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情書(6)

我跟他說,我要為他生一個聰明的孩子,讓他去教養,成為一個天才,他好高興,於是就來家裡提親,我成為了一個高齡產婦,每天都在跟他做子宮測試,懷孕了以後,他說要好好安胎,安眠劑不要吃了,睡不著的情況,就用芝麻明依和朝鮮薊茶包來治療,生了小病就吃中藥,這樣經過十個月,終於熬出了一個小嬰兒,非常健康的催生出來的.

其實,他每天都在工作,把小孩的養育給婆婆去擔憂,她才愛死了含飴弄孫呢!我好高興,都不用煩惱小孩的撫養問題,我的胎教就是天天看書,聽網路電視講一些懷胎要注意吃的食品,然後保持天天歡喜的心情,自然而然的小孩就很喜歡笑.

他牽著小孩,去公園玩,我也拖著推車陪伴一旁,形成一幅幸福的圖畫。我老公很喜歡我,他說十年二十年都會愛著我,我當初就約定好,要為他做一件事,那就是生一個孩子給他,有了孩子之後,我相夫教子,好不快樂,孩子七個月就會爬會站,它那燦爛的笑容真是吸引人,好乖的孩子,我和老公都好疼她,決定要給她優生教育.

以上都只是夢想,其實我根本不會生,他也不要小孩,我們活得像頂客族,昨夜他還一直親吻我入睡,滿嘴都是他的口水味,我夢見田徑接力賽跑,日光浴,而他則香香的在睡覺.有時我會覺得他真是真知灼見,一口說穿我的心事,所以覺得他很聰明,現在回到熱戀期,我的心思還在他的柔情蜜意中徘徊,我已經知道他的習性了,根本就是看書,寫書,講課,日常作息,如吃飯,添衣服,洗澡,等等,我很習慣他的潔癖.

寫到這裏,才知老師把前任給我的十萬股票拿去竹科變賣了,我一毛都沒拿到,還為他好,叫他去用五十萬買下一塊六百坪的農地,以後幾十年後必會增值,他聽信了,但是他說他媽媽不接納我這種花名太盛的女人作媳婦,我好傷心,只好知足的過好每一天,相信有一天我會體會人生大道理,看開自己的命就好,不必強求,但我仍會愛他的。

可是我在夢中又不斷假性暈吐了,他見狀就說要給我補一個夢中的婚禮,我在夢中先是跟他分別以五十萬和十萬的行星利息不度的錢滾錢,代表提親,然後我就整理新娘房,我的持有物真多時尚品,有高級的書,化妝品,分類成色彩,以黃色,粉紅居多.,於是家人就趕我們到婚宴現場,大家為了祝賀我,全都穿得像大便女郎一樣的黑加黃色,真是一場時尚的饗宴,我接受了小檳童的祝福,婚禮進行到一半就醒來了.

醒來後,他告訴我,那十萬元股票是他賣給前任的,因為他說要買給老婆,但他不確定誰是他老婆,就拿來測試我是不是,我相信這說辭,因為我在隔桌酒席上,聽見過他們分身的交易對話,男人真是有辦法,連妻子都可交易,我好難受,離去前任之後,我每天都需要吉胃福適錠,或太田胃散,我不相信自己是假性懷孕的孕吐。

那麼我一定是胃腸出了問題,我又去吃了一包乳藥包,結果平安夜那晚,屁股上又長出打針五年的副作用,腫脹烏青,我還做了惡夢,夢見送進病人生產線進修,真是倒楣,這就是我相信男人的下場,我從今天起,不再寫情書了,因為男人都沒有愛的靈感寫情書,我寫個屁阿,感情不能一廂情願,我收起進修教育學分的願望,只希望多一點稿子被採用,拿稿費,昨天我還跟聖誕老公公要求十萬元禮物,不知道可否成真,另一個希望是我要在過年時跟父母去加拿大玩,好想去,我不愛老師了.  

  單身也不錯/吳菀菱

就是因為單身,我才有如此自由的時空間,可以忘情的享受書溫,茶香,美顏,飲食。感謝單身,我可以探索,觀察,念經,心想事成,我要做一個更好更善良的作家,絕口不提傷心事,八卦,和損德的言論。單身的題材才多呢!舉凡親戚,朋友,信徒,縱然我不聽媽媽的話,卻有分寸,了解到進修才是最好的出路。單身者有格調,不會亂力怪神,我等著,投稿一一見刊,我要做最風光的寫作者,誏大家欣賞我的文章和文字風格。

恢復之道/吳菀菱

從迷幻中甦醒,多麼慶幸,還有自己的真覺意識在維修,恢復到現實中,惡夢枉然,誰教我是愛眠人士,不睡不安穩,然而別離肉身即似夢,就當是每天固定要醉一回,安眠酒把它乾杯了吧!

他說現在正在準備期末考的題目,我聽他說,每夜用力的聞我,發現我把一千元的松露洗髮精,整瓶拿來洗澡,他說我好奢侈,我也說自己也覺得那味道我說不出來的香,原來他如此聰敏善感,於是我又愛上了他,不管怎樣都要戀他,愛他。

晚上夢見他帶我出神入化的在空中遊覽,騎摩托車玩,又約會好久好久,迷死我了,這夢若是真的有多好,我心中如此祈念,禱告,我願與他成為天上的一對,地上的一雙。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