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颱風

瀑布般的大雨從灰暗且厚重的雲層中嘩啦嘩啦瘋狂傾洩而下,雨水混和泥濘覆蓋原先的柏油道路,暴風也不甘示弱,拚盡全力將路邊的行道樹吹彎了腰,偶爾可見報紙、塑膠袋甚至有水桶在空中飛揚--整個日本九州北部的天空皆被熱帶氣旋籠罩,颱風眼位於熊本縣內,今天早上氣象局宣布左上方掃到颱風尾的佐賀縣停止上班上課。

「好嚴重啊……」尤里站在落地窗邊,一掌貼著窗面,感受來自狂風暴雨拍上堅固玻璃的震撼。

他的祖國俄羅斯國土面積十分廣大,橫跨歐亞大陸,罕有颱風直接侵襲,通常它要經過日本、韓國繼續往北走才有可能至靠海地區,但風力及雨水不再是如此狂暴,對尤里來說,「颱風」僅是古希臘神話中暴風怪物的名字,而今天他第一次身歷其境。

「剛才徵得勝生女士同意讓我們先把房間內的玻璃窗貼上大交叉,防止玻璃破裂,雖然她有說晚點會派人來幫我們貼。」奧塔別克手拿一卷褐色的膠帶和一把剪刀,拍拍尤里的肩膀說道。

從兩天前的天氣預報得知,颱風經過台灣東部外海早已減弱不少,誰知名為「小熊」的颱風速度卻突然慢下來停在東海,吸收不少水氣,再次復活,快速朝北前進,行徑詭異的颱風耍的日本氣象局團團轉,新聞報導模稜兩可,一向防範未然的烏托邦勝生直到長谷津傳出災情後才開始動員做防災措施。

尤里接過膠帶,一臉疑惑,問:「怎麼貼?」

「由左上角開始往右下角貼出對角線,同樣方法再由右上角貼到左下角。」奧塔別克一面比劃一面解釋。

「你曾經歷颱風嗎?」尤里扯開膠帶,墊起腳尖仍碰不著玻璃窗左上角,他回頭向愛人抱怨:「……這個窗戶他媽的也太高了。」。

哈薩克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國家,奧塔別克居住的阿拉木圖也少有大風,可是見他一起床便尋找和室屋頂有無漏水的地方、打電話至櫃台要膠帶和剪刀,似乎很有經驗。

奧塔別克站到戀人背後,他的前胸貼近他的後背,一陣溫暖突然襲來,尤里頓時跌入喜歡的人的氣息中,原先手中的膠帶被拿走,奧塔別克拎著膠帶頭伸手往落地窗左上角一黏,將膠帶卷交給尤里,示意他要斜斜地貼牢。

「以前去美國修行時有遇過颶風,和颱風很像,當年住的房子比較簡陋,被颶風吹垮了。」哈薩克男人語調平淡,彷彿訴說跟自己還無關係之事。

「誒?真的假的?沒有聽你說過!」尤里語氣很是震驚,他瞪大眼睛,與奧塔別克一人黏、一人貼,分工合作,快速完成於玻璃窗貼叉叉的任務。

在戀人面前暴露弱點並不是奧塔別克的風格,他一直以為尤里對自己過去毫無興趣,但此時親愛的尤拉奇卡雙眼透出滿滿好奇--只要是尤里想了解的事,沒什麼不能說。奧塔別克輕輕一笑,說:「那次颶風讓我對大風大雨有陰影,你確定要聽?」

尤里大力點頭,找來兩塊深藍色的方形坐墊並排,要奧塔別克靠牆壁坐下,手腳打開,好使自己可以坐到他面前,接著拉起他的手從後面把自己環抱住,正經八百地說:「說吧!我想知道更多關於你的事!」

陷入回憶的奧塔別克不知為何用俄語談起往事:「八年前,我十五歲,決定到世界各地修行,因為有一位很出名的哈薩克花滑選手在邁阿密指導滑冰,加上佛羅里達州大部分地區屬於副熱帶,滑冰比較不盛行,冰場數量少但租金相對便宜,所以把主練習場轉移至邁阿密。」

「我和讓……就是JJ成為室友,住在離冰場有好一大段距離的學生宿舍裡。」

「你居然和那傢伙認識這麼久!」聽見討厭的人的名字--其實是尤里單方面不爽JJ--只曉得他們倆好像很熟識,沒想到曾經是室友!

「說來有趣,當年JJ追你的消息追得比我勤勞。」

「噁!你十五歲我才十二歲誒,JJ跟你同年齡,我根本還沒什麼發展,他要追什麼?」尤里回頭,一臉不可置信。

「印象中他從雅克夫舉辦的冬令營回來後,甚至還形容你是『上帝賜予花滑界的天使』、『被賦予要贏過維克托的神選之人』……現在想想JJ真是預言家。」

「JJ中二病末期吧,」俄羅斯青年翻個白眼,又說:「我明明是冰上老虎。」

「不過,你的確打破維克托的紀錄,」奧塔別克親親尤里的髮旋,帶著笑意說:「也是我的天使。」

「……去你的,說重點啦!」耳尖的紅暈出賣尤里的心情。

「總之,記得是七月的某一天早晨,發現天氣十分陰森,室外刮著強風,垃圾飛在空中,就算把門窗鎖緊依然有風灌進房間,大街沿路塞車……JJ嚴肅地跟我說要趕緊離開,隔壁棟有窗戶被風吹來的東西砸破。」

「彷彿世界末日。」尤里喃喃說道。

「真正的『世界末日』在後面。新聞報導表示確定有颶風登陸,美國政府要求居民撤離,正當剛起床沒多少時間可以準備的我慌亂翻找居留證、護照和一些重要物品時,JJ丟一個背包給我--他幫我收拾好了,JJ拉著我跑出宿舍,下一秒,餘光瞄見一根粗壯的樹幹砸進房間。」

「哦天哪。」尤里輕呼一聲,看向窗外的滂沱大雨。

「狂風吹垮基地台,我們無法跟任何人聯絡,走在路上寸步難行,隨時可能被莫名的東西砸傷……幸運的是,JJ攔到一輛計程車,他用『一條保證不塞車可以快速且順利抵達堅固避難所』的秘密路徑向司機換取載我們的機會。」

「JJ也蠻有兩把刷子的。」尤里緊緊和奧塔別克十指相扣。

「後來我們離開邁阿密,但並不是來到避難所,應該說,一開始JJ指的『避難所』其實是我們練習滑冰的冰場。」

「司機怒火沖天,喊著要把我們殺了,不過,在他看一圈冰場後惡狠狠地與JJ道謝。」奧塔別克閉上雙眼,深深吸了一口氣,將尤里更進懷抱,似乎能感受到彼此加快的心跳。

「為什麼?」

「其實我也不明白,後來JJ說,冰場和一般的建築物無論是建材或是蓋的方式皆不太一樣,通常正規冰場因為要做出特別的建築形狀又要聳立,會用更加堅固、牢靠的材料與建造工程……那間冰場恰好屋頂不是玻璃面搭成,四周的窗戶面積也小,室內空間廣大,比起政府的避難所好太多了。」

「……我開始佩服JJ……唔。」奧塔別克用嘴堵住尤里的話語。

「於是,背包裡的巧克力和水幫我們撐到第三天,仍然一直無法和外面聯繫,我知道遠在哈薩克的家人有看新聞一定會很擔心我……當然也嘗試幾次走出冰場求救,眼前卻盡是有如人間煉獄般的場景,建築物、樹木、道路被毀的亂七八糟,偶爾還會聽見槍聲、尖叫聲……我、我無法形容--『我只是來美國受訓,為什麼會碰上這種鳥事?』」

十五歲的青少年離鄉背井,面對超出想像的突發災害,任誰都會在心中留下陰影。

尤里轉過身子擁抱微微發抖的愛人,輕輕拍拍他的背部,說:「抱歉讓你想起這些。」

「真的,永生難忘……」

「但也不全然是不好的回憶,JJ在我崩潰之際給我看你獲得俄羅斯少年甲組金牌的影片,八年前的手機只能存一分種左右的短片,我幾乎是靠這六十秒撐完五天。」

他永遠不會忘記,第一次在雅克夫的滑冰營隊見到那位金髮碧眼男孩的悸動--他的身軀是多麼柔軟,眼神是多麼堅定,矮小的身子有著老虎般的爆發力、勇士般的意志力。

「我想,我當時已經徹底愛上你。」

十三歲對你一見鍾情,十五歲確立感情,十九歲終於與你相識。

奧塔別克突如其來的表白,尤里眨眨眼,眼角和嘴角上揚至甜蜜的弧度,笑吟吟地說:「哈?」隨之臉頰通紅。

「說出口果然心裡舒服多了。」窗外的雨勢和風速有減弱的傾向。

「嘿,貝卡,謝謝你願意告訴我,未來有我陪伴你,我們會一起創造許多美好的回憶,把不好的記憶覆蓋掉。」奧塔別克與尤里交換一個不帶情慾的溫柔親吻,兩人對視,彼此眼中只印有滿臉笑容的自己。

END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同人
【特傳同人】消失的傳說 筱芷
閱前注意事項:主CP→BG向副CP→BL ...
同人
【暗殺教室】白色風信子 雨凡
本書前書名:不良的暗殺手札「每個人都是只屬於自己的人生主角, ...
同人
排球少年!! 同人文 短篇集 恒月
排球少年的同人文角色名字與暱稱以實體漫畫書的翻譯為主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