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上篇

      一九四五年,抗戰勝利,南京上下一片歡天喜地。

      各式各樣寫著「歡迎同盟軍蒞臨」、「慶祝抗戰勝利」的布條滿街地掛,人人更是一口一口地喊著:「抗戰勝利萬歲!」,更不用說那四處可見,隨風飄揚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了。

      戚成燕早起洗米煮飯,太平日子來了,怎麼著也得比前些時候靠著軍用乾糧體面些。看著旭日東昇,竟以為是海市蜃樓,到底還是不慣習,總想起從前跑遍中國大江南北的景色。

      「團圓美滿今朝最,清淺池塘,鴛鴦戲水……。」戚成燕不自覺哼起了曲兒,願將來也似那樣,依憑自己丈夫,團員美滿。

      「大早上的精神可真好。」白瀚推開宅子的大門,逕自走了進來。

      不過戚成燕早已司空見慣,畢竟白瀚是自己丈夫的救命恩人,與他們家關係匪淺。也因著白瀚和自己丈夫的情誼,時常三天兩頭便往他們家跑。

      「太平日子,也沒啥可愁的了。」戚成燕嫣然一笑。

      其實以戚成燕的美貌,很難有男人不對她動心。如同大戈壁裡一朵嬌豔的玫瑰;又如同海南似火的一盞熱情,可更多時候,她是東北那片廣袤無垠的白色雪地裡,唯一的墨點,一眼望去見不著,擦亮了眼仔細著,卻又在意得緊。

      但白瀚不在乎,畢竟他姓「白」,他更懂得,白的本義,就是為了突顯黑,把它拱得高高的,然後……,白瀚再不知然後。

      「紅裳翠蓋並蒂蓮開,雙雙對對恩恩愛愛……。」

      「怎麼多一副碗筷?」藍浩天醒來,難得今日休假,太陽曬屁股了才起床,慵懶的晴光自紗窗緩緩透了進來,灑了滿桌的金粉,卻比不過那對剛被用過的白瓷碗和木筷子。

      白瓷碗上頭釉著的是鴛鴦。

      「白瀚剛來過,見你還睡著,吃了飯便走了。」戚成燕回話,邊張羅著藍浩天的早點。

      藍浩天火急火燎地衝進浴室,牙膏的沫子都還沒乾淨,又衝回房,換了身乾淨衣服。

      該乾淨的不乾淨;不該乾淨的又乾淨。

      溫、良、恭、儉、讓。

      「我走了。」

      戚成燕看著桌上那碗稀飯,越看越生厭。

      稀飯是白的、碗是白的、牆是白的、床罩子是白的、牙膏是白的,藍浩天嘴角的泡沫星子也是白的。

      戚成燕跪倒在那小小的香案前,祈求神明慈悲、祖上庇佑。

      在家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

      不尋常的事,司空見慣,差點忘了。

      婦德、婦言、婦容、婦功。

      藍天甚好,可惜就連雲,也不給她一絲機會。

      溫、良、恭、儉、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耽美】卿御良辰 妖靈
2022春季作品|內斂忠犬徒弟攻 X 高嶺之花師尊受本作品將 ...
耽美
薄荷糖 好象熊
多年不見的再次重逢,許岳彬從口袋裡掏出一顆薄荷糖給周旭。他露 ...
耽美
論穿越後多了未婚夫怎麼活命? 笙死茗
好不容易考上大學的羅黎伊終於要展開花樣年花的大學生生活了!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