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百年陸沈》三部曲

作者
鸞鳳 Phoenix / 旁聽生
類別
文學小說 | 羅曼史
狀態
未完結(目前11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2 0
免費章回 11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8660
收藏數 2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4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94

內容簡介

「民國二十六年(1937年)夏天,溽暑難耐。鄭思翰披紅掛花,昏沈沈坐在滑竿上,跟在八人抬的大紅綢衣龍鳳花轎後面,迎親的隊伍慢悠悠在山道上彎曲前進。雖是早上,但七月初頭的太陽已經很熱,再加上在這四川東南部的低山丘陵地區,正處亞熱帶濕熱的河谷,河川縱橫,溪溝密佈,蒸騰起來的熱氣更加悶人⋯⋯」

本書是一部以二十世紀中國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以作者鸞鳳的家族人物親身經歷為原型,敘述歷史滾滾洪流中個人命運的大河小說。全書分三部曲,一百二十多萬字,時間跨越二十世紀近百年,重點在後六十多年,空間涉及赤水河沿岸川黔邊合江、赤水兩縣、重慶、北碚、成都、上海、北京、黑龍江、香港、台灣、加拿大等,講述兩代女性的人生經歷,展現中國傳統自然農耕社會及其毀滅,尤其是鄉紳和知識階層的毀滅、共產極權暴政碾壓普通人之慘烈。

書中的歷史、事件、地理、地名、街道、風土人情都是真實的,尤其是關於川南鄉村土地制度、租佃關係、田賦、宗法制度、國大選舉、政治和軍事組織、鄉紳武裝、川黔地區的碉樓莊園等,都是史實。其中一處莊園,就是作者家的老宅,早已破敗不堪,但是當地仍以老宅命名,在Google地圖上可以看到地名。

書中上代女性經歷了抗日戰爭、國共戰爭和中共建政後從血腥土改開始的所有政治運動,下一代親身經歷了八十年代的思想鬆動,也親歷了八六學潮、八九六四、臺灣開放探親和香港易手。在這些跌宕起伏的歷史背景下,描畫她們的成長、婚嫁、情愛,她們為女、為妻、為母時細膩的生理和心理變化。

書中人物都有真實原型,數據都有來源,是一部歷史小說,也是愛情小說,甚至可以說是二十世紀幾代中國女性的靈肉成長史,故事性很強,政治性也很強。

其中中共在川南「徵糧剿匪」的部份,可以與張戎的《鴻》相對照,張戎書中講述她父母在川南宜賓地區「徵糧剿匪」,是作為中共佔領者、征服者的經歷,而本書中所述,乃是同一地區同一時段,被佔領者、被征服者、被搜刮搶掠者的記憶。

鸞鳳作品:phoenixnestca.wordpress.com

最新章回

@ 01 嫁娶 十一 難承雨露

公開 2021-11-15 00:39

她想起他急匆匆拖她進門,一句話不說,關上房門就一把抱起她跑到牀邊,還來不及放下她就瘋狂地吻她的臉、脖子、胸脯,雙手箍緊她的腰肢,勒得她差點兒背過氣去,也不管她大聲喘氣,不由分說一路解開她旗袍的襻扣,熟門熟路解了馬甲再扯掉下裙小衣,三下兩下就把她剝得精光,那樣急迫,好像著了火。然後他自己的袍子都顧不得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4)

不更新嗎?
2019-06-04 21:31 通過電腦版 回應
又開始更新啦,歡迎回訪!
2021-11-15 00:42 回覆

給你一顆珍珠,讓你養顏美容。

好書要用珍珠養,請你笑納
2018-03-04 14:00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好感動!本來我覺得我的書在popo沒有甚麼人氣,很久沒更新了,昨天看到你上個留言,受到鼓勵,纔又開始更。再次感謝!
2018-03-05 03:44 回覆

引人入勝

用字典雅,引經據典,不撒狗血,情節吸引人,難得的好作品
2018-02-10 21:33 通過電腦版 回應
非常感謝
2018-03-04 02:15 回覆

寫的真好!
2017-12-07 17:05 通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17-12-08 07:54 回覆

其他羅曼史類熱門作品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