出去

虞竹劉海散落,坐在地上的身子顯得有些狼狽,又帶著點滄桑…這是個很現實的社會,醫生這個職業,只要犯了一點小錯,便會成為所有人的攻擊對象…

「虞醫生,你沒事吧?」護士關切的扶起虞竹,「相信院長是個明理的人,他一定會幫你的,畢竟虞醫生可是大學剛畢業就得到外科醫生執照的天才呢!」護士氣憤的道

而虞竹只是苦笑一聲,捂著半張紅腫的面頰搖搖頭說:「不會了,院長這次是鐵定不會站在我這邊了」她心知肚明,在她失誤了無數次後,院長已經有了個能取代她的人選了…

「誰叫他們每次都把爛攤子扔到你身上!」護士陪了她多年已久,自是知道醫院裏的人都處處為難虞竹,而她自幼父母雙亡,那養母又是不待見她,若虞竹真的沒了這份工作,只怕是會被趕出家門的…

不一會,門又打開了,這次果真是院長,「虞竹…我來和你談談」他示意護士先出去候著…

"叮咚"

「媽,我回來…」虞竹理了理情緒,推開門,迎面飛來的是一瓷盤,正中額心,炙熱的鮮血流了下來…虞竹錯愕的撫了撫傷口

接著便見那熟悉的面孔氣勢洶洶的走來

"啪"

「誰是你媽!你這小雜種!丟了工作還有臉回來?!」

虞竹偏著頭,似是不想再看見那張臉,她錯愕的不知該以什麼樣的表情面對,只好勾起唇角苦笑,今天,一連被打了兩個巴掌…

她自知養母早就想把自己趕出家門,果然被院長開除後,給了她理由…

"碰"

門關了,好死不死,現正下著傾盆大雨,虞竹只能不斷苦笑,還有什麼人,比自己更慘?

她那麼努力的讀書,力爭上游,究竟是為了什麼?

虞竹想拿手機,打給自己好友,去她家借住個幾天…卻發現,包包忘在醫院了…

「只好走回去了…」她的皮夾放在包包裡,現在身上可沒半分錢在搭車,只好冒著大雨,頂著寒風,獨自走著

街上的熱鬧,那通明的燈火,似乎都與她無關一般…

虞竹看見一對對夫妻牽著孩子逛街,自己卻是形單影隻…

親情這個詞,從來不可能出現在她生命中,倒是自己這一生,厄運連連

要是有一天能重新來過,她希望自己不要誕生在這世界上…

虞竹搭著電梯來到七樓,自己的辦公室,只聽裡面傳來護士的聲音…

「李巧萱,你究竟是做了什麼?不是說只要能被錄用就好了嗎?為什麼院長把虞醫生開除了?!」

李巧萱?虞竹捂著嘴,止住了那一聲驚呼

「什麼?我怎麼會知道啊!我只不過是在病歷表上填了錯誤的血型罷了,誰知道虞竹竟然動完手術後就直接去休息了,病人死了怎麼能怪我?」這次是另一個聲音

虞竹再也忍不下去了,直接把門踢開,「巧萱!為什麼你要害我?」她再也止不住淚水的哭喊

「害你?呵!我從小到大都活在你的陰影下!明明我長的比你漂亮,成績也和你並駕齊驅…憑什麼大家看到的只有你!」李巧萱只愣了半晌,隨即朝虞竹吼道

虞竹嘴唇顫了顫,不可置信的盯著那熟悉既陌生的美麗面孔,「哈!」她退了兩步,退到了那露天陽台前,「我一直把你當最好的朋友看待,你自小家裡就很有錢,你自己成績又好,我是一直覺得自己配不上你才那麼努力啊!」她苦笑,「我的養母因為我丟了工作把我趕出來了,我本以為我還有你這個好友,而如今…如今是什麼也沒了…那我還留在這世上做什麼?!」虞竹的語氣忽轉鋒利,一回身,從陽台上跳了下去,她倒是沒看見李巧萱臉上那錯愕的神情

「虞竹!」李巧萱尖叫著跑到陽台邊緣,「怎麼會…怎麼會這樣…」她顫抖著身子,再也說不出半個字眼…昔日與虞竹相處的畫面浮現在腦海中…李巧萱這才想起,他們倆,本是最要好的朋友啊!

可是…

一切,都來不及了…

在接近地面的一瞬間,虞竹後悔了…自己為什麼要跳下來,就算再絕望,也不能放棄生命啊!她這才想起了一直以來的自我告誡…

虞竹緊緊的閉上眼睛,在接近死亡的一瞬間,她後悔了,從七樓跳下來,想必一定會很疼吧!

"刷拉"

想像的疼痛感遲遲沒有降臨,卻是聽到了樹葉的聲音…等等!樹葉?!

她記得醫院樓下的人行道上沒有樹啊!?

虞竹發現自己卡在一顆枝繁葉茂的樹上…

——————————

這章試讀

本書還未開坑哦~

作者:

這次清幽最主要的是在描寫"人性",清幽會盡量將人的善惡交替,或是角色的性格刻劃的深入一些,若有描述不當的地方,歡迎在開坑後,於下方留言告知…

也歡迎任何的批評哈哈!清幽樂於接納各位讀者的意見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落筆之前,先覽日月 孤朝
判官筆一落,掌管世間人生死。  自從爺爺死後,奉槐杳回到大城 ...
玄幻
最強御獸師 我是愛坤他爸
我們的主角林天在藍星上的街上被一輛叫做乾穿越了小伙子,給撞飛 ...
玄幻
以殺戮為名 J.R
他不喜歡參與別人的生活,卻在一場際遇成為帕斯歐的執行人。位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