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白貓

我把發出嶄新氣味的書包掛在書桌側面的鉤子上,誇張的將臀部落在木頭椅子,輕微嘆了口氣。

「唉......」

身為國立上屯綜合高級中學的新生也真是辛苦,剛開學就消耗了那麼多體力,我承認我的表達法可能有點誇張,從踏入校門到找到並進入教室的路上根本就是摩西分紅海或者在北極前進的奮勇破冰船一樣,一邊用一隻手掌做出分開人群的手勢,一遍不斷說著「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點一滴的前進終於到這。

「不......不好意思......」

一路上滿滿的都是社團招募的訊息,牆上符合校規的不符合校規的地方都貼滿了招募海報,各個社團的幹部們也都卯足全力勸誘新生入社,老實說還真讓人吃不消。

「學弟學弟,要不要參加劍道社看看!?現在有體驗入社的活動喔!」

「捍衛媒體良心,平反記者無腦!新聞社需要你的聲援!」

「空氣吉他社正在舉辦空氣吉他示範賽!!歡迎不會彈電吉他的你!」

「歡迎加入晨曦社會服務社!」

之類的之類的......

話說空氣吉他社是什麼啊?「歡迎不會彈吉他的你」也太可疑了吧!

雖然在新生訓練的那幾天就已經充分感受到了,不過這所高中的社團風氣也太盛行了,如此瘋狂的玩社團卻仍在市內保持第一的升學率真是太詭異了。

雖然我不是很想說自己的學校很詭異就是了,畢竟這是我接下來三年待的地方。

我打開書包,裡頭除了我一直以來用習慣了的筆袋還有入學必要的資料以外通通都是社團的宣傳文宣,數量有一疊之多,都是學長姐在從校門口到我位於三樓的教室,一路上慢慢收集......不,強行塞給我的。

我打開它們細看。

基本上學校的社團大致分為體育性質社團、服務性質社團、自治性質的社團以及比較小的同好會性質的社團等等。

同好會好像是指人數不到規定的數目卻執意成立的社團,大多只有兩到三人,似乎在一學期內沒有招收到學生規章上明列的「5人」,最低社團人數限制,就會被廢社。

果然我剛剛收到的社團邀請大多是「同好會」級別的邀請函。

看來剛剛的熱情招募不是沒原因的啊,身為同好會會長也真是夠令人同情了。

我瀏覽著一張張簽字筆手繪(再拿去彩色列印)的A4傳單,漫不經心的看著上頭醒目討喜的POP海報字體。眼角的餘光好像瞄到有什麼白色的東西在我面前晃了晃,我抬起頭,在我前面的空位置的主人回來了,我只看見她的背影,是一位留著一頭閃閃發光及腰白髮的少女。我盯著他看,一時忘了自己身在何時何地。

我認識這個人,我知道她是誰。可是我遲疑了,畢竟我們已經太久沒見面。

「請問......那個......」我鼓起勇氣說出口「妳是白貓嗎?」

她轉了過來,頭歪了一下「......嗯?」

她的聲音很有氣質又很甜美可愛,那聲疑惑的狀聲詞聽起來像是睡眼惺忪的貓不小心發出的呻吟。

反之,我的面容因為尷尬而扭曲,僵硬定型。臉上一顆一顆冒出斗大的冷汗,心中發出無法遏抑的高分貝慘叫,我能做的只有維持僵硬的誇張表情,雙手快速弄亂自己頭髮

「哇啊啊啊啊啊啊————!!!!」

太丟臉了!真想就這樣找個洞鑽進去!雖然我和這位白貓是幼稚園的好朋友,非常非常好的那種好朋友,但是到了高中還叫人家幼稚園的時候有點丟臉的外號,真是太羞恥了,話說如果他不是白貓怎麼辦?我會不會被當成怪人,跳進黃河也洗不清?

「你是小嬰嗎?」白色頭髮這少女歪著頭問。

「嗯......啊...我是。」我從抓著頭髮的混亂狀態回過神來。

「豬籠草,技巧高」白貓向我伸出食指。

「蚊子來了大口咬!」我打開手掌,掌心抵住他的指尖,在口訣說到『咬』這個字的同時抓起手掌,但沒抓到她的食指。它在我抓的瞬間縮了回去。

「太棒了!」白貓燦笑「你果然還記得。」

「嗯,」我說「姑且還算是記得吧。」其實我剛剛有點反應不過來,畢竟是十幾年前的口訣遊戲了。

「你的豬籠草還留著嗎?」白貓問。

「啊......那個啊,我想想......好像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豬籠草是我們那時候用瓦愣紙和橡皮筋做成的小童玩。

「是嗎?我的也不見了。」白貓說著,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水藍色的虹膜反射著室內的光線,半透明的雪白頭髮像流瀉的瀑布一樣蓋上半邊側臉。

別露出那種表情嘛,這種事除了幼稚園小孩誰也不會在意的。

「虧你那時候還幫我做了一大部分。」白貓說。

「你那時候還不會那麼念舊」我說。

「當然囉!那時候不像現在,已經變成老摳摳了。」白貓瞄了我一眼「不過你倒是一點也沒變啊?剛剛我在後面看還以為是哪個女同學?」

「聽你這麼我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失落,不過你倒變了不少。」

你變得更有女人味、更漂亮了。

這些話我並沒有說出口。

「是嗎?果然變成老摳摳了啊,以前我們還常被老師開玩笑的說是一對姊妹花呢!」白貓笑著說,湛藍的瞳孔瞇成細細的一條線。

「還不是因為整個長頸鹿班只有我們兩個人是白髮。」

「對啊!」白貓順手撩起柔順的白髮,繞在手指上把玩「少年白真是讓人傷腦筋呢!」

「嗯。」我同意。

「而且你小時候長的很漂亮。」白貓戲謔的說。

記得那個時候我和白貓跟著我的雙親和白貓的雙親一起去醫院做白化症的篩檢,結果兩人的報告都是陰性,意思就是:雖然貴子弟與貴千金缺乏可以表現出黑色的一切生物上的條件,不過兩人的檢驗報告一切正常,未來也只有和一般人幾乎相同的極低的機率會出現免疫系統不全及畏懼光線等白化症反應,而該反應理論上是可以藥物控制的。

說的明白一點,我和白貓並沒有基因上的缺陷之類顯而易見的白化理由,我們只不過是『剛好是白色的』罷了。除此之外和一般人沒什麼不同。

抱歉。我剛剛的表達法可能會引人誤會,好像我和白貓不是一般人似的。

我們確實是一般人,只是白色的一般人。

只是我們擁有白髮、白皮膚,白貓擁有一雙藍寶石般的雙瞳,我的眼睛則是缺乏黑色素的保護,充血的鮮紅色。

我看著眼前的白貓,他那整個人快要支撐不住自己的重量,快要消失似的白色。

白色算是一種顏色嗎?還是所有顏色都消失了,所呈現出來的虛無狀態?

眼前的少女深邃的白讓我一時看得出神。

「喂喂!小嬰你怎麼啦?我在說你小時候是個美人。」白貓的手掌在我眼前揮了揮,像貓一樣。

「喔!」我回神,微笑著說「現在多少有點男子氣概了吧?」

「這個嘛......不知道!」

「欸...別打馬虎眼啊,不過是發表一點意見罷了」我佯裝生氣。

「還是不知道」白貓眨眨眼,別開視線「對於小嬰的任何事我都不知道。」

「是嗎?」我坦然的說。

對於我的任何事......

話說我還不知道眼前的女孩,我的幼稚園姊妹——白貓的真名。

對於白貓的任何事,我都不知道。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都市
不在同一頻道的戀愛 最近包包丟了
歐陽燊:小夢,我喜歡你,請跟我在一起!沈夢:我也喜歡你 (誰 ...
都市
[末世]喪屍奶爸 大羚篠小
※台幣兌換 PO 幣比例為 1:100,全書購買只需台幣約 ...
都市
人生的無奈 一支抹刀
一位名叫阿嚕米的人,從楞頭青到與黑白兩道勾心鬥角,走上巔峰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