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Chapter 1 - 3

      就見一名帶著眼鏡,年紀大約20出頭的男子正站在櫃台裡,臉上的表情是不容反抗的堅決。

      「他獵豔的名單裡面也有台灣人,我不能對不起台灣千千萬萬的女性同胞。」簡單一句話,就讓舒雨晨的白眼翻到外太空去。

      愛國很好很棒呱呱叫,但不是用在這種時候啊,先生!

      「那賣我總行了吧?」說完,舒雨晨不忘回頭問Camus,「你要哪種牌子的?」

      「Marlboro涼菸。」

      「Marlboro涼菸,謝謝。」

      「小姐,他是台灣女性的公敵,妳不可以幫他啊,難道妳忘了南京大屠殺日本人是怎麼對待我們的嗎?」

      舒雨晨簡直有捏死眼前這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店員的衝動。

      「先生,您的歷史可能需要回學校重讀,事件發生是在中國不是台灣,」她頓了頓,「還有,我要買菸關南京大屠殺什麼事?你賣不賣?不賣的話,我要叫你們店長出來問問你們員工是怎麼訓練的,還是你要我PO到網路上,說有店員因種族歧視而不肯賣東西給別人讓你嚐嚐人肉搜尋的厲害?你要哪一種?」舒雨晨此話一出,店員哪敢再阻擋她「自入火坑」?當然是自己的性命要緊,乖乖轉身掏出菸盒結帳。

      「來,這是你要的菸,還有打火機。」走出便利商店,個性向來多慮的舒雨晨,當然不忘多買一個打火機備著,就怕他身上忘了帶打火機。

      「謝謝,妳很貼心。」Camus接過一笑,舒雨晨差點沒被電暈。

      「不會,這是應該的。」

      「我不認為這世界上有什麼事是應該的。」舒雨晨滿腔的熱血,無奈Camus一桶冰水潑下來,客氣又冷漠地疏遠了她。

      老天!他這樣是她要怎麼接話?

      被潑了整桶冰水的舒雨晨冷得臉色退盡,她低頭緊盯鞋尖,腦中不斷思索該抓什麼話題才好?想跟偶像多講幾句話的心,可謂是糾結到了極致。

      畢竟不是人人都能二度碰到自己的偶像,她才不想錯失這難得的機會,儘管現在的時機實在差到不行,她也不想放過。反正她是不信那些報導了。

      「你……來台灣都受到這種待遇?」思考良久,雖然不確定這句話是否安全,但希望他別誤會她,她不過是擔心自己的偶像被欺負罷了。

      聞言,Camus歪頭想了會。「也不是都受到這種待遇,但是……差不多吧?」佇立於便利商店前的他站以三七步,穿著尖頭皮鞋的腳晃了晃,滿臉的不在乎,好像這些打擊對他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但要真不在乎的話,那天也不會露出那種被刺傷的表情了吧?

      「真的好過分……」

      回想起當天的慘況,舒雨晨心頭一揪,急忙開口:「對不起,我代替所有對你不善的台灣人道歉!對不起!」語畢,舒雨晨就要向他深深一鞠躬。

      「行了,妳沒必要代替別人道歉,我也不需要。」Camus卻早一步面容淡定地抬手擋去了她的好意。

      見自己的好意被拒絕,舒雨晨一怔,尷尬得眼淚差點掉出來。「啊……對不起,是我太自以為了……」

      「抱歉,我沒有那個意思,」沒有遺漏她受傷的表情,Camus先是敲了敲菸盒,掏出菸點火後不疾不徐地解釋,「我只是單純覺得,妳沒有必要為我不在乎的事情道歉,那沒有意義,況且我要是會在意的話,就不會來台灣了。」

      「可是……」

      「咦?你看那邊那個,是不是Camus啊?」舒雨晨才要繼續開口,馬路斜對面不遠處,一對情侶經過,當女方不經意撇向他們的方向時,瞬間驚喜的拉住身旁男伴驚呼。

      「啊?什麼卡稱?」

      「卡稱你個頭!就便利商店旁邊那個男的啊,就是最近新聞報紙上報導的那個日本歌手……」

      「欸!還真的挺像的欸!」

      就這樣,那對情侶旁若無人當場定在原地討論了起來,不時還朝兩人的方向傳來曖昧的眼神,大概是誤會他們兩個了吧?

      一想到自己不知道在他人嘴裡被說得有多難聽,舒雨晨的表情便開始變得不自在起來。

      面對這些表情變化,Camus自然也沒漏看半分。

      「啊,看來是我這個過街老鼠該退場的時候了。」Camus語調輕快,墨鏡下的表情卻看不真切。

      「你、你不要這樣說自己啦……」

      「人哪,面對現實是件好事喔。」Camus再度仰起抹笑,抬手拍了拍舒雨晨的頭頂作為鼓勵,「總之謝謝妳今天的幫忙,都還沒問妳的名字呢,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舒雨晨,舒服的舒,雨天的雨,清晨的晨……你了解我說的嗎?」不清楚對方對漢字了解多少,她只得問得小心,就怕不小心傷了他的自尊心。

      「雨天過後的清晨嗎?好名字,我喜歡。」哪知Camus又是一記燦笑,舒雨晨一窒,幾乎忘了該怎麼呼吸。

      唉,這個男人怎麼可以帥成這樣?簡直就是活生生的行動殺人武器啊,危險危險,心臟要是停止跳動怎麼辦?是要向誰索賠啊……

      還在沉醉於被稱讚的喜悅之中,離別時刻已翩然到來。兩人簡單道別過後,就見Camus轉身,朝反方向離開。

      可是走沒幾步路,或許是手機響了吧,只見他停下腳步,掏出置放於後口袋的手機貼上耳邊。

      因Camus背對的關係,舒雨晨不知道對方跟他說了些什麼,只知道在他掛上電話後,站在原地有好一陣子沒有任何動作。

      還在猶豫要不要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就見Camus再度轉身,並且朝她的方向走了過來。

      走過來的時候還是一路帶著笑的。

      只是那笑容,似乎多了點尷尬。

      「那個,能不能再請妳幫我個忙?」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會愛情
親愛的,任先生 好象熊
「我真的很想知道妳這幾年到底經歷了什麼事情,讓妳現在變得這麼 ...
都會愛情
浮生相依 肆夕
【2022 Jun.】炎夏炙熱難耐的烈焰中,你是我殘缺的靈魂 ...
都會愛情
求婚試戀愛 路思
【2023戀愛腦系列之一】(又名:救了年下愛豆後被求婚了/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