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蘭娘(一)

      初冬驟降,風雪颼颼,夜色迷濛,遠處燈火盛榮。

      佇立在黑夜中,他獨身一人。東風吹過,玄色衣袂翻飛,三千烏絲伴風舞動,掩住他眸底的神色。

      深不見底的眸光遙望著遠方火光處,男人周身升起一股無人知曉的寂寥。這時身後傳來了一聲呼喚:「郎君,市裡正熱鬧的緊,不去玩耍一番,怎地在此?」

      男人轉身,見一老丈駝著身子,鶴髮雞皮,面容慈祥,腳步沉重地正一歩一歩地朝自個兒走來,他忙不迭上前一歩攙住老丈,嘴上回道:「某適才被那火樹銀花晃了眼,這不,正琢磨著今晚去哪家茶樓吃茶吟對吶!」

      老丈混濁的眼瞅了下不遠處那深駐的腳印子,方寸思緒萬千,似是明瞭了什麼。佈滿老班、顯得枯瘦的手撫了撫鬍子,樂呵呵笑道:「某還思量著莫不是被這良宵美景打花了眼,呵呵、這般看來,某的眼睛還是好使的。郎君,某倒是有事相求,可不知郎君意欲如何?」

      他愣了半响,回道:「老丈吩咐便是。」

      老丈雙腳踩了踩雪地,磨損的過份的草履線繩早已不堪負荷,斷成了兩節,他緩對眼前雋朗的郎君道:「這市裡食滿樓旁的巷口裡有家鋪子,某就在那採買的草履,這不,這一穿都幾十年了。今個兒也算是壽終了,現兒托郎君去幫某再帶回一雙草履,可好?」

      男人點了點頭,不自意這般簡單,自是滿嘴答應,轉頭四處打量著眼下,攙扶著老丈到一旁稍作休憩,道:「老丈且在這等某,某去去就來。」

      他果真去去就來。

      子書選了個質地上盛、適合老丈的草履,付了三文錢便快步趕回。

      這寒冬冷的,先前應將羊裘披在老丈肩上才是。他懊惱地加快了腳步,直待視線餘光映入了那抹單薄身影,他忙張口喊道:「老丈,可等的急了?」

      那老丈聞聲揚頭,搖了搖頭,任著對方將羊裘披在自個兒肩上。目光看著郎君手中的草履,道:「某就謝過郎君了,瞧這外頭冷的,可要隨某回屋暖和暖活?」

      子書聽完正想答覆,目光卻看到角落處一片蔚藍衣角,待瞧清了花紋,頓時柔了神色,似是想到了什麼。轉而改口:「老丈莫要如此客氣,某突然想起府內尚有要事,怕是不能隨老丈去了。」

      老丈瞇眸,笑稱無妨,不顧他的推辭贈與他一包錦囊,告了聲罪便踏著蹣跚的步伐離開了他的視線,只留他一人在原地。

      「傅三,來了不打聲招呼?」子書立於原地,唇角噙笑。

      「秦郎。」來人頓了半响,踏出陰影處:「這不來了?倒是許久未見了。」

      原來來人是一位妙齡女子,雪白披風襯著小臉紅潤,她神色溫婉,眉眼間盡是笑意,顯然是十分高興能在此地遇見故友。

      她快快步向前走向子書,唇上不忘招呼:「適才見在秦郎同一老丈在閒聊,妾見二位交談甚歡唯恐擾了雅興,這才停了步子,正琢磨二位了了再同秦郎敘舊吶!」

      「傅三同某是何干係?可莫要如此生疏了,想必那老丈也是知曉的。」他笑道,久遇故人自是讓他心情好上萬分,招呼著傅三同回府邸。

      傅三娘應了聲,見著這天越來越冷,她雙手攏進袖裡避著寒,踏著冬雪跟著子書回府。說到這城主府,她也應有幾些個年頭沒有拜訪了,也不知這府中變化大不大。

      思及此,目光深邃了幾分,忽地開口:「秦郎,可還記得蘭娘?」

      後者一頓,生生停了腳步,不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太监相公,行不行 暖冬
一句话简介:掌印大太监跪倒奸臣之女石榴裙的故事桑璃第一次进到 ...
古代愛情
[香豔]倚天屠龍之奇淫合歡散 弗雷斯
以周芷若與宋青書成親、趙敏與張無忌農村隱居為起點,先詳述兩對 ...
古代愛情
街舞神話日本戰國 韓書羽
這個小說是短篇小作,主要是對於日本戰國織田信長與今川義元之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