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萬里無雲的夜晚,天上一輪明月皎潔。只應在畫中才會出現的純潔月光,靜靜地撒在大地上。在這時間,世界似乎只剩下寧靜與安詳。

          蟲鳴聲在森林裡快活的流淌,萬物沉浸在安然的氛圍中。一隻棕色的小小松鼠倚在樹幹上,閉著眼睛,正享受這片平靜的時光。這尋常的夜晚,本該跟過去的每個夜晚一樣,但今晚,卻即將有所不同。

          不知何時,一切開始變調。

          輕鬆舒坦的空氣裡,忽然多了點奇怪、不安的味道。松鼠鼻子抽動了動,睜開眼睛,本能喚起它的警戒心後,忽然意識到那是屬於人類味道,身體緊張的一個蹦跳起來。它轉了轉頭,連忙動身離開那個味道的來源。

          它被嚇得逃跑了。一是因為人類的氣息,二是因為那味道裡不僅僅只有人類的氣息,還有生活在森林裡的每個動物都熟悉不過,而又未曾感受過如此強烈的殺意。不管是它的天敵,還是天敵的天敵,在感受到那份純粹強大的殺意後,不見它們都溜得跟它一樣快了嗎?

          一時間,森林裡萬籟俱寂,動物們也屏氣凝神,宛如幾年前一頭黑背虎來到森林時的備戰狀態,不同的是,這次的來者感覺更強更可怕。

          樹葉遮掩間,一道人影倏忽而逝。在樹上,松鼠緊張的蜷縮起身子,看著樹下一動也不敢動,直到底下速度比它遠勝許多的人類,從它身邊留下一些血跡離開後,它才敢呼吸。

          多年弱肉強食的生活讓松鼠明白眼下正在發生森林裡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也讓它慶信這件事情跟老老實實待在森林的它們無關,只要自己不要笨到撞到槍口上的話。

          松鼠抽動了動鼻子,望向那個人類離去的方向後,正準備離開這個危險之地,一股冰寒之殺氣於剎那間出現,身子竟是動彈不得,像是被天敵盯上時的感覺。

          然而,這股殺氣來的快,去得也快,如同暴風般跟著先前那人留下的那條血跡而去。

          松鼠緊張的呼出一口氣,在身體可以動後,頭也不回的趕忙逃跑了。

         

          男子如流星般地疾馳,在月光照耀的路上,留下了點點星紅光芒。急促的呼吸聲,與雖然緩慢卻逐漸下降的移動速度,似乎正說明男人此刻身體狀態的嚴峻。

          男人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汗水不再是熱的,已是陣陣冰冷感覺。每費力的邁出一步,下一步彷彿得花上十倍的氣力,才能走得動。

          這樣下去,再走上幾百步就得停了,到時體力殆盡,也只能任人宰割。男人知道身體的狀況之差,已不容再讓他這般逃跑下去,於是他乾脆的停了下來。

          男人知道,身後的那人已經緊緊追了他許久,此時這般停下,只怕不到百步的距離就會到了吧。男人急喘著氣,在這短短幾秒的佇立時間,腳下已經匯聚了一片從男人身上所流出的血泊。

          蒼白的臉色,頹然的氣息,手臂雖然有發達的肌肉卻看起來乾癟。這便是男人此時的狀態了,可以說是強弩之末。

          男人看了看自己千瘡百孔的身體,流下一道血絲的嘴角動了動。

          這般狼狽的模樣,到底是甚麼時候變成這樣?是生平第一次被人砍斷了左臂嗎?還是被劍從後背刺穿肺臟?或者是跟十幾個圓靈境的護衛對決就開始了?

          不、不對。

          男子閉上眼睛,失血過多而陣陣發痛的腦海裡慢慢回想起這一切的開端----全部、全部、全部都是從自己要殺了那個男人開始!

          一股凌厲的殺氣油然而生,忽地席捲了周遭的空氣,與空氣中另一股強烈卻平靜的殺氣相互碰撞。

          不用睜眼,也知道追殺他的人來了。男人睜開那雙布滿血絲與不甘的眼睛,看著眼前的男子,看著今晚即將終結他一生的男子。

          「艾爾蒙,我以殺死范領地的領主----范空的罪名來逮捕你,死活不論。你是要活著跟我回去,還是死在這裡?」

          一輪明月下,男子上半身穿著一襲白衣,下半身則穿著鬆垮垮的黑褲,腰間掛著一把劍。他散發出不讓任何人逃走的殺氣,一臉平靜的看著逃跑的男人,也就是艾爾蒙。

          艾爾蒙用力咳了咳,將喉嚨裡積堵的血吐出來後,他牽了牽嘴角回答。

          「只有站著死去的艾爾蒙,沒有跪著活下的艾爾蒙。」

          「我知道了。」

          男子的反應平靜,或者說早就料到眼前的異國男子該如此回應。艾爾蒙殺了十幾位圓靈境侍衛後,一刀將范領主斃命,斬下頭顱,之後又在近一百位的侍衛包圍下三進三出,即便傷痕累累也不願被人抓捕,顯然他是不會乖乖跟著自己回去了。

          男子抽出腰間的長劍----月光,劍尖指著地上。

          「我是甯家家主,甯明。你我之間本無任何關係,但我曾許下他人一個諾言,答應幫助他完成一個請求,今日他用了這一個諾言,所以我會完成。」

          艾爾蒙笑了笑,為眼前的男子如此坦率得到了些好感。

          「說得不錯,是個重諾言的男子,但你有個地方說得不對。」

          「噢?是哪裡?」

          艾爾蒙看了眼空蕩蕩的左手臂。

          「雖然我如今止步,我的左手臂也被你砍下,但我可不會乖乖站在這裡讓你殺,小心到時候大意,躺在地上的人可能就是你了。」

          甯明的目光清冷,翻轉了翻轉手上的劍柄,月光反射在劍身上,如詩如畫。他望著艾爾蒙,看見眼中的認真之意,知道他並非在逞強,

          「我明白了,是我失禮。我收回前言,這是一場生死搏鬥,結果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艾爾蒙強忍著腦袋中傳來的暈眩感,對甯明鄭重的點了點頭。他走到一旁,將右手上捧著的東西放了下來。艾爾蒙可不希望待會的戰鬥波及到這個小傢伙。

          「慢著。」

          艾爾蒙放下小傢伙後,回過頭看向望著這邊的甯明。

          「怎麼?」

          「你放在地上的是甚麼?」

          艾爾蒙看了眼似乎有點好奇的甯明,抱起地上用破布裹起來的小傢伙回答道。

          「這是小嬰兒,先前在森林裡看到他就順手撿了起來,附近也沒有其他人的蹤跡,依我看大概是棄嬰。」

          「棄嬰?我看看。」

          甯明收起月光寶劍,腳下一動,轉眼間就到艾爾蒙的身邊。艾爾蒙猜想甯明不會是個不守信用的人,既然他說要看,就不會突然偷襲自己,於是便乾脆得將嬰兒遞到他手中。

          嬰兒是男嬰,他臉色灰白,一副死氣沉沉的模樣,從剛剛到現在,除了艾爾蒙聽到一聲哭泣聲而找到他外,便再也不曾哭過,故此艾爾蒙也是有點擔心。

          甯明診了診嬰兒的脈搏,打量幾番臉色後,轉過頭來平靜地對艾爾蒙說道。

          「嬰兒沒什麼事,只是多日未進食,身體虛弱。」

          「那就好。」

          甯明點了點頭,從袖口中抽出一把短刀後,將短刀拔了出來。刀尖對準著小嬰兒。艾爾蒙見狀,臉色一變,殺氣頓時從眼中迸發出來。

          「幹甚麼?甯明,難道你想對這小傢伙動手?你我的事情可跟他無關。」

          甯明看了眼似乎隨時都會撲上來的艾爾蒙,不慌不急的說道。

          「這小嬰兒確實與你我之間沒關係,但依我看他再不進食,半個時辰內必定會死。與其讓他這般痛苦折磨,不如在此刻讓他早點往生。」

          聽到此話,艾爾蒙微微冷靜了下來。他望了眼緊緊皺著眉頭,表情似乎十分痛苦地小嬰兒,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此刻,艾爾蒙忽然想起了過去的事情。臨行前,妻子曾經說過她已經懷孕,等她回來後,兩人在一起為新生的孩子取名,但是……她這一去,就不知蹤跡了。那該死的范空,即使被刀橫在脖子前,到死也不說出把妻子藏在哪裡,也不知她如今究竟是生是死。

          如果妻子還活著,時間算一算,孩兒也該出生了,卻不知道那個孩兒究竟在哪,是否過得好?是不是……也跟眼前的小嬰兒般,正在被人決定著生死。

          艾爾蒙彷彿能想像出甯明手上那把刀畫出血線的模樣。

          「等等,我記得附近該有一個村莊,你我決鬥結束後,把他帶去那應該還能活下來。」

          「也許吧。」

          甯明沒有否定艾爾蒙的話,卻也沒有肯定,因此手上的短刀並沒有收起來。

          「但如果你贏了,憑你的身體大概也撐不到那裏,如果是我贏了,我也沒理由要帶他去那裏。」

          「我拜託你,如果你贏了,救那小傢伙。」

          「你我非親非故,甚至還是敵人,為何我要幫你的忙?」

          怒氣、懊惱、羞愧的情緒一時間不知從何處爆發出來,艾爾蒙心裡一橫,猛的跪了下來。

          「我拿我的命,換那個小傢伙的命,總行了吧。」

          甯明露出詫異的目光看向艾爾蒙,將手上的短刀放下。

          「……你說甚麼?狂刀王以自己的命換這個將死小嬰兒的命?」

          艾爾蒙此舉並非魯莽,他豪邁的大笑道。

          「對,當今知道我妻兒下落的人已經死了,今生恐怕是無望再見到他們了,那在我死前至少還能再救一命,也是不虧了。」

          「好,我答應你……」

          甯明看向艾爾蒙的目光中多了點重視。他再次抽出月光寶劍,將劍橫在艾爾蒙脖子上。

          「我甯明敬你是條好漢,若不是今夜立場不同,我定會跟你交個朋友。」

          「有機會的話,我們來世再交。」

          「好!」

          艾爾蒙嘴角劃出一道豪爽的弧線,但甯明可沒看露了他眼中的一絲絲不甘。

          臨死前,艾爾蒙閉上雙眼,從脖子上感受到劍身上傳來的冰冷殺意,知道陰曹地府離自己並不遠了。

          但不知為何,明明不後悔自己下的決定,眼前卻開始浮現出妻子的容貌,妻子的笑容,妻子的一切……還有那個未出生的孩兒的面貌,孩兒的笑容。

          「來吧,給我一個爽快。」

          「好。」甯明答完,舉起手中的月光寶劍。

          明月下,劍身反射的月光照在艾爾蒙流下的淚上。甯明手上一橫,血光飛濺,樹幹橫塌。

          甯明完事收劍,看著懷抱在手上的小嬰兒說道。

          「從今往後,你就是甯家的人了,名字便取作甯蒙恩,但願你別愧對這個名字。等幾年後,哪日你回來,我再給你回歸家族的族譜。」

          說完,甯明將甯蒙恩放在地上。放手前,甯蒙恩伸出小小的手掌,抓住甯明的小拇指,彷彿不想讓他走般。

          見狀,甯明露出今晚第一個微笑。

          「呵,真有靈性,知道我要走了,便捨不得嗎?若不是我家裡的夫人愛吃醋,我就把你帶回去了。」

          甯明抽出小拇指,看著不知何時已經睜開雙眼的甯蒙恩說道。

          「我總有種預感,之後我們還會再見一次面。今日之別,並非永別。」

          彷彿聽懂了般,甯蒙恩又昏昏沉沉的閉上雙眼,似是睡著了。

          事了,站起,轉身。

          「……為何不殺我?」身後傳來一道聲音。

          「艾爾蒙已死,我為何要殺一個陌生人?」

          身後那人愣了愣,摸著脖子上被劍劃破的皮膚,才想通道。

          「……是嗎,這世間已沒有艾爾蒙這人了。」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玄幻
囚慾 柳盞盞
一部可以隨時融入你想看的各種元素及人設的作品,雄競買股文,各 ...
玄幻
蒐異短文集 少克澳靈瓦
此論壇係吾平日撰文抒世無常變換、觀生死、論鬼神,雖文筆拙劣, ...
玄幻
葬仙 子夜
本文日更,每天晚上六點半更新!(不過作者是間歇性廢人症候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