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相遇

    人們常說,秋天是過渡性的季節,是連接着青春與滄桑的橋樑,是陪你跨過大小障礙的人,是為你遮風擋雨的傘。可秋天不能永恆,終有離去的一日。我們總要獨自面對狂風暴雨,總要游泳渡河。

    最初的秋天總是最純樸的,沒有金錢的誘惑,沒有旁人的冷眼,只有最真摯的感情,只有刹那間的感覺。那感覺是甜絲絲的,甚至比一千克的糖還甜。

    今天的我講述的並非什麼動人的故事,也非什麼不平凡的經歷,僅是我最初的秋天。

    我最初的秋天是那活潑可愛的女孩,那長長的秀髮,黑框的眼鏡襯托着她水汪汪的眼睛,還有那比太陽還燦爛的笑容,猶如把我置於仙境般,流連忘返。那時的我還是個純真的書生,從未想過秋天的到來竟是如此微妙,如此的巧合。

      那是一個炎炎的夏日,無情的火球快要把我悶死。我好不容易才趕上了公交車,可是人卻多得很,每個都汗流浹背,封閉的車廂傳來陣陣狐臭,令人厭惡。好不容易擠出人群,下了車,卻迎面撞上一位少女,她身穿校服,留着長長秀髮,帶着時尚的黑框眼鏡,背着一個小背包,臉上的汗水折射着猛烈的陽光。

    她手放在左膝上,緊緊地按着擦傷的傷口,強忍着臉上的淚水。「沒事嗎?」我下意識地問到,她擦一擦淚水回答道「嗯,沒事的。」,然後慢慢地站起來,往學校的方向繼續前進。可是走沒兩步,又差點掉下來。可能是内疚的原故,我竟上前扶起了她。我帶她到附近樹蔭下休息,順便幫她消毒和包紮了一下。我陪她在樹下休息着,聊聊閒話。

「你叫什麼名字呀?」

「嗯,我……我是秋天!」

「秋天?」

「沒錯,秋天的「秋」,秋天的「天」」

我笑了一笑,沒想到竟有人名「秋天」。

「笑什麼?沒見過女孩子哦!」

「見過,就是沒見過名秋天的。」

「哦,你欺負人家。」

「我哪有欺負你?」

「你笑人家的名字!」……

    大概是太累吧!聊着聊着,她便靠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我沒有離開也沒有叫醒她,任由她在我的肩膀上睡覺。看著她笑得像蜜糖一樣甜,想必做着一個美夢吧!

    此刻的我倆不像兩個剛認識的陌生人,反而更像一對熱戀中的情侶。不知隔了多久,她緩緩地醒來,揉一楺眼睛,還懵然不知自己剛才靠在我的肩膀上。那天真的樣子讓我甚是陶醉。

「鈴鈴鈴……」

隨着一電話鈴聲,打破了我倆的沉默,打來的是小東。

「喂!」

「終於願意接了吧!現在幾點了?」

「十一……我刷,已經十一點十五分了!」

「是不是有女朋友所以不來遠足了?」

我望望秋天,秋天擺出「100%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的表情。

「你胡說什麼?」

「剛才在車旁的樹蔭……」

「該不會是……」

糟糕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校園愛情
這個寒冬不下雪 Misa
★《這個寒冬不下雪【紀念版】》於2023年6月29日由城邦原 ...
校園愛情
竹馬繞青梅 好象熊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已發生,不可逆的事情。躺在病床,任周清陽替 ...
校園愛情
流沙 晨羽
【2022年作品】☆《流沙》於2022年5月31日由城邦原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