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伽藍法音記

作者
水珮風裳 / 初年級生1年級
類別
文學小說 | 歷史
狀態
未完結(目前5章回)
全書訂購價格
0
0 0
免費章回 5
付費章回 0
總字數 27267
收藏數 1
訂購數 免費閱讀
留言數 1
本日人氣 0
本月人氣 0
累積人氣 20

內容簡介

他曾經是天界殊勝的天人,卻為領悟世間的法,乘願來此渺渺紅塵;她是天界善音的妙天天女,卻也投身於此五濁惡世,只為理解他的所聞所感,在政局詭譎的中唐,天女臨世之兆在長安城如此沸沸揚揚,在這個衰朽的末世,給予人生存下去的希望,這一世,他將去尋她,但記憶已失、外表已為凡女的她,如何明白自己的使命,以絕美的法音來拯救這個離亂的世間,給予人生存下去的希望。
義真:法門寺的僧人,前世為天人伽羅,在如來佛的點化下投身茫茫五濁惡世,歷經不斷的轉世流離,中唐文宗年間,看見天女臨世之兆,想起自己的前世,之後在李德裕的請託下尋找天女。
小羽:父母雙亡的貧女,前世是天女珈靈,因飢荒流離失所遇見了義真,並在其幫助下識字、讀經,但返回長安城卻因為他人的嘲諷,因而逃入了流民殘喘的巷弄﹒
李德裕:以儒學為己任,立志匡扶天下,卻因為皇帝崇佛,逼不得已借用釋家之力尋找天女,以期得到皇帝信任,也因此,當武宗皇帝上台,便開始一場會昌法難
(圖片若有侵權立即撤下,煩請留言告知,謝謝)
===================我是冰雪聰明的分隔線=====================

「我不明白,為什麼天女要來到這個世上呢?」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們的存在,是為了眾生。何況,什麼菩薩、釋迦、如來,不過都是虛空的名相罷了,不過是為了利益眾生、為他們指引一條方向罷了!」
「可是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像你說的,成為救助眾生的天女呢?像我這樣的人,真的有資格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憑我一人之力不行,但是,你卻可以。」
「為什麼我可以呢?」
「因為人們相信你可以。」
「可是我連自己的父母都救不了呀!義真,你告訴我,究竟要怎麼做,我才能救那些餓死的、病死的人們呢?」一雙盈滿淚水的雙眼凝視道:
「對不起,你問的這些,我也不知道。」
「義真,為什麼你要對我那麼好?」
「是我欠你的。」

 

最新章回

五、腐肉安能棄子逃(二)

公開 2017-10-28 14:11

  自從河朔三鎮反叛以來,軍隊所到之處盡是荒蕪一片,大批百姓淪為流民紛紛往南方遷徙。
  然而,卻也有少數人不顧生命危險,朝北方移動。  
自戰爭發生以來,行腳至此,義真已在這裡三個多月了,原本在南方的他,聽聞到北方有戰事,匆匆結束南方的行旅,穿越戰火環伺的河朔,秉著在佛祖前立下的宏願,來

閱讀

作者其他作品

回應(1)

不更新嗎?
2019-06-02 21:55 通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