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暗夜殺意

    一切都從這裡開始。

    這是個寧靜的夜晚,純白皎潔的滿月在漆黑的夜空中顯得更加明顯。

    「嗚-----」一生長嚎劃破了寧靜。

    。

    自從亞瑟出生以來,就是孤身一人。在騎士村裡,每個人都對他又敬又畏,因為在他出生後,村裡傳染了一種瘧疾。從他媽媽開始、他爸爸,接著村裡的人一個個倒下,亞瑟是村裡少數的倖存者之一,而且又是抵抗力低的嬰兒,所以大家都稱他為「被詛咒的孩子」。

    今年,亞瑟十七歲了,依法律規定,所有十七歲的男性必須接受騎士測驗,騎士村村裡的騎士測驗項目除了劍術和各種武術外,還有試膽大會。所謂的試膽大會就是要在夜裡找到某棵放有羊皮紙的樹把名字寫在紙上就算通過,可以當上騎士。亞瑟通過了前兩個項目,但是因天候不佳,導致試膽大會延期到明天。

    夜深了,但是亞瑟還在為明天的試膽大會煩惱。他很想當騎士,要是當不了騎士,他就只能當個小混混苟且偷生了。

    「嗚-----」一個嘹亮又帶點恐怖氣息的叫聲打斷了亞瑟的思緒。

    「是......狼嗎?」亞瑟說。正當他思考這到底是什麼動物的聲音時,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他往外一瞥,是村長慌慌張張的快走回自己家裡。亞瑟敵不過睡意,正當他看著村長離去的背影時,就已經慢慢闔上眼睛了。在闔上眼睛之前,他彷彿瞧見村長往自己的所在處回頭。

    隔天,亞瑟被頻繁的腳步聲吵醒,發現村民都聚集在一個人的家的四周,於是過去看看。房屋的門被其他村民打開了,裡面慘不忍睹,像是經過一場浩劫似的:房內的血跡遍布了牆上、天花板、地板,屍體血肉模糊,可見之處盡是抓痕。

    「是村長做的嗎?」亞瑟思考,但是那些抓痕很明顯不是人為的。

    「那會不會跟那個叫聲有關?會是狼嗎?」亞瑟推測,但是如果是狼,就會把屍體帶回去吃掉。

    「難道是......」最後就只剩下那唯一,也是近乎不可能的答案:人稱滿月的黑影-----狼人。

    亞瑟邊走邊思考這到底是誰做的,一個人走在路上,沒有人要接近他。

    。

    終於到了試膽大會,騎士學院的校長講解完規則後,所有人就各自出發了。

    「嗚-----」的嚎叫聲又出現了,配上滿月,令人不禁打了個寒顫。

    亞瑟仔細地搜索周遭的樹木,成功地找到羊皮紙,並第一個在上面簽名。

    就在這時,某種動物往他飛撲,抓傷了他的手臂,鮮血流了出來。亞瑟受到驚嚇,拔腿就跑,來到了一個空地。那隻動物緊追在後,隨即跳到空地上,距離離亞瑟不遠。

    現在,亞瑟終於看見了牠的真面目,是一頭狼人。牠有結實的肌肉、鋒利的爪子及獠牙,一頭用後腳站立的狼,身上卻穿著尺寸不合的衣服,臉上甚至還帶著眼鏡。

    「是村長!」亞瑟驚呼。

      狼人突然飛撲,亞瑟迅速閃避,並拔出佩劍,砍向狼人腰間。狼人中劍,鮮血灑得滿地。「吼-----」牠低吼一聲,像是在表達憤怒。此時,狼人的眼睛突然張大,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撞向亞瑟。亞瑟閃避不及,被撲倒在地。狼人用爪子抵著亞瑟的咽喉,以沙啞的聲音說:「你是少部分知道我是狼人的人。哈哈哈。你本來可以活得好好的。現在你就跟你的父母一樣,被我殺死。」

    「但是他們明明就死於瘧疾。」亞瑟說。

    「哈哈哈。瘧疾。哈哈哈。真可笑。我告訴你,沒有什麼瘧疾,那些人全是我殺的。」狼人說。

      亞瑟一聽到這句話,臉部肌肉抽動,一種前所未有的憤怒油然而生。突然,金色的光芒從亞瑟的身上爆開,狼人被彈飛,趴在地上,正當牠想爬起來時,亞瑟一劍從牠的腹部刺去,狼人瞬間斃命。

      突然,天空烏雲密布,蓋住了滿月。狼人變身的關鍵---滿月消失了,因此變回人,也就是村長。

      亞瑟看著一命嗚呼的村長,心想自己一定會被懷疑是企圖謀殺村長,再怎麼解釋也沒用,因此走捷徑回家。不久後,他帶上行囊、傳家寶劍-----雄鹿,披著夜色離開騎士村,向未知的前程出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吃了字就會胖(不專業書評) 卡樂佛
評文程序:看完規則>填單>本書下方留言>完 ...
文藝評論
我與我的扶他女友 JizchenOuO
講述男主在三年一次的鑑定考落榜從信箱裡發現了一間私立名校寄來 ...
文藝評論
【評文委託】北府客棧吐槽堂 北府店小二
☆開放接單中!歡迎各位舊雨新知光臨!☆嗨大家好我是店小二本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