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利用?接受?

「我沒有做錯,錯的真的不是我不是我,即使如此,你還是如此的執著於要跟我分手嗎⋯⋯」

你說你不懂,為什麼你這麼愛我,但是我只給你冷漠,你覺得我不愛你,只有你在付出,你已經累了,因為我的冷漠,所以你也漸漸對我死心。

你的這一番說詞,讓我明白一件事。我們不過是兩個青澀的高中生,我們所說的愛情只不過是在為賦新詞強說愁罷了。原來啊,我們大概從一開始就沒有真正的愛過,沒錯,從來就沒有⋯⋯

現在想起來我還覺得好笑,我們兩個在網路上認識,一個台灣一個日本,僅憑著照片及聊天來認識彼此。在高中這個多愁又敏感又辛苦的階段,你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下雨過後的那顆燦爛太陽,因為有你,所以我的生活變的多采多姿。從來就沒有自信的我,能夠在臉上浮現燦爛笑容的原因就是因為有你的訊息,儘管我們都是用彼此不熟悉的語言溝通。剛開始的我們懂得互相包容,那麼,是從哪裏開始變了調的呢?

大概是在我對你說我必須把精力投注在課業上的時候開始的吧。你相當的喜歡我,從一開始我就隱約可見。為什麼呢?因為我一直在利用你對我的溫柔、對我的關心、對我的肯定。所以當我想要拉開點距離時,我還是不忍看你受傷,於是我,選擇了與你交往這一個選擇。

我以為「交往」這兩個字是用來鞏固感情的,其實不然。我只是藉著這個來鞏固你對我的感情,好讓我有個依靠。沒錯,現在我發現了,我一直以來只是在利用你的感情而已。但是我相信,或許我們是各取所需,我利用你對我的感情,而你利用了時間,不論你的或我的。

大量的時間耗費在談情說愛對我來說是最不必要的,於是啊,我漸漸的回覆時間減少,我僥倖的心態以為可以繼續利用你對我的一切。然而,是我想的太簡單了,當我可以給你利用的時間少了,我的存在必要性也隨之而降低了吧。

你認為我不夠愛你,因為花在聊天的時間不夠,你認為每個高中生都可以只花一點點時間完成課業,你認為這全是我的錯,因為男生等待不了。

那我現在告訴你,我也是會變的堅強的,我的堅強讓我不再需要對你的感情,我倆再也不需要利用。而且我也不會跟你道歉的,即便你一直堅信這是我的錯,但我認為,我沒有做錯任何事。真正的錯,不在我們之間的行為,在於我們不夠包容彼此。

這段情,存在過;我們倆,利用過;錯誤,不曾存在;感謝你,付出過。對於這段感情的結束,我不會後悔。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