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饭堂所遇(一)

          数千年来,有灵气的动植物依然是无数人类摄入灵气的重要途径。按照拜月阁的规矩,夏雨琴和方钧在练气期时,可以每天得到两份二阶山地猪的肉。而筑基期后,由于体内有足够多的灵气支撑,灵气和灵气的流动成为了合成糖类的重要催化剂和动力。

          人们把不是自己的物种统称为妖兽。一般来说,一阶妖兽的能力和练气期相当,二阶妖兽的能力与筑基期相当,三阶与金丹期相当,四阶元婴期,五阶化神,六阶渡劫。二阶山地猪是其中最弱的一种。拜月阁圈养了一百来头在专门驯兽的阵法下,为它提供灵气,每天吃几头。在阵法的束缚下,只要是练气五层以上就可以进入其中抓获。

          夏雨琴和方钧拿着自己分例的山猪肉坐在一个不怎么显眼的位子上。

          砰地一声,两人把头抬起。

          两人眼前出现了三个人。两个练气五期,一个练气六期。骨龄不满二十,前途光明。

          “师姐好。”亦双界,强者为尊。对于夏雨琴,三人不敢造次。

          “说吧,什么事情?”无事不登三宝殿。夏雨琴一边咬着自己的肉,一边说。

          三人怀着不怀好意的笑容,把事情说了。    

          沉默,长久的沉默。夏雨琴差点哭出来了。  

          “两天前的下午,我们三人领了任务到月明峰,看见了方钧师弟被幻境所困,于是就三人合力破掉了幻境,事后,为报答,方钧师弟承诺给我们三人一人一年的分例……”

          “你放屁!”方钧一下就跳起来了,脸色通红,“明明是你俩哄骗我,说那地方有着大量的玉兰草,我们四人共同寻找,杀死幻生蛇,没曾想那只是一个幻境阵法!哄骗我说出那样的话!”

          玉兰草虽不罕见,但他的留守在玉兰草的妖兽也不是好惹的,幻生蛇的周围布满了它分泌的强烈致幻的分子,可以轻而易举的杀掉练气四层的人!方钧一次领了三个这样的任务!

          “证据呢?”夏雨琴缓缓地说。空手套白狼的事情,她不希望发生在她身边的人的身上。

          对方的其中一个人把留声玉简放在桌上。一声响动,留声玉简开始刚出了声音。

          “多谢师兄,师弟愿以三年分例为报答。”分外清晰的声音徐徐响起,对方满意地笑了。

          “放肆!拜月阁阁规十九条!”夏雨琴瞬间释放出属于练气期大圆满的威压压向三人。

          “人证物证俱在,师姐难道还想抵赖吗?”对方发生说话,一方面用以抵抗来自夏雨琴的威压,一方面也为他们招来更多的人马。

          幻风蛇分泌的致幻分子,贴附能力极强,一旦踏入它的领域,便是全身布满了迷幻药。筑基以下,甚至可以渗入皮肤发作。

        对方把留声玉简放在桌上之时,用的,是手!

        拜月阁弟子并没有长期带着留声玉简的习惯,三人做任务时特意备好留声玉简?

        “如果你的这枚玉简记录的是你们救助方钧的之后方钧说的话,为何不早不晚,只录下这一句?

又为何,这份玉简,没有幻风蛇的幻毒的痕迹?”夏雨琴提起全身的灵力,再一次像其中一人压去!三人一人一次!

          这次的威压和上次的压力所差无几,但是上次的威压平均分成三份落在那三名弟子上,而这次,每个人要承受几乎最强大的威压!他们瞬间跪下来自己认错了。

          “夏师妹,这样以力压人,恐怕也违反了第十九条阁规吧。”不见其人,先闻其声,拜月阁的阁主最小的女徒弟一天前成为了筑基一期,她缓缓走来,带着实力压过夏雨琴的骄傲,一直以来,阁主一直在她面前提夏雨琴有多刻苦努力,她早就看夏雨琴不顺眼了!

          不过一个又没有师门父母教导的废物罢了,怎么可能成才!她难道比不上夏雨琴吗?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重生天龍,養個表妹當高手 織煙
自己書穿了,穿到一個類天龍八部的世界的七歲小孩,在了解一切淵 ...
武俠仙俠
浮生似真醉晚林 不折花
☯ 2023.7登上POPO電子報本月強作【第一版 ...
武俠仙俠
清欢来袭 青丘
人之初,性本善。贪欢爱欲,食髓知味,新人总代旧人闻。于是,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