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楔子 靈凝之池

      魔物,吸收萬物靈氣成長的奇異生物,這種生物的旁門雜支繁多,從海裡游的、土裡鑽的、路上爬的或是天上飛的都有,其種類及數量都是數不勝數,牠們的足跡更是遍佈大陸各個角落,若真要細數的話,數量也許更勝人類等種族。

 

      世界開闢之初,神將其身化為土壤,將其血化為海洋,更將神力化為人們所崇敬的「魔力」。魔法的起源便來自於魔力的運用理解,而魔力自然是從自然萬物所聚集形成,因此魔力換句話說,便是魔物所吸收的靈氣。

 

      魔物的大腦裡,有著名為「晶核」的神祕結晶體,晶核是魔物吸收萬物精氣後在身軀裡逐漸形成的結晶,隨著歲月的累積,體積和質量都會有著不凡的昇華。依據魔物吸收的質量,分別衍伸出不同的階級和屬性,品質卓越的晶核,不但可鑄造出非凡的武器與裝備,更是製作魔法精品過程中不可或缺的材料,因此,自古以來的「魔物」便是人類和其他種族爭相狩獵的生物。

 

      同時,卻沒有人真正理解魔物到底從何而來,又是為了什麼而生存在大陸上,或許越顯而易見的事物反而越容易被人忽視吧?

 

      雲森山脈。

 

      高聳入雲的山脈裡青青蔥鬱,有著入雲霄的山峰以及雲海般的叢林,乍看之下如翻騰綿柔的樹海,這裡就是冒險者口中所稱譽的「雲森山脈」。可惜的是,好山好水之地卻不是閒雜人等可遊山玩水的觀光景點,那是各個冒險者傭兵團裡一代傳一代從新手到老手,令人又愛又恨的同時還是令人在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魔物世界」。

 

      這裡生存著各式各樣的魔物,有著溫和無害的,更有嗜血強大的,依據深入山脈的程度來做區別,外圍基本上是些弱小的,但只要深處其中,就會遇到更加強大的魔物。在這種靈氣濃厚的地傑之處,自然吸引各種魔物盤據其中,而不同實力的魔物自然會佔據力所能及的地盤,在此潛伏好吸收天地精華。

 

      在這群魔盤據的山脈深處裡,有處不起眼的洞穴,裡邊錯綜複雜且長滿詭異的藤蔓,而裡面雖然顯得黑暗,卻能在洞穴岩壁上發現礦石發出的點點星光,仔細聆聽更有潺潺的地下水聲,靜下心後這裡彷彿是心靈沉澱之處,更是個潛心修行的好地方。

 

      穿梭過迷宮般的洞穴,撥開幾層藤蔓所遮蔽的隧道,一洞偌大的鐘乳石洞窟暴露出來。鐘乳石上點綴著特殊礦石發出的光芒,如同星芒般照耀著黑暗的空間。

 

      洞窟中央有窪似是頂上鐘乳石欲滴而成的池塘,摺摺的波面上散發著天藍色的光芒。但凡靈性初開的魔物在此遇見,此刻肯定會像飢餓萬年的野獸般一撲而上!

      因為池塘裏面的液體都是魔物貪婪渴望的天地精華,靈氣!!

 

      池塘裡的靈氣旺盛到如泉般湧出,原本虛無飄渺的靈氣已有肉眼可視的似水之形,那是需要幾千萬年的匯聚和精粹才可造就而成的天靈之態,也因為如此才形成了這湛藍如天的靈氣之池!

 

      可是誤入此地的,不是什麼極具靈性的魔物,更沒有成長到擁有智慧,而是一隻再不起眼不過的弱小魔物。

 

      既沒有靈性更沒有智慧,弱小不過的魔物,只有在安全的地方苟且偷生,無意識地吸收著天地的點點精華,逐漸形成體內的精核,初凝靈後領慧,方能成為真正意義上的魔物。

 

      可這誤入的小魔物就算想在這苟且偷生都無法,因為在牠的身上有處明顯無比的爪痕,傷痕上鮮血直流讓人怵目驚心。想必是被比自己強大的魔物所襲擊,畢竟魔物除了緩慢的吸收靈氣外,更可以透過捕食其他魔物來吸收其晶核得到跳躍性的成長。

 

      被襲擊的小魔物,因為失血過多,身軀早已挺立不起,只能不斷拖著早已皮開肉綻的四肢。在模糊的視線中僅剩著求生的意識,本能地驅動著四肢不停的往前爬。

      不然牠會死!被身後的魔物撕裂、吞食!

 

      此刻,隧道裡傳來魔物所發出的低沉吼叫聲,卻不見其蹤影,似乎仍徘徊在如迷宮般的隧道中,也因為如此,弱小的魔物沒有立即慘死在魔物口中,可謂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小魔物卻也命不久已,鮮血不止的冒出傷口如同生命不斷流逝一般。最終體力透支的小魔物停滯在池塘前似想休息,但他不知道的是哪怕只是碰觸到一點點靈氣匯形而成的水池,任牠的傷勢再嚴重或是瀕死之前,都可以瞬間起死回生。

 

      可惜牠只是一隻非常非常弱小的魔物,根本沒有一丁點智慧去領悟周遭事物。

      命運像是捉弄牠一般。

      本能行動的牠如往常默默吸收著精氣,卻遭遇到虎視眈眈的魔物襲擊,費勁了力氣好不容易逃脫,卻只能任由意識逐漸的模糊。透支倒在能讓牠復生的池子旁邊,也許是無知害死了他,但這也不能怨他,他既沒有自主意識,更沒有想法,只是像大部分的弱小魔物一樣,漫無目的的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本能地妄想從無數魔物中脫穎而出。

 

      不想死!

 

      念頭在思緒中爆發出來,小魔物有生以來,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意識,竟在這瀕死的當下猛然昇華,讓原本自然平靜的死亡成了一種意識上的折磨。

 

      我還不想死!

     

      小魔物發出微弱的哀嚎,聲音裡包含著生存的意志以及對自己弱小的百般無奈,只能任由鮮血逐漸乾枯視線變得黑暗。

 

      也許死,是種解脫吧。

 

      小魔物閉上了眼,放棄了成長的喜悅,放棄了求生的意志,等待時間給予他解脫。

      好不容易誕生、好不容易成長、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意識!

      突然之間小魔物睜開了雙眼,眼裡的光彩背叛了牠.......眼神訴說著牠並不想死,卻是徒勞的掙扎,沒有半點多餘的力量連動動指頭都做不到。

 

      最終,死亡還是斬斷小魔物所有希望,帶走了牠最後的脈動。屍體慢慢失去溫度,只剩下血液像小溪般從傷口流出,匯聚在地面成了一灘血,但因為地勢的關係那灘流滿鮮血的血灘潰堤了!

 

      血液如急流一般直奔那天藍色的靈氣之泉!

 

      鮮血在靈氣聚集的池塘裡蔓延那艷紅渲染了開,原本平靜如鏡的水面無風自動,靈氣之水突然如沸騰般滾動,似乎是被鮮血注入了活力,天藍的光芒忽明忽滅正奇異的變化著!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