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花章之零二》

    陌陞19年。

    「若惜你這樣可美了!」一名年紀近四十的女人說道,歲月在她身上留下了許多足跡,說到長相也並非十分出色,只不過她的眼睛就有如會說話一般靈動。

    「娘親你太誇張了,不就一個賞花宴嗎?穿成這樣。」夏若惜說,一襲粉色的齊胸紗袍,上頭印著花草,精緻的面容使得整體看起來更嬌俏可愛,被口脂、胭脂塗的粉嫩的唇以及微微泛紅的臉頰,都讓她看起來朝氣十足。

    「甚麼誇張?你娘親當年可是在這賞花宴遇到你父親的呢!」女人鼓著臉說,股臉的動作讓女人的表情有些難看,卻讓夏若惜的笑容加大了些。

    猛地,一聲聲響將母女倆的注意力吸去,「小姐在不上馬車可趕不上了。」

    「游叔,不好意思。」夏若惜帶著歉意略微頷首,來的人正是管家游叔,小碎步的準備離去,卻不忘回首與自家娘親道別。

    坐上馬車後,夏若惜的身子隨著馬車的起伏上上下下的,不習慣外出的她,鮮少坐上馬車,只要坐上馬車便會沒由來的暈眩,可是也都一下下而已,不打緊。

    來到現場,那繁華的布置可徹底吸引了她的注意力。雖然只是一個賞花宴,不過舉辦這賞花宴的,來頭可不小,是在皇上面前的大紅人,蘇安杰,蘇家舉辦的。蘇家也有百年歷史了,而在這次受邀的除了夏家還有各個有權有勢的家族,這次較為特別的應該是被皇上調離京外的尹家了。

    也並非是莫名其妙,蘇家和尹家感情本身極好,尤其是各家夫人不管是穿著、管理、興趣都十分相投,自然聊的也開。隨著夫人的相識,兩家家主才發現兩人對於夫人都寵愛無比,常常笑著說妻管嚴。但這些也都是夏若惜所聽到的傳聞,而這次前來不是夫人沈湘容也不是家主尹則勳,而是兒子尹笙。

    言歸正傳,這次的賞花宴將男女隔了開來,以小榭為區別,一個小榭大概5到10個人,一個小榭還配一個婢女任人差遣,不過都站在較遠方,不讓婢女聽清對話。來的人可多了,也還好蘇家夠大。

    夏若惜屬於中規中矩型的,沒有特別早來,也不是拖延他人時間的。選擇了一個小榭,繞了一下小道,便看到了一名身穿碧綠色紗袍的女孩,正在與另一個女孩談天。夏若惜微微一笑,「楊姐姐。」

    楊芸馨聞言,轉頭一看,「若惜快過來啊,這裡人少,哪像其他小榭都被擠滿了。」

    「真好,還可以在這裡遇到楊姐姐。」

    「若惜,夏安離呢?」倚著小榭柱子上的女孩道,一雙杏眼就這樣直盯著夏若惜,她的口氣淡淡的,像風吹過一樣。

    「我不清楚,可能還在忙事情,一會就來了。」夏若惜最好的閨密就是楊芸馨和現在問她話的潘苡墨。潘苡墨和楊芸馨兩人的個性正好相反,興趣也是,不過卻形影不離。

    楊芸馨熱愛射箭、舞劍,潘苡墨人如其名最愛拿著墨筆在書房坐上整整一天,到了夜晚才悄悄走出。

    潘苡墨的唇微啟,把一字一句加重,「夏安離沒有在忙事情。」停頓了一下,略作思索,望著夏若惜,又看了一眼楊芸馨,才道:「夏安離進宮去了,也許等會兒會和皇上一起來也說不定。」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古代愛情
相思恨 念念不忘
梨娘重生一世,不敢再爱元昭了。这篇文我在po18里面也发表了 ...
古代愛情
她的宮廷:權力與愛情?(H) 鏡碎星轉
***作者的话:本书做了大规模的修改和删文,删除了大量铺垫, ...
古代愛情
司祭殿 陸梨
【2018長篇架空玄幻古風】/2023修文重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