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1-5

家中有陌生人闖入的事件調查,在當天大人們的一團混亂中倉促結束了。我自己則除了那團毛線球外,在房間內也沒找到更多的線索,神秘闖入者的身份仍是個謎。接下來的幾天,母親總是一副神經質的模樣,只要稍微聽見些動靜,就會嚷著要父親或我去察看。有時是鄰居小鬼在外頭踢皮球,有時是父親在泡茶時放了個屁,有時是其實連絲聲響都沒有。父親的舉止雖然像是與平常無異,但我注意到他有時會晚上睡到一半起床,下樓去確認大門有沒有鎖緊。

不知道是不是神經大條,我對有陌生人跑進家裡這件事當然感到很詭異,但並沒覺得害怕。如果闖入者有惡意的話,有什麼不好的事早就該發生了……加上那天警察所說的並沒有錯,家中並沒有失竊任何東西,反而是多了一堆,其中還不乏稍有價值的進口品。我反覆思考了好幾次,唯一能說的過去的理由就是闖入者其實只是想要有家庭的感覺。不過她要如何自由進出不被我們察覺,則是完全想不通。

手上唯一的線索,就是慶哥應該認識這個人。原本是想等他來串門子時找機會問,但意外的是,遲遲都沒再見到他……畢竟往常就算是沒口信要派,三不五時的還是會見到慶哥來訪。是什麼原因讓他疏遠了嗎?我不得不懷疑,慶哥和這件事有一定的關連。只是這些質疑就只是在我腦裡轉著,身邊似乎沒有能討論的對象。

「……而且喔,如果你把牛糞捏得越緊,它們就可以燒越得越久。」放學途中,阿新興高采烈的,和我分享他最近的新發現。這陣子他很熱衷在路上收集運輸牛遺下的排泄物,也邀了我好幾次,但我真的對牛大便起火的實驗沒有興趣。話說回來,他身為消防隊長的兒子卻那麼愛玩火,不知道被他父親知道這事會怎樣。

一路上我都沒怎麼回話,不過這完全不損阿新說話的興致。如果不仔細去聽內容,只望著他表情上的神彩,會覺得他在說的事情一定相當偉大,所以我偶而會點點頭應個聲。快接近阿新家那個轉角時,我在一戶人家門前見到了一個熟悉的墨綠色背影……是慶哥。

「寬限已到,還債還債還債。」慶哥不疾不徐的清楚唸出口信。依在門前的中年男子一臉無奈,搔著脖子沒直視著慶哥。

「請問要回覆口信嗎?」慶哥客氣詢問,但那男子只是甩上門。

「慶哥!」待他準備離開時,我從背後喊住了他。我已經讓阿新先走,意猶未盡的他還想明天到學校再繼續聊。

「喔,小浩啊,下課要回家了嗎?」慶哥有些意外,不過很快的微笑起。他轉來的面容,似乎有些疲倦。我印象中的慶哥總是朝氣十足,從沒見過他這樣。

「是啊。慶哥,好久沒來我家了,今天順便過來吃飯?」

「啊……的確有一陣子沒去了,不過下次吧,多謝你邀請啊。」他拍了拍我的頭,瞇眼笑著。

「你好像有點累呢,怎麼了?」我有些擔心他是不是不舒服。慶哥一個人住,如果生病了完全沒人可以照應。

「喔,我真的看起來是這樣嗎?這陣子同事也有人這樣說……可能最近睡得比較少吧。」

「有什麼事在煩嗎?」

「什麼事在煩嗎?唔,是沒什麼事啦……與其說是煩,不如說是腦袋空無一物的感覺吧。」慶哥望去一角深紅的夕陽,表情平靜的說著。

「空無一物,是說很無聊那樣嗎?」

「該怎麼講呢,就好像是每天起床後,突然不知道該期待什麼那樣。並不是對工作厭煩,而是工作之外,總覺得人生應該有其他意義……之類的。」

「或許慶哥該結婚了喔。」我半開著玩笑。

「哈哈,連女朋友都沒有,要結什麼婚啊。」

「總有比較要好的女生朋友吧?」

「完全沒有啊,平常會聊上幾句的,大概只有局裡那幾位快四十歲的櫃臺大姊吧。」他自我調侃著苦笑。快四十多歲的女性……差不多是母親那樣的年紀,作為交往對象機率的確不大。家中毛線球上感應到的那個『心緒』所有人,明顯的要年輕很多,了不起就大了我幾歲。慶哥的反應不想是在掩飾什麼,難道那個闖進家中的陌生人,當時所想的是另一個『慶哥』嗎?

「天色要暗了呢,早點回去吧。」慶哥意識到,時間的確不早了。周遭的空氣像是沒了溫度,驟冷得很快。

「那個……其實我還有點事想和慶哥商量。」

「喔,這表情……難道是有喜歡的女生了嗎?哈哈,小浩你這傢伙。」

「不是啦,是關於一個女生的事沒錯,但不是那方面的,一時說不清……」我想再確認一下和慶哥有來往的女生,不過不知道該怎麼詢問才恰當。

「不然來我家坐一下?再這樣站在外頭會生病的。」慶哥提議。

聽他這麼說,我才想起慶哥現在住的地方就在附近,半年前他搬過來時我還幫忙打掃過。平時都是他來家裡,我去他家的機會不多。這件事或許坐著慢慢說會比較好,我很快地附議點了頭。偶而與阿新在外溜達時也會錯過家裡的晚餐時間,不過母親總是會留一份在廚房,讓我回家後不至於餓肚子。

慶哥的家與阿新家只隔了五分鐘,是在一家理髮店的二樓。這個時間理髮店已經打烊了;我來剪過幾次,記得裡頭有張橫掛的大鏡子。鏡面泛黃的很厲害,但有趣的是人臉在裡頭似乎會變得比較寬,就算是面瘦肌黃的老人都能顯得很福氣。

進了慶哥家以後,他點起油燈,倒了兩杯水。室內的擺設很簡單,除了小餐桌、火爐、幾個靠牆的木櫃外,就是一張雙人大床。慶哥搬家前,我和他提過附近有幾間更寬敞的屋子沒住人,但他最後來是決定了這裡,說是感覺比較溫馨。

「慶哥,會不會其實有女生暗戀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拉了張木凳坐下後,我忍不住開口,仍是想弄清楚闖進家中的陌生人和慶哥有無關係。

「咦,不是要談你追女生的事嗎,又回到了我身上啊?」

我有些尷尬,林萱認真聽課的可愛面容又浮現出來。

「哈哈哈,臉紅了呢你?所以你是想知道那個女生是不是也暗戀你嗎?」他繼續興味盎然地問著。

「啊,不是啦,我想問的……」我一味的想否認,卻又裝不出若無其事的樣子。避開視線間,我不經意見到一旁的木櫃上,擺著一個花瓶。裡頭插著幾串綠色莖葉,和家中那房內桌上擺的植物一模一樣。

「慶哥,這個是?」我訝異的望著那植物。或許只是尋常路上長著的東西,可是明明沒開著花,卻一連在花瓶內見到兩次,我認為絕不是巧合。

「喔,那叫迷迭香……不過什麼時候插在那的?唉,我自己也不記不得了。」

我摒著氣站起,全神貫注的朝那莖葉摸去。一個預感,它會告訴我非常重要的線索。果然不出所料,指尖一觸及,一段話語立刻傳達至我緊繃的腦內。那聲音,和家裡感應到的那段心緒,屬於同一個女孩子;但內容,則是完全出乎我想像。

『……之後搬過來,就不能每天見到爸媽和小浩了吧……』那聲音,帶著些許哀愁和不捨。

小浩?!聽見我的名字,茫然的腦海中像是震盪起轟然雷響。明明是完全不認識的人,為什麼能用那樣熟悉的語氣提到我?她話中的爸媽,再怎麼樣去躲避,也不得不認為指的就是我父母親……彷彿這陌生人一直是家中的一份子,一個沒人記得她存在的姐姐。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驚悚推理
波西傑克森-叛徒 Binty
他的童年被神諭控制,被神話追殺 她的回憶是失去的親友,是學不 ...
驚悚推理
浮現的圖騰 老柏
台灣曾是一個洪荒的小島,有很長的時間只有高山沒有平地。各種靈 ...
驚悚推理
【微耽|解謎】七四祈願樓 骨媛媛
「神的草稿,不是我的故事。」§傳言道,七四樓是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