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寫作這回事

我打小就熱愛文字。

一開始我熱衷於看小說,從散文到長篇小說,只要是由密密麻麻的文字所構成的故事,我都非常喜愛。我喜歡作者筆下的那一個個神奇多彩的世界,我總認為文字裏的世界十分的美妙,它能滿足我心裏所有的幻想,也能給予我從未看過的景色。我總以為我活在一個個故事裏——我曾與書中的角色一同冒險,體會著他們不平凡的生活;我的情緒隨著劇情跌宕起伏,我會為了書裏的故事感動落淚,也會被字裏行間的歡樂逗得大笑——文字讓我擁有了豐富的生活。有一次,我連續一個月到圖書館去,只為了把《藏地密碼》系列的十本書看完。或許,我這輩子做過最有毅力的事就是閱讀了。

初次接觸寫作,是在我十二歲那年。那時候我文章寫得還不錯,就想著「要不來寫寫屬於自己的故事吧」,於是就寫了。如今翻回去看,我也不禁嘲笑當年文筆稚嫩的自己竟然寫得出一個個故事,還得意地因此而自豪。不過,誰還沒幾個黑歷史呢,現在那些文章對我來說,都是值得紀念的。

憑心而言,我可以說得上是一個好讀者,卻從來不是一個好的作者。我從來沒有真正地完結一部小說,我所寫過的故事,都不曾擁有過結局。或許是因為我懶、我沒有毅力,又或許是因為我不夠愛我筆下的故事,所以才會如此吧。我的坑挖了一個又一個,我卻從來沒有將它們填滿。對此,我實在是慚愧。因此我一直想,終有一日,我一定要給它們一個結局。否則,我怎還有臉面自稱是一個作者?一個沒辦法將小說寫完的作者?真是貽笑大方。

如今,寫作已經成了我生活中不可割捨的那部分。雖然我時常以「沒有動力」為藉口而棄坑,雖然我真的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作者,但我依然會因我寫出了一篇文字而感到滿足。因為這是我的故事,是真真切切在我筆下成形的世界。目前,我正在寫著一個悲傷的故事,我希望我能堅持到最後,除了想要讓你們看到,更想要的,是給活在故事裏的他們一個結局。我總不能把他們創造出來,又不了了之吧?這樣對他們來說也太殘忍了。

所以,我會堅持下去的。因為我是一個作者。

有一件事,我從小學就堅持到現在,就是寫日記。

我在學校的練習簿上寫過、在精美的日記本上寫過、也在手機裏的APP寫過。寫多或少,全看心情。或許是一篇文章、一個段落、一句話,都是我對每一天的回顧和總結。我一直都慶倖自己保留下了這個習慣,讓我能在很久以後,還能記得當年當天當時的自己。寫日記,讓我擁有了記錄的習慣,也讓我能自我反省,更能夠讓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的美好是值得寫下來的。

我一向來都不善於向人傾訴,尤其是家人。每當家人因為好奇而翻開我的日記本時,我就會慌張地不再繼續寫下去。我心裏總有種心事被窺探了的不安。有時候我真是覺得諷刺,照理來說,一個人心裏的秘密應該告訴最親愛的人才對,但我卻寧願將這些告訴你們,告訴素未謀面的、陌生人一樣的你們。

或許我就是個這麼矛盾的人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生活風格
音樂筆記:地老天荒也聽不爛。 思刻
 隨時更新,隨時跪求同樣美麗的聲音。 聽 ...
生活風格
澪度空間 澪Ling
日常 | 心情 | 文筆練習 | 瑣碎雜事‧&nb ...
生活風格
月夜細語(新詩) 賀茂 嵐
情緒的抒發,寄情於景,亦寄景於情,如今,我只想將自己的情緒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