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黄绿小剧场 「Part 01 学校食堂的多元化」

Machias刚踏入校内的图书馆就发现一楼右侧前排四人桌前Emma和Fie正在学习,似乎是在复习刚才课堂上帝国周边国家的历史问题。

Emma是为了Fie的学习进度才时常帮Fie进行各种问题解答,这对于Emma自己也是一个复习的好机会。可要补习的那位从没坐下来十分钟就已经趴在桌上流着口水睡着了,而Emma只是继续自己的学习像是习以为常。

Machias慢慢走了过去,也不是说要打扰对方,只是正好遇上了就顺便一起学习,这样进度也能加快。

可刚坐下,还没和Emma打声招呼,就只看见Fie从睡魔的手中慢慢惊醒然后一脸呆呆的表情紧盯着自己的脸看。不知是哪里惹着这小丫头了,Machias也很难想出最近是不是对Fie说了讨厌的话,但很快否定了这个想法,因为七班女性成员都对这小丫头保护有加,自己也没有说过做过她讨厌的事情。

不过这小丫头本身就很古怪,还是不要太在意比较好。

无视了Fie的投来的‘热情视线’,Machias轻轻拉开Emma身旁的椅子。

“Emma,还在复习么?”

听到有人叫自己,Emma微微侧过头看到来者是Machias,便笑道:“刚刚复习完了,现在在和Fie讨论食谱。”指了指摆在自己眼前的书籍。

瞟了一眼发现确实是有关食谱的书籍,上面诱人味觉的图片不少。想到这里,才发现自己午饭还没吃。

而对面坐着的Fie早就因为睡觉中流出的口水又因食谱上的图片意外引诱住了自己而流了一大滩,可看了一眼Emma面前的书籍后又把视线放在了Machias身上。

「这饥渴的视线是怎么回事?」

Machias脑海里突然涌现出了这样一排字,不可否认,Fie的眼神和口水确实吓着自己了。就好比沉寂中的野兽正盯着一块肥肉似得,让Machias心中一个接一个的怪想漂浮出来。

“Emma、Machias,我们去食堂吃饭吧。”过了一会儿,Fie是熬不住了,眼神像是有点不舍的从Machias身上转移到了Emma身上。这让还在一旁发毛的Machias得到了不小的解救。

听闻Fie还邀请了自己一起去吃午餐,这让Machias有点小小的惊讶,毕竟她是很少会与自己一同行动的,次数少的可怜。但也没有拒绝的理由,而且Emma也非常乐意一起,索性就决定和两个女生一起去食堂就餐了。

图书馆离食堂非常近,可一路上时不时Fie的目光就投到自己身上,这让Machias越发感到奇怪。真的是做过什么事情而自己不记得了么?

当停在了学生楼大门前时,Fie却径直走到了隔壁的小花园与园艺部部长Edel打起了招呼。Emma则意示Machias一起先进食堂再说。

进入食堂后才得知午餐时间快过了,基本上已经没有多少学生,只能看到几个晚到的一年生零零散散的霸占了不多的桌椅。

本想随意的找个位置坐下再说,没想到Emma开口说道:“Jusis也在呢,Machias我们和他一起吃吧。”Emma边说边拉着Machias往Jusis的方向走。

Machias一听Jusis也在这个时间段吃午餐,而且Emma还拉着自己准备一起和他吃,Machias反手抓住了正拉着自己的Emma,“我们还是坐别的地方吧。”

当然不想连午餐时间也要和那讨人厌的二少爷在一起,每天相遇的量都能布满数十张白纸了。上学偶尔见上课时常见午休偶尔见放学时常见,逃不掉的自然还是在宿舍的时候,那碰面的次数都快跟吵架的次数挂钩了,见一次面两人总要互相讥讽一两句,这日子真让Machias感到无奈。

也不是自己爱见到他,那张总是毫无表情的脸看着就来气,特别是那看不起人的态度更让Machias觉得非常讨厌,反正就是和Jusis这家伙八字不合。

正当两人相互拉扯时,Jusis端着红茶的手停了一下转眼朝Machias的方向瞟了一眼,然后用鼻音蔑视了一眼Machias便抿了一小口红茶。

这个举动正好让还在和Emma商讨的Machias发现了,不出意外的绿毛就炸开锅了。可这一不留神,Emma已经把Machias拉到了Jusis坐的桌前,一脸和蔼的对着金发男人说道:“Jusis,不介意的话能让我们坐在这次一起吃午餐么?”笑的十分无害,内心也是如此。

Jusis看了一眼Emma又瞟了一眼Machias,只是微微皱了皱眉,便点了点头意示可以和自己坐一桌。

本来就不爽刚才这二少爷那股臭屁一样的脸,现在这个神情硬像是百般不愿意。看着Jusis那如冰山般的脸,真恨不得就这样把他面前的红茶端起来泼他一脸。

“看什么看,呆子。”

“……”是男人就冷静下来!

“怎么,这回倒是不反抗了?呆——子。”一脸悠然得意,就好比驯服了什么恶犬一般散发着让人讨厌的高傲。

可以就在这里做掉他么!?可以直接把那还冒着烟雾的红茶泼他一身么!?真想现在立刻冲进厨房拿把刀捅烂他……可是——

身为帝都市长的儿子,要文明用语不能因为敌人的挑衅而爆粗口,这样是不对的。更何况对方还是贵族,要是就这样一冲动,后果真心不敢想。

Machias这时才想起身份制度是多么可恨的东西,连平常都恨的没有那么厉害,只有遇见这个男人才觉得心里各种不平衡。当然,他可不想因此惹上更多麻烦,不想再继续增添自己身边讨厌的贵族缠身。

不去理会Jusis那时常会激起自己反驳的话语,这次倒不知道为什么从刚才就冷静了很多。以自己的性格来说,这是很难得的。

Emma坐在了Jusis右边的椅子上,而Machias自然为了远离他则坐在了Emma的右边。可这个位置很容易就能抬眼看到对面的金发男人,即使如此Machias还是打算视而不见。

Jusis也不在意为什么几乎无一次不向自己针锋相对的绿发男人今天却没有一如既往的爆发小宇宙反驳他,不过这不代表Jusis没兴趣知道。

看了一眼Machias,他正在和Emma讨论吃什么。过了一会儿便看见绿发男人起身走向点餐处向大婶说了几句,然后等了一下就端着两盘三明治走了回来。

这所学校的食堂的分类也挺广,虽说餐点处与小卖部相邻很近,可也不会影响到什么。而对于面包类带有的丰富食材来说,想更加悠闲的过午休还是选择食堂比较好。虽然也会提供贵族所需求的餐点,但基本很少能见到贵族学生在食堂进食,大多数还是普通学生在此处用餐。当然也有例外,比如Jusis。

Machias走到Emma身旁将其中一盘放在了她的面前,绅士的朝她微微一笑,便坐在她身旁。

这些经过一滴不漏的全都被Jusis看在了眼里,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撮绿毛对Emma笑得那么欢就感觉一股不悦油然而生。

吃完了眼前的牛排,又将茶杯端起,黑着脸低气压的干脆不去看他们俩在那有说有笑。

此时,Fie也正好推门而入。呆着一张脸发现了Emma和Machias,有点小欢乐的跳着小步子走了过来。

当快靠近他们时,Fie竟一下扑上了Machias的后背,两只小手就搂着Machias的脖子如同小熊般的紧贴着绿发男人。

这一举动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因为Fie从来没这么做过,而且也不会突然想这么做。但是转念思考,或许这小丫头做什么都不会有什么可惊讶的吧。

即使是这么想,可这不代表Machias真的会平淡无奇的接受此刻的现状。果不其然,绿发男人被这突然的熊抱吓得叫出了声。

“喂、喂…这是怎么回事?”还处于惊慌中的Machias完全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背后有个银色的小脑袋正在晃来晃去还不肯松手。

Emma只是在一旁笑着,一点也没有想出手帮忙的模样,虽然Machias的救助光线一直都不断的传向她,可Emma根本就没注意到。不如说没注意到,只想看热闹吧。

食堂里仅剩的几名学生也不明所以的把视线都移到了Machias身上,有些还在窃窃私语着什么,但这种状态的Machias是一点都没精力去想别的。

当Fie还继续搂着Machias时,Machias感觉自己脖子上有着湿湿的触感,是有什么液体滴落在了他的皮肤上。绿发男人用仅存的眼角余光才发现这小丫头竟然闭着眼睛张着小嘴睡着了,先不提如何以这种姿势入睡的,光是那嘴里流出的液体就导致自己后衣领湿了一小半这点都足以让Machias惊慌失措。

“Fie…醒醒……”

无奈的伸出手推了推银毛的小脑袋,对方根本纹丝不动,就好像经常这种睡着一般。这让Machias再次感觉到杀手的各种技能真不能小视,连睡觉都可以不择地点不择时间不择人么……

见Fie一点都不想移步的模样,Emma准备出手将Fie转移阵地。可正当要这么做时,一只大手稳稳的抓起Fie的后衣领将她整个人提了起来,就看着那么悬在了半空中。

终于感觉背后的重量消失,还准备想知道是谁这么厉害可以把这小丫头弄走时,身后就响起了非常不悦的声音。

“……真是个呆子。”

“说谁呆子啊!你个混蛋!”

光听那讨厌的声音都知道是某少爷了,这让Machias的心中顿时感觉到了一丝丝不愉快。还有,总喜欢叫自己呆子的,也只有那个自大狂了!

起身面对着已经把Fie丢在Emma手上的Jusis,Machias脸上的表情可不比眼前这金发男人好看多少。

对方只是轻拍着自己身上的衣服,丢给Machias一个鄙视的眼神,“也就只有你弱到任人宰割了。”一副理所当然的口吻和表情,不带多余的气息。

Jusis从一开始就因为Machias的白痴程度而感到心中不爽,但一直没有好的发泄点,就连最开始的挑衅都被Machias给沉稳带过,这让他的心理有了小小的不舒服。

一直忍到当Fie在Machias背上一脸安稳的小憩后,这股无名的怒火就从Fie身上再度转移到了绿毛身上。

已经不想再去顾什么贵族面子了,毕竟就连那撮绿毛都像是火山爆发一样开始进攻自己了。才不想被一个小小的绿毛四眼给小瞧了。

“混蛋!总有一天你会被雷劈的!”一定会诅咒你的!

“你果然是呆子呢,连一点常识都没有。”摊手。

“哈?可不想被你这面瘫说连常识都没有!”可恶!这算什么!?

“我也不想和你这撮可疑的绿毛讨论基本的常识性问题呢。”不屑。

“啊——?说谁绿毛呢死面瘫!”

“当然是你啊……呆子。”

…………

食堂里真的不止他们几个人,一直都在此午休的普通学生也不少,时不时还有准备上三楼沙龙的贵族学生。

但这不小的争吵给周围的学生们又有了可以八卦的机会,完全不顾正在争吵的二人,他们则是一边看黄绿的‘互动’一边有说有笑的谈论着他们。

“…这里可是学校食堂哦。”不像是宿舍可以供你们怎么吵啦……

Emma苦笑的朝两人以眼神意示了一下周围的环境可不适合互斗,当然也不可能说出后面的那句,否则又是一场战争。

听到粉发少女的话语后,两人才不约而同的停止了声音,一个高傲的不再看眼前的人,而另一个则像是被浇熄的火药止住了继续爆发。

也就因为两人这样的争吵声,使得Fie再次从睡魔的手中醒过来。导致这场导火索的小家伙不明所以的半睁着双眼看了看Jusis又看了看Machias,可最后还是把视线聚集在了Machias身上。那股让绿发男人背后一阵凉的错感再度袭击回来。

Machias还是看向了Fie,结果发现Fie的表情还是刚见面时一样,没睡醒的表情加上嘴角边的口水,那种赤裸裸的目光就一直紧紧盯着自己。

「所以说这饥渴的视线到底是怎么回事?」

还没等Machias回过神,脖间又是一股湿湿的触感,可这次还外加了一个柔软的感觉。不用怀疑,Fie站在椅子上重新抱住了Machias,这次没有睡着而是将舌头伸出轻舔着绿发男人的脖颈。

“哎——!”不免的惊呼了一声。

这一举动别说Machias感到奇怪,就连身在食堂的全部学生都感到惊讶。Jusis自然不用说,那张本来就一层黑的脸更加看不出其他东西了,眉头是越皱越紧,仿佛随时都会断掉一样。

“喂…小鬼……!”又准备将Fie拉开,可没想到银毛避开了他的攻击,转而露出了牙齿张口就将Machias的脖子咬出了一个不深不浅足以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失的牙印,嘴里还念叨着:“好饿……”

那能别把我当食物么——!

Machias被Fie这么一弄,脸上红晕四散,有点站不稳的趋势,可最终还是因理性的压制认为‘不要紧,只是被小家伙咬了一口而已,没事的。’抱着不会带有传染病的念头,Machias好不容易才稳住了脚跟,使身后的银毛也没就那么跟着摔下去。

“你——!”

就算Machias不在意,Jusis看到Fie这一举动气的只想把这小鬼咬的地方好好消毒。

嗯,二少爷这么想还真的这么做了。

不顾大众的再次惊讶,一把将Machias拉到自己眼前,也不去理会Fie还挂在他的脖子上,一手环上两人的脖颈,一手搂住了Machias的腰身,张嘴就朝Machias的脖子带有Fie牙印的地方又是一口,这一口确实是下了狠手。因为Machias被Jusis这一咬而疼的叫出了声,想推开这不知怎么回事的金发男人,结果导致自己只能被两人夹在中间。

这他妈的是怎么了!?

Machias此时真的很想爆粗口,不仅想对Jusis还想询问Fie到底是要闹哪样。可因为疼痛使自己也顾不上骂眼前这疯子。

这下好了,就算之前银毛丫头不带传染病,那面前这金发疯子肯定是带全了所有病毒!

现在真想去保健室躺躺,干脆就那么一头睡死在床上算了!

带着愤怒和不理解的眼神,朝Jusis叫道:“死混蛋!你这是干什么!?”

“嗯?”Jusis完全没有被Machias的愤怒影响到,只是操着无谓的口吻说道:“这是消毒。”

消你妹——!

心里的形象早就从这两人不可理喻的行为中坍塌了,还谈什么礼仪礼貌,去他妹的!

Jusis•Albarea你他妹的有种别用你那冰山脸装无辜!不要以为老子好欺负——!

嗯,以上只是某只绿毛的心理活动,要是全表现出来的话,那很有可能……嗯,还是不讨论这个了。

而恰巧这一幕被正要上二楼的文学部部长Drote看到了,单手推了推眼镜,另只手则捂住了鼻子,脸上的表情开始因兴奋而变样,拖着沉重的步子离开了那满是开着小花绝好风景地。

「嘿嘿……等下就要Emma好好讲讲了…啊啊——果然眼镜青年最高,一家三口也不错……」

哎?是这样么?

Machias只觉得脑袋里很乱,告别了那场闹剧后,就来到了保健室。

推门而入就看到Beatrix教官正在桌前工作着。

“啊啦,Machias君怎么了?”看着满脸疲惫的Machias,Beatrix放下了手中的笔,招呼坐在了书桌前的椅子上。

无奈的叹了口气,Machias指了指自己右边脖子间的两片重叠的牙印,“被一只金毛狗给咬了,想知道会不会得狂犬病。”

“嗯……?”带着疑惑,Beatrix上前看了看他脖间的印记。一处快要消失的牙印上又添上了一处新的牙印,新牙印很深,至少也需要十几小时才会消失。不过鉴于都没有咬破的痕迹,Beatrix只是上了点酒精,就告诉Machias没有大碍。而且,这些牙印怎么看都像是人咬的……

“谢谢Beatrix教官。”微微朝Beatrix点了点头,“我能暂时借床位睡一觉么?”

“当然可以,要是还有哪里不舒服,就要对我说哦。”Beatrix重新坐回了桌前。

再次向Beatrix道了谢,Machias走向了一个床铺,倒头就扑了上去。

啊——果然还是忘掉刚才的事情比较好,都是梦,睡一觉就没事了。

“不过,为什么Fie会突然对Machias做出这样的事情呢?”Emma好奇的问着准备继续睡觉的Fie。

Fie的小脑袋转动了下,“饿了而已。”说完便睡着了。

……嗯?那Jusis也是因为饿了么?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耽美
笨蛋小寶貝 澄漾
總裁黑道攻 X 笨蛋老師受受:腦補...腦補...腦補... ...
耽美
腐向,甜文 漠骴
#短文集#含H純看文關注ㄇㄘ封面圖源:繪師
耽美
學長,我們牽手吧 (BL)《不校園攻寵受系列》 白貓子
【2016.08簽訂合約、2016.09專題推薦、20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