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宇航

時間2037年,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

好的是,地球的科技有了飛躍的進步,汽車早已不是四個輪子在地上跑,而是在天空飛來飛去,而且永遠不會塞車,因為有強大的人工智慧電腦在控制交通系統。這個年代也沒有手機的存在,人只要戴著類似隱形眼鏡的裝置,小巧的耳機,就能進行面對面即時的通話,掌控生活的一切資訊,想要有接近真實的虛擬娛樂體驗,也只要在眼中滴上某種特殊的液體就可以,而同時醫學生物科技的進步,也延長了人類的壽命,人現在平均已能活到快150歲。

但不好的是人並沒有跟著科技一起進步,人性還是一樣自私與貪婪的。

以前的人類運用科技的進步,為了自己的生存,淘汰這星球其他的物種,但這十幾年來由於AI人工智慧的進步,人不只淘汰其他的物種,更接著淘汰人,一些有錢跨國集團藉著AI的技術突破,開始控制人,並進一步剝奪一些底層人的生存,想把這些底層的人當作動物依樣清洗掉,這樣的舉動,在全世界引起了暴動。

這「反AI人工智慧」的革命,進行了長達五年之久,最終這些財團被推翻瓦解,在新的「AI人工智慧法」中,AI人工智慧只能使用在探險跟科技的領域,使用在人力不能及的範圍,不能用來取代人日常生活的工作,只能擔任協助的角色。

而由於這些利益財團的瓦解,這個世界終於有成為一個聯合國的可能,世界一家成了可見的契機,但這主要還是因為地球的自然環境已經越來越糟糕,為了生存,人類再也沒有彼此互鬥的可能。

溫室效應已經接近臨界點,世界上很多低地不是被淹沒,就是築起高高的海堤,而且各地的天災也不斷,雖然科學家們已經努力在控制這個狀況,但預估地球已經撐不了50年了,因此,這幾年全世界一起攜手開創太空科技,希望能為人類在外太空尋找到一顆可以移民的星球。

而太空科技最大的突破就是曲速引擎的發明,能藉著時空的彎曲、超光速的飛行,帶人類來飛往宇宙的任何一個地方,只是這技術還在剛發明的階段。

這幾天,一個當初測試曲速飛行的無人太空偵測機,不知如何飛到了仙女座星系,而且這個偵測機還在仙女座星系中,發現一顆生存條件跟地球幾乎一樣的星球。

根據偵測機傳回的數據,這顆星球不只大氣的比例跟地球差不多,溫度也適合人類的生存,還有水分的存在,這消息震撼了整個太空科學界,科學家把顆星球命名為仙女座R32星球。

而且科學家們還從這家偵測機傳回來的飛行軌道數據中,找到一條可以皆由彎曲時空,快速抵達這顆星球的路徑,以地球時間,大概十幾年就有可能抵達。為此全世界成立了一個仙女座R32星球探索隊,而宇航正是這探索隊的一員。

說起宇航是一個天之驕子,父親是太空科學家,母親則是礦石研究專家,宇航的母親由於對太空隕石的着迷,而認識了宇航的父親,兩人結婚後生下宇航,宇航是他們唯一的孩子。

由於生長在這樣的環境中,宇航從小對太空充滿興趣,小學一年級,父親就送他一個高倍數的太空望遠鏡,從小就教他認識他天上的星星,因此在小學畢業時,宇航就對天上的每顆星星瞭若指掌,從小與航他們的家庭旅行,就是開車到不同高山的山頂看星星,宇航永遠不會忘記全家一起看星星時,媽媽對他說的話,媽媽說星星是這世界上最美的寶石。

就這樣,宇航從小就立志當一個太空人,探索這個宇宙是他最大的夢想。而宇航也有成為太空人的條件,不但有聰明的頭腦,也有強健的體魄,更有別人沒有的毅力,就這樣在大學畢業後,宇航成功考進國家太空隊,成為一個太空員。

今天在太空總部中,進行的是如何在太空擺脫黑洞的訓練,因為根據偵測器的回

報,在要進入仙女星系前會遇見巨大的黑洞,要擺脫黑洞引力的糾纏,才有可能進入仙女座星系,到達R32星球。

在無垠的太空中,宇航正獨自航行在宇宙中,這時在宇航太空船右船舷突然出現一個巨大的黑洞,強大的引力正要把宇航駕駛的太空船吸進去,宇航的駕駛艙不斷發出警報:

「右方黑洞出現!……右方黑洞出現!……右方黑洞出現!……」

這時駕駛艙內的宇航緊急按下一個按鈕,宇航駕駛的巨大太空船,右方一部分脫落,快速被黑洞吸走,而在同時,宇航迅速啟動曲速引擎,就這樣「轟!」的一聲,宇航瞬間擺脫黑洞巨大引力的糾纏,成功脫離黑洞,就在脫離黑洞的那一剎那,整個太空消失,宇航出現在實驗室的一個太空飛行器中,剛剛的一切都是虛擬的。

這時宇航的耳朵,傳來教練浩克的聲音。

浩克:「飛得好!」

宇航臉上露出一個得意的笑容。

結束了黑洞飛行訓練的宇航,來到了教練浩克的辦公室中。

浩克:「好小子,飛得不錯,恭喜你通過測試,正式成為仙女星R32探險隊的一員。」

這時,宇航臉上露出一個猶豫的神情。

宇航:「教練,可以讓我考慮一下?」

浩克:「為什麼?這不是你一直以來的夢想嗎?」

面對教練的質問,宇航沉默不語。

浩克:「是因為寧靜的關係?」

宇航對教練浩克點了點頭。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科幻
最後一場夢 凱菈
所以,夢醒了嗎?人死後都要去往靈魂轉運站,那裡有專人提供服務 ...
科幻
兩個靈魂一個人 艾莉兒
海和樹,能在一起嗎?也許,陽光才是樹最好的選擇吧?那海該去哪 ...
科幻
成為勇者的必備條件?! 麋柴貓
曾經統治世界的魔王大人,現在正在為了成為勇者到處冒險?!在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