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死侍的單戀日常(4)

當韋德用沾濕的浴巾擦拭身上的水珠時,不忘一手拱起柔軟的毛巾嗅起來,這上面只沾有沐浴露的香氣,但韋德依然陶醉於香氣與觸感之中;這是小蜘蛛的氣息,他最愛的男人留下來的味道。

好了,不能再像個沒經驗的處男偷聞着泣暗戀對象的氣味,死侍穿着寬闊的冬季居家運動服走出浴室。這時穿着同一服裝的蜘蛛俠坐在沙發上,他果真聽話的戴上了自己的頭罩。

「我可以睡在這裹嗎?」

蜘蛛俠拍了拍發沙,而韋德走到他的身旁坐下來說:「你去我的房間睡吧!我平常習慣睡在這裹。」

在這張不能筆直躺下的發沙睡?蜘蛛俠想想便知這是身旁男人的好意,他看着對方的側面,見這男人的臉上滿是疤痕,十分震驚。到底這男人經歷了何種可怕事情才會遇上這殘酷的遭殃?

感受到蜘蛛俠的吃驚的視線,韋德平淡地說:「我擁有超強的回復力,受到任何傷害都能回復原貌,除了這身上皮膚的傷疤。我也已經習慣了。」擔心造成對方的不舒服,死侍套上連衣的帽子。

「抱歉……我剛是嚇了一跳,但我並沒有討厭,你不用在我的面前顧忌着。」即使失去記憶,果然還是善良的蜘蛛俠,會關心別人的感想。韋德,你是一名真男人,不能對身旁的天真小鹿班比出手,糟蹋這天使對你的信任。

「你也累了,快去房間睡吧!」韋德在心中祈禱着,請你快點從我的身旁離開,在我失去理智之前。

「這地方不好睡吧?我個子比較小,讓我在這裹睡吧。」

「不,小蜘蛛,這發沙沒有你看見的『乾淨』,你懂我的意思嗎?」看來這失憶之人連對「那方面」的聯想也變差了,這也不能怪他,因為現在的他不知道這男人過去的荒唐生活。

蜘蛛俠以為韋德只是想婉轉地請自己不用客氣。為了示好,他沒被衣物覆蓋的雙手主動拉着韋德的手臂,企圖把這男人拉到房間內。

被愛慕之人碰觸的韋德,突然用強壯的雙臂抱起輕盈的身軀,將對方送至自己的單人床上,再盯着身下盼望得到的肉體……

遲疑一會後,韋德留下一聲晚安,走出房外並把門關上。

在死寂的客龐,他坐在發沙上,背靠着椅背,抬頭望向灰暗的天花板,陷入沈思。

韋德,你差一點釀成大錯了,明明蜘蛛俠已數次在你的面前暈倒,你也沒做出任何違背他的意志的惡行;過往一直的堅持竟在剛剛幾乎失守?

對不起,韋德.威爾森越來越愛這男人了。

在沒有女伴的現在,想小蜘蛛快要想瘋了;情場老人的死侍現在只能卑微地當個單戀者,他絕不能對這聖人出手,也不想找別人發洩,沒人能替代這英雄在死侍心中的地位。

半小時後,無法入睡的韋德在發沙上坐起來,他開着電視並把音量調低。電視機出現彼得.帕克正在代表公司發表最新研究成果的發表會。

「電視台的人現在的腦子是在想甚麼?有誰會想在半夜看到這種只有宅男才有興趣的無聊會重播?」

死侍手托下巴抱怨着,每逢心情甚差的時候,這男人便會不請自來的出現在眼前,彷彿在嘲笑着受單相思之苦的死侍。

當韋德拿起搖控正要轉換電台時,房間的門打開,走出來的灰色身影輕輕問起:「我也睡不着,可以坐下來一起看嗎?」

對了,只要讓蜘蛛俠看見最重視的男人,搞不好他能恢復記憶;只是,如果能喚起蜘蛛俠記憶的是彼得而不是韋德,死侍可以接受這件事嗎?

「……韋德?」

曾經從蜘蛛俠口中說出來的韋德,是熟識、親切又窩心呼喚;現在這一聲韋德,雖然出至同一聲音,聽起卻感生疏。

「坐下來,電視剛好正播着蜘蛛俠最信任的彼得.帕克。」

韋德放下手上的搖控;比起吃別男人的醋,被蜘蛛俠忘記更令他難受;他寧可接受以彼得為中心的蜘蛛俠,也不要沒有死侍的蜘蛛俠。

果真,剛坐好的蜘蛛俠便立刻對螢光幕上的男人看得入迷。

「韋德,你認識他嗎?」

「他是彼得.帕克,是彼得集團公司的老闆,你負責守護他。」

「……那你知道我和彼得.帕克的關係嗎?」

韋德再次一手托着下巴,露出厭世的無聊表情說:「我知道的剛剛已經說了,而我也沒有問你和他的關係。」

「為甚麼?」

「……因為這是你的隱私。小蜘蛛你總是為了跑去找那個彼得.帕克,常無情地把身為朋友的我拋下。在你的心中,他比我更重要呀!」

蜘蛛俠轉頭盯着身旁的男人,他見韋德正在嘟著嘴、鼓起雙腮及眼神不悅地盯着電視,他知道這男人正生着彼得的氣。

蜘蛛俠沒再說話。

過了一會兒,他向韋德借了電腦使用,也許他記起些甚麼想做調查吧!只要在網上搜尋蜘蛛俠和彼得.帕克,一定能立刻找到大量的資訊。

韋德看着拿着手提電腦走進房內的灰色身影,心想果然是想起難以在他人面前展露的情事吧?沒關係,只要你能想起死侍這位忠實朋友便好,這樣死侍只是回到一邊當着你的拍擋兼好友,一邊過着苦悶的單戀日常而已。

死侍把電視關上,一股腦躺在細小的發沙上睡著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蜘蛛俠從房間悄悄地走出來,他想起一些支離破碎的記憶,但還是不能拼湊出較為完整的記憶,特別是關於死侍和自己的記憶。

也許是肚子餓了沒力回憶。他望了望熟睡的韋德,然後打開冰箱找尋能直接吃進肚裹的食物;他直覺般拿起眼前一杯焦糖海鹽味雪糕。

蜘蛛俠一邊吃着十分喜歡的雪糕,一邊盯着韋德的睡面;他慢慢地一匙又一匙的將甜鹹完美混合而一的美味送至口中。

在迷失的蜘蛛俠著魔般勢必殺死玲瓏蜘蛛的那一黑夜裹,死侍為不讓他做出一生無可挽回的事,替代了差點迷失了靈魂的蜘蛛俠殺死了那瘋狂的殺人犯;

接着在二人習慣相會的屋頂,蜘蛛俠心裹夾雜着愧疚、僥倖、感恩等複雜的情緒,不斷把焦糖海鹽味雪糕塞在口裹,並與為他付出代價的死侍迎接帶有希望的黎明。

這味道,是死侍的味道,既鹹,又甜。

蜘蛛俠把整杯家庭裝雪糕吃光後,走到正熟睡的男人面前蹲下。他脫下帽子,彼得.帕克露出微笑,凝視着面對面的韋德。

「你這人真是傻得可愛,光看着電視機也能吃醋起來……若你知道妒忌的人和喜歡的人是同一人時,會露出甚麼表情呢?」

彼得笑得甜蜜,他溫柔地親吻在滿是疤痕的臉上。

「謝謝你,總是為我著想。」

彼得.帕克找回專屬的戰服並穿上。當蜘蛛俠走到開始被陽光照亮陽台時,喃喃自語:「下次我要來好好享受這按摩浴池。」然後一躍在大廈間噴射着蜘蛛絲飛舞。

至於死侍,這時的他正陶醉於笑得甜蜜的美夢。

夢中的他和小蜘蛛回到那次蜘蛛俠拿着焦糖海鹽味雪糕杯緊抱着死侍的情景,蜘蛛俠依舊說着唯有愛才能助人跨越內心的缺失;但不同的是,除了家人和朋友,韋德.威爾森也包括在蜘蛛俠所愛之人的行列當中。

回書本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