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牧羊少女

        狂風席捲,喧囂震撼雲霄。黑夜,濃雲鋪天蓋地,唯此天地獨尊,張狂飛撲而下。深夜,狗吠蟲鳴都消歇,靜得,宛若虛空。

        原野上,一個少女牽著一頭山羊,風捲亂了她的長髮,捲得山羊瞇起雙眼。黑雲籠罩在他們上空,須臾,自地獄拔起的刺耳聲音響起,那團黑雲嘿嘿冷笑:

        「少女,妳得死了。」

        魔,狂亂狩獵。

        狂獵,遊行中。

        那個少女牽著山羊居無定所,不知將往何方?這日,來到山區一小村落,村落山頂有間教堂,幾個好心的村婦見她不像尋找親人,上前問了,便指點少女方向,要她趕在天黑前到教堂安歇。

        少女狐疑著,不禁問:「為什麼這麼著急?距離落日還一段時間啊?」村婦搖搖頭道:「妳不知道,神父說了,神諭顯示,最近會有『狂獵』經過,要是沒趕在天黑前躲回屋子,就會遭到狩獵而死。我們村子小,旅社就那麼一間,現在也快天黑,早客滿了。妳一個女孩子,住別人家也不好,還是快快上山找神父吧!」少女笑一笑,道過謝,牽著山羊,步伐緩慢往山頭前去。

        天黑前,少女來到教堂。山間小教堂並不氣派,隱然有股聖潔氣息,少女將山羊繫在外頭,閒步走入教堂裡。儘管天色昏黃,少女眼中卻見到教堂裡金黃的光暈,她嘆道:「這裡信仰真堅強!」

        「是啊,孩子!」男人的聲音引得少女轉頭看去。一個中年神父和善朝她走來,神父環顧教堂,微笑道:「雖說只是個小地方,但大家信仰彌堅,安居樂業。不過……」

        神父看向少女:「孩子,妳似乎不該來此。」

        少女泛起笑容:「神父是擔心我呢?還是擔心教堂聖光受我汙染?或者是村民的安危?」她頓了會,又笑道:「放心吧,神父。這裡的村人很好,我來時,他們擔心我,要我來這躲避狂獵。所以我不會害人。教堂也傷我不得,否則我根本進不來。但你瞧,教堂的聖光依舊,信仰,是不會因此受到波及……我忘了你看不見……」

        說罷,少女邁開步伐,離開教堂。  

        「等等!」神父愣了片刻,忽然醒悟什麼,立即上前制止少女,他喊道:「對了!狂獵!妳不能出去,已經天黑了。雖然我不知妳是什麼,但狂獵可不能小覷,這陣子他們一直在這附近徘徊,妳要出去了,會受到獵捕的!」

        少女笑靨動人,忍俊不已:「神父,你既然知道『我』,怎會擔心我呢?我不想讓你為難,我走了,晚安。」

        神父還未說什麼,少女卻已消失在他面前。

        狂風獵獵,狂獵裡的千妖百怪,見原野上竟有著一個牽山羊的少女,各個狂喜,幾個耐不住的立即翻身下躍。那少女秀色可餐,看得魔們心中搔癢不已。

        「妳得死了!」他們露出張狂笑容,撲面就朝少女而去,少女輕拍山羊道:「狩獵是開始了。D上吧!」

        山羊詭異地笑了。

        山羊向前跑去,頓時間身形暴漲,竟一躍化為似人型的獸,身長一樓高,體格魁梧,那群魔還沒意會過來,山羊D一手抓去,攫住魔,張口就咬。已在地面的魔忽然如夢初醒,大喊著:「怎麼可能!」

        魔中之魔。

        不過須臾,原野上空空蕩蕩,只餘下再度化為山羊的D與少女,和天空彷彿凝結的狂獵。

        狂獵射出一道妖風,降於少女面前,那是一個狂獵最莫名的存在──六翼天使。天使羽翼或殘缺、或僅餘骨架,或仍完好如初,天使容貌聖潔,精壯身軀矯健,他優雅地拔出一把長劍,精緻容貌宛似雕刻。

        長劍直指少女:「妳是誰?看起來不像尋常女孩?為什麼能操縱巴風特?」話甫畢,一劍已如風,削往少女而去。少女只是笑,頭一撇,那劍摜破空氣,刷出氣流,卻於少女,毫髮無傷。

        少女淺淺笑著,左手捏住天使長劍,神色尋常,上前一步,也不見有何動作,那長劍卻在頃刻間,斷成數截。斷裂的碎片凝聚在空中,少女又趨前,天使臉色猶自愣著,碎片竟於此時飛竄而出,片片刺往天使身軀,天使還尚未回神,便已跪倒在地。

        天使精緻臉龐血痕遍布,他愕然。狂獵在他領軍下,百年來從未有過如此窘境,這少女究竟為誰?他勉強按下涓流不止的傷,抬眼,卻再次愕然。

        少女不在他前方,立於眼前的,只有兀自對他邪邪一笑的山羊D。少女呢?

        驚愕尚未撫平,一陣悚然包裹全身。

        一雙纖纖素手繞過天使頸項,少女銀鈴般的聲音迴盪在天使耳畔。少女笑言:「喂,墮天使,你說我怎能操縱巴風特?」她輕啟唇,張口咬向天使,天使一愣,眼神逐漸渙散。

        須臾,天使倒地,少女輕拭唇畔血絲,淡然道:「狂獵於你之前的第一代首領──該隱──是我父親,你說,我為何不能操縱巴風特?愚蠢的傢伙。」

        她抬眸,望向天際,那些不知所措的魔群,只呆愣一會,片刻消散無蹤。

        少女笑了。

        她轉身,看著不遠處教堂裡的黑影,「你呀……」

        那晚後,山區村落再沒聽說過狂獵之事,風還吹拂,原野依然,小鎮依舊。偶爾,山上的神父還會自問著:「那晚是夢還是真實?」然而,再無人能給他答案。

        一個少女牽著一隻山羊,漫無目的行走著。父親說,將會贈與她禮物。她輕笑,拍著山羊頭頂道:「這禮物,真是煩人。」

        少女背後空空蕩蕩。

        山羊轉頭看往後方,露出邪笑。

        空曠的後方,是漫天漫地的,眾魔巡行。

-----------

寫到後來都要告訴自己:她不是美夕XDDDDD

這是另個平台的徵文活動,抽中的題材是:狂獵、山羊、吸血鬼。

本來以為萬聖節對我而言好發揮(你也知道我擅長群魔亂舞),誰知道好死不死抽中狂獵。

狂獵說法眾說紛紜,帶頭的很多,我就抓取我喜歡的該隱跟墮天使。不過其中所寫到的巴風特跟墮天使都是胡謅的成分比較大,請不要跟聖經比較,我會被打死。

本來吸血鬼只是剛好抽中,不過在查該隱典故,倒是發現巧合,故事就這麼誕生了。

最近練習古風,所以敘述就是這個調調,對話盡可能現代一點。這大概會變成我詭異的風格吧XDDDD

總之,還請指教囉。

這篇故事到此結束,不會有後續!!!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恐怖靈異
黑色曼陀羅 滄月之東
以世界第二大豪華郵輪「黑色曼陀羅」的經營權為誘,莫名崛起的大 ...
恐怖靈異
我的撞鬼日記 小鹿壞壞
小鹿雖然是個八字重到不行的麻瓜但身邊卻有一大群感應者.... ...
恐怖靈異
【屍鬼同人】不過就是一只會動的屍體罷了 Miki
少女第二段生命的展開伴隨著血腥以及黑暗 被害人與加害人之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