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第五話

生與死之書,右手就是持有証,失去右手等同於失去持有証,失去持有証的人身體會瞬間老化,就算你剛得到書也好,你也會瞬間老化,被如詛咒般的老去,直到死亡。

持有者隨時都可以把書召喚出來,把書交到他人手上並不代表失去持有証。而書出現的時間是有限制的,五分鐘,只有五分鐘,時間到後書就會消失,就算到几遠都好都會化成灰塵消失。

無責任作者解釋   完

奧歐迪迦城市裏的修道院裏被許多人圍觀着,好奇是人的本性,修道院不知怎麼化成了一片血海,誰都想知道裏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某些人不想讓人民看到那情景,派出了士兵以長長的布料把修道院圍起來,遮住了修道院,那算是全面封鎖修道院。

“將軍有令!誰都不能接近和進入修道院!”守衛的士兵大聲喊道。

雖然那樣讓那個許多人民感到無趣而離去,但也有些不甘心被趕走的人民想潛進去看個究竟。

“裏面有什麼嗎?將軍隱瞞着什麼東西嗎?”那人民思考着爲什麼。

那人丟出了石頭發出一些聲音來引開一方的其中一個守衛,在那空檔的瞬間,那人鑽進布下面進到裏面,就當那人以爲成功潛進去的時候,一把劍刺入了他的喉嚨。

“哼,老鼠...”一名身穿華麗且看似高貴輕甲的人拔出劍後用力的向地面揮動,把劍上的血灑在地後收緊左腰上的劍鞘。

年紀大約有四十多,左肩下有着羽毛,因爲比較顯眼且奇特而讓人會望向那裏,那是將軍的證明。

一臉嚴肅的表情望進修道院裏深呼氣後吐氣“冥...外面不是貼了佈告,衛兵也說了不能進來的嗎?”

一身穿着有着衣領的皮革黑衣,左右肩都有着額外的布遮蓋住半條手臂,同時有着遮蓋到不到肚子的長度,胸口帶着一個像盒子般的物體。像羽毛那樣尖尖,遮蓋着雙腳的黑色長褲的人站在那地上染滿鮮血的修道院裏。

“沒聽見,沒看見。”被稱爲冥的人冷漠的回道。

“唉,算了...不過你怎麼那麼快就出現在這了?我說啊...做出這些事的人是你的獵物嗎?”將軍無奈的攤開雙手搖頭說着。

那人蹲下,脫掉右手上的手套兩指摸了地上的血液並互相摩擦“那是非常值錢的獵物啊。”說完後的他戴回手套站起身。

將軍聽後右手摸着頭部,一臉覺得麻煩“值錢?那是什麼啊?那是王直接下令叫我封鎖現場不讓人進入的原因之一嗎?”

冥站起走到將軍身邊“一定的,因爲這裏是血師照成的。”此時才看到他是戴着面具的,那是如烏鴉面具那樣,但那鼻子並沒有很長。

戴着一個灰黑色的草帽,草帽還有着包着頭部的布,認真一看的話,草帽和面具是連在一起的。

“什麼!?血師!?那消失了三百年的血師!?你開我玩笑的吧?”將軍一臉驚訝疑問。

“信不信由你,賞金還有效吧?巴茲。”冥望向被稱呼爲巴茲的將軍疑問。

“呃...冥,我現在可是將軍了啊!”巴茲眯着眼一臉無趣的望着冥。

冥頭斜向一邊不明其意思,思考了下後如發覺自己什麼不對,右手放在左肩處,就如巴茲身上羽毛位置那邊。

冥向巴茲鞠躬“巴茲將軍,對於血師的賞金還有效吧?”

巴茲見後嘆氣“唉...你這樣進來這裏可爲難我了,你要知道我可保不了你幾次的啊。”說着的時候巴茲伸出雙手扶起冥。

一臉無奈的巴茲看到冥面具內那堅定的眼神,沒有多餘雜念的冥等待着巴茲回答,無奈的巴茲接着說“是還有效啦!你這友人還真麻煩啊,總是違反國家法令。”

“謝了,巴茲。”冥聽後轉身踏步稍微彎下身子,做出準備跳躍的姿勢。

“喂!你到底有沒有聽我說話的啊!”巴茲生氣了,畢竟一直幫犯法的朋友蓋過事件是很麻煩的事,還會間接影響到很多事,而且他才剛從小小的鎮守衛長升到將軍的位子。

“噢,我們賞金獵人裏沒有國法,抱歉,巴茲。”冥說罷就跳到了支撐着布的木頭,並跳去無人街道上消失了。

“冥!幹!又給他跑掉了!”巴茲抱怨後一臉沉着望去修道院內說着“血師嗎?希望不會發生什麼大事才好...”

2

賞金獵人,在這個世界裏他們可以說是傭兵,有錢就可以僱傭他們爲你做事,但也因爲他們只爲錢做事,國家不喜歡他們,也不歡迎他們。

但是人手不足的時候國家也是會僱傭他們,尤其是一些危險度特高的任務都會僱傭他們,以他們當棄子,也可以說賞金獵人比較可能完成危險度特高的任務。

當然,賞金獵人不會那麼笨被單方面的利用,他們不會無條件的讓自己去送死。也因爲有冒險者公會的存在,冒險者被當成棄子的可能性比賞金獵人高很多,因爲冒險者和賞金獵人的實力和特長處各有各好,而服從率和生存率也有一定的差距。

冒險者是以退治,收集物件或探索爲主,因爲不會以報酬而特別行動的他們經常會被人當成英雄之類。同時國家也特別重用冒險者,因爲他們做的一切都對國家有利,因爲冒險者基本都是以五人一組來執行任務,所以生存率比賞金獵人高,因爲是團隊的關係,個人實力和賞金獵人有一定的差距。

而賞金獵人就如名義上,獵殺危險目標,有時候還是會護衛某些人,但特別之處就是,那個目標可以是任何生物,也就是說,他們爲了錢不分種族的爲其效力,只要有一定的金錢,連魔族都會僱傭賞金獵人,獵物的話,就連王也可以成爲獵殺目標,爲什麼國家會不喜歡他們可想而知。冒險者和賞金獵人可以說是同樣的職業,但危險度卻有着一定的差異。

賞金獵人每一個都有自己獨特的武器或特殊物品,因爲他們過着的生活是孤獨的生活,手上沒有強力的王牌是很難在賞金獵人的世界裏生存的,身體能力也比冒險者優秀。

他們不會相信任何同行的人,因爲同行的人就如搶了他們的錢,所以他們才會孤身一人獵殺目標,執行委託,雖然也有組合的存在,但沒有見過超過三人的組合,那是非常稀有的存在。

無責任作者解釋完畢

3

烈陽高掛,在平靜的城市奧歐迪迦裏看見人民在市區裏繁忙的來來往往穿插着。在那和平的形象,人民們繁忙流着一身汗的時候,在某個地區裏卻散發着着和那景象不同的味道,那就是血腥味...

“嗄啊!!”一聲,不屬於人類所有的聲音,聽起來像是痛苦的聲音。在離開市區不遠處的廢區裏,周圍的建築物全是被遺棄的住區,那時候烏雲遮住了陽光令到那裏如傍晚那樣的昏暗。發出痛苦聲音的人影如按着受傷的胸口飛快的在廢區道路上移動着。

說是移動,倒不如說他正在逃忙,逃跑的時候一直望向後方,路上滴着他那傷口處流出的血,害怕的他沒有顧忌前方拼命的跑,當他認爲可以安心的時候轉頭望向前方的時候,他深深的吸氣,也停下了腳步。

“還想逃嗎?魔物...”那是一個男子冷酷的聲音,看見他那身漆黑如烏鴉的裝束就知道他是誰了,冥...

“怪物...魔物...你真的認爲我是那些東西嗎!?獵人!!”激動的人影張開了雙手憤怒的疑問,同時天上的烏雲閃開了,照着他們兩人。

那人並不算是人,而是長着如狼的頭部,雙手有着尖尖的長指甲,除了那些意外,他穿着破爛的衣服,右胸上不停的流出血,從衣服破爛中可以見到那是人類的身體。

“和魔物接觸,定下契約的你,已不再是人類...”冥右手張開,一把劍從衣袖裏伸出,如量身定做的武器那樣,沒有伸出過長的距離,剛好停留在手掌那處停下。

冥握着劍指着那人“放棄抵抗,迎接死亡吧。”

在這世界裏,有着魔物,怪物。魔物也有分幾種,有智慧和沒有智慧的,或則是,魔族。而令到眼前這人變化成怪物外表的,只有魔族才辦得到。

因爲魔族大多都會捉住人的脆弱處,並以那方面爲目標,給予可能性來引誘,但也不能說那是虛假的達成願望,而是真的完成那人所期望的。

目的是讓人類變成魔族,成爲魔人,那是危險的存在,擁有比魔族更強大的魔力和智力,那就是人類變成的魔族,魔人,但眼前的魔人並還沒有完全成型。

爲了避免他們變成完全的魔族,人類有了一個鐵則,與魔族定下契約的人必須死,就算他是王也好,不能讓他們成爲魔人。

“誰...誰會照做啊!!”魔人發狂的以雙手上的尖指甲如爪那樣往冥襲去“你可知道我受了多少苦!?每天喝泥水!!吃腐爛的水果!!你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嗎!?”

輕鬆的以手上的劍擋下魔人數擊後用力以劍撥開魔人的雙手“不知道,也不想知道。”說完的同時,冥趁那個大空檔把劍刺入魔人的喉嚨處。

魔人左手握住刺入的劍身,張開他那含血的口,血灑滿冥全身,但冥沒有任何厭惡或反感,因爲他習慣了,習慣全身被血染滿的感覺。

魔人身體不停抖動着,原本那憤怒的表情流着眼淚,身體發出了白煙,身體變回了人類,逐漸的變回人類的臉帶着悲傷,往天空伸出右手的他“對...對不起...美...”

話還沒說完就斷氣了,身體上的白煙並沒有停止散發出來,冥無情的把那軀體推倒,用力揮動劍後就收進袖子裏了。

面具後那沒有任何感情的雙眼看着那逐漸消失的魔人肉體,直到只剩下骨頭都沒有放下戒心。因爲魔人是很狡猾的,就算死,他們也會想辦法拉一個人陪葬,但看來眼前的這不成形魔人沒那個能耐。

此時冥右手握着那方形的項鍊,原本平靜的周圍如回應着他那樣,風以人看得見的形態,如有着智慧那樣有規律在其面前轉了個圈,隨後風就被那方形項鍊吸進去了。

那是賞金獵人必有的東西,狩獵後把對方的殘留物吸收進去轉換成器,以便證明賞金獵人確實狩獵了目標獵物。

而器就是圓圓的球粒,此時方形的項鍊打開了,並吐出了器。器以非常快的速度飛出,但冥一手就捉住了器放進了腰間其中一個布袋裏。

“委託完成。”沒有帶有感情的說出一句話的冥右手摸着他的草帽開始向前踏步,頭也沒回的離開了那裏,離開那被遺棄的廢區。

第五話   完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