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儀式用的廣大空屋,除了斜倒在上面的女孩與祭壇,再也沒有別的東西,別的、看的見的東西。

     

     

      當終於逐漸轉醒、雙眼睜開之後,她想起陷入昏迷前聽見的最後一句話。

     

     

      「妳已經、不再是人了。」

     

      ……結束了嗎?

     

     

      她起身,抑制住想要放聲哭泣的衝動,而後緩緩閉了眼。

     

     

      結束了的話,也該把記憶還給她了。

     

     

      說不清楚是什麼矛盾的心理,她不想去看、不想憶起關於過去的種種。

     

     

      等待著跑馬燈刺眼的白光將她雙眼前的黑暗打亮,因為不論如何緊閉、亮光總會透進眼裡。然而這次出了意外。

     

     

      似乎是知道她不願回顧,窸窸窣窣的交談聲開始在她所處的空屋裡迴繞,聲音漸大,緊接著那些聲音用她聽的很清楚的音量開始原音重現,她才發現那些對白其實是毫無關聯的各說各話。

     

      「作為一個頂替者,妳必須有相對強大的力量。」

     

     

      「聽著,這裡沒有我們能更動的將來,框架下的人生我們只能照著預定好的走!」

     

     

      「睡前別忘了把藥喝了。」

     

     

      「不能使用術法,所以戰鬥能力要比別人高出三倍,埋怨並不會幫助妳。」

     

     

      「從這時候開始,一切妳所認為不可能的都將成為真實。」

     

     

      ……

     

     

      不想再聽下去,她走向出口處,拚命忽視掉在她腦海縈繞的種種對白。

     

     

      防止儀式失敗爆破用的牆壁特地做了增厚處理,她將手心印在鐵門上進行驗證後才打開門。

     

     

      踏出屋子的剎那,她突然感覺被什麼東西強行抓住。柔軟卻冰冷的觸感讓她反應過來--那是一雙不大的手,一個人抓著她!

     

     

      在她正要尖叫出聲的同時,對方用布堵住她的口隨即拖著她跑了起來,以一種搶劫後逃命的速度。

     

     

      被強行的拉著跑,明明該努力掙脫的卻沒來由的放心下來。記憶還零零散散的堆在腦裡,她只能初步判斷是可以信任的熟人。

     

     

      那個人在跑到空屋牆角時很快的拉著她換了方向,一陣子後又拐了彎,躲到屋子後面。

     

     

      她這時才終於得以喘口氣同時看清楚對方。那是一個擁有黑色俐落短髮與同色眼眸的男孩,年齡約莫九、十歲,墨黑的眼眸冷的像無月的夜空。她很努力的想記起他是誰。

     

     

      「你--」她正要說話卻被打斷。

     

     

      男孩還喘著氣蹲在地上,聲音有氣無力,「不要發出聲音,轉移法陣發動需要二十秒,他們快追來了。」

     

     

      她點點頭表示了解,看著男孩迅速的用手撥開地上的落葉,然後從口袋掏出一張畫了法陣的羊皮紙攤開鋪在地上。

     

     

      同時間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後方傳來,依聲音判斷人數不多卻絕對不只有一個。

     

     

      她看見男孩額角滴下冷汗,口中低吟著咒語的速度越發倉卒,同時間線條配合的亮起冰藍色的光芒。他的另一隻手抽出腰間的匕首擺出防衛姿勢,口裡的咒文仍舊沒有間斷。

     

     

      當一個粉色雙馬尾的少女跟另一名青年從男孩右側的屋頂跳下時,他的咒文也正好到了一段落。男孩壓低聲音攬了她的肩膀,「我們一定會離開的。」

     

     

      隨即他死死的盯著對方,惡狠狠的向那兩個人發話:「你們休想、再有人讓你們試藥!」

     

     

      十一、十二,還要八秒!

     

     

      靠近她的另一側牆腳突然閃過一個影子。

     

     

      她心頭一驚,是敵是友?

     

     

      對方毫不掩飾的黑色氣息讓她比較相信前者的可能,扣掉思考的時間她根本來不及後退,不是她腦子轉的比較慢,是對方實在太快了!身形快到根本看不清楚,只一眨眼就來到了她眼前。

     

     

      「妳這個怪物--!」黑影低吼。

     

     

      當對方毫不猶豫的亮出刀尖時她才猛地發現貼在牆壁上的自己根本無處可逃,過於專注在雙馬尾少女與青年身上的男孩才反應過來--

     

     

      他當機立斷要打掉對方的武器,但懸殊的速度不給他機會。

     

     

      時間玩笑似的轉慢,她就這麼看著刀尖一寸一寸的沒入自己的身體,一旁的男孩同她感受的痛楚般從心臟被劈開。

     

     

      她在感受劇痛的當下,才驀地記起呆愣住的男孩的名字。

     

     

      「夏洛……」

     

     

      夏洛.米謝爾。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奇幻
《這樣的學園,沒問題嗎?》 初雲製菓
《學園》故事已完結,全系列共十五本書,除了番外本與個人誌以外 ...
奇幻
幻境學園 太陽。
【更新公告:大家都還好嗎?】對不起我斷更三年啦。正篇最後更新 ...
奇幻
夢境的一隅 夢縈
我很期待睡著後的世界,因為那些夢境有時非常有趣。但因為是夢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