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所守護的那包垃圾

  萊姆是個年約十四歲的少年,有頭濃密的短捲髮,上半身穿著他的國中制服,下半身則是休閒短褲,和有些磨損褪色的黃色夾腳拖。他眼神犀利的來回穿梭在人群之中,似乎正在找尋什麼人?或者什麼東西?

    突然,一個年邁沙啞的聲音打斷萊姆的思緒,用著含糊不清的語調說著:「少年啊,你這時候跑出來做什麼啊?沒看你提包垃圾出來,你是想把自己丟掉嗎?」接著那老頭便朝頭仰天的大笑起來,直到萊姆轉過頭來,那雙眼睛就像正在拼命設法擠出一點答案的學生,卻忽然被人打擾時不耐煩的神情,老頭立即收起笑靨,慌忙地解釋道:「少年啊,開個玩笑而已,別太認真啊。」萊姆面色凝重的上下打量著這名老頭,想要開口詢問些什麼,但轉念間又覺得還是算了吧,於是便轉身離去。

    萊姆自從那天被社區的骯髒者.狂老頭嘲弄過後,每日下午五點整準時坐在家門口,雖然暫時解決了目前的危機,但是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可是他現在還沒有掌握可靠的線索,於是萊姆便趁著空檔,又將目前為止蒐集來的情報在腦海中瀏覽過一遍,希望能找到些端倪來。

    獨居者.貴婦人,先生很早就過世了,遺留下來巨額的財產,膝下無養育子女,待人客氣親切,但總是獨來獨往,不太會主動與人交流,她所住的透天厝有三層樓高,與社區其他棟相較下,具有歐式的華麗典雅之特色,陽台擺放各式花草,增添了點生機盎然,萊姆從未進去過,但曾經有一次經過她家門口時,瞥見內部裝潢,就像卡通裡的貴族所住的家是如出一轍的,至於她本人,就是卡通裡有錢太太的樣貌,總是打扮的花枝招展的,社區裡的男人都被她迷得神魂顛倒的,但是萊姆對她則是一點好感也沒有,甚至有些反感,因為她在下午五點至六點這段間總是不在家中,明明見她沒有在上班,也無須接送孩子,難道說是因為有萊姆在嗎?這樣子就不用擔心弄髒雙手,也不需要時刻注意時間了,所以說這樣子的想法才令人厭惡,可是也因為如此獨居者.貴婦人的嫌疑也就不大了。

    爸寶.芭樂,比萊姆小一歲的自大少年,住在萊姆家隔壁,在路上遇到萊姆時,總是要揶揄他一兩句,不過爸寶.芭樂也就只有那點本事而已,骨子裡就只是一隻口出狂言卻不敢動手的鼠輩,萊姆認為不需要浪費力氣與這種人作對,但是有件事情萊姆老是想不透,那就是爸寶.芭樂的母親,每天非得要下午四點至七點這段時間去附近的國小運動,明明是家庭主婦,卻連這段時間的大事也不明白嗎?而那個爛芭樂當然不可能去做會弄髒雙手的事情,待在房間內享受最近到國外出差的父親寄回來的電玩,當聽到少女的祈禱聲時,心中不斷竊喜著,反正有那個臭萊姆在啊。想到這裡,萊姆內心的怒火熊熊竄起,為了讓自己冷靜點,他便轉開身旁飲料上的瓶蓋,將剩下的全部一口氣喝完。萊姆篤定絕對不可能是爸寶.芭樂做的,反而是他的母親嫌疑比較大,因為那天下午下雨了,他母親也因此沒有出去運動,所以就有可能為了回報萊姆而犯下案件。

    老鄰居.英國男,是對面鄰居老夫妻的兒子,上星期才剛從英國回來,他們一家人和萊姆家是老鄰居了,對萊姆家總是特別照料,時不時總會拿些食物或東西與萊姆家分享,彼此之間感情深厚,時常互相幫忙。萊姆當然是很喜歡他們一家人,尤其是那對老夫妻,從萊姆小時候到現在為止都還是會邀請他一同出去遊玩,拿些小點心給他吃,所以萊姆覺得多幫忙他們家一些沒什麼要緊的,他十分樂意,但是萊姆想起電影裡的一句台詞:「有時候和你愈是親近的人,反而是最危險的,是你必須多加提防之人。」萊姆雖然不想這麼認為,可是為了早點找出真兇來,他必須考慮到所有的可能性,而就目前為止,萊姆認為老鄰居.英國男的嫌疑最大,原因是他離萊姆家近,也最熟悉萊姆家,再加上案件發生的時間點是他回來不久之後,所以萊姆將他擺在重大嫌疑犯的位置上。

    結束任務之後,萊姆回到家中,正在廚房洗手時,萊姆的父親劈頭就問:「對面的、隔壁的以及有錢太太家的都有倒嗎?」萊姆低下頭來,邊擦乾雙手邊回答:「都倒了。」

      第四天,當萊姆準時五點整來到家門口時,發生了令萊姆十分錯愕的事情,「怎麼可能?不見了……」萊姆呆愣幾秒過後,回過神來冷靜的思考,接著他開始在社區來回走動,眼神掃過家家戶戶的門口,希望能找到線索或物證。但是走了四、五趟過後,仍是毫無收穫,正當萊姆想放棄時,忽然有人拍了他的肩膀,當萊姆轉過身時,骯髒者.狂老頭露出燦爛的微笑,萊姆望著他好一陣子,滿口的爛牙及一身破舊的服裝,還有一股無法形容的詭異氣味,參雜著腐爛食物、垃圾及老人特有的味道,但是萊姆並不像其他社區的人們厭惡他,雖然上次萊姆瞪了他,但那不是故意的,那時候萊姆極力思索著答案,而且心情不是很好,「你看起來在找尋什麼。」老頭先開口問道,萊姆不知道該如何回答,畢竟情況有些特殊,老頭見萊姆沒有回答,便招手示意萊姆跟著他走。

    萊姆心想老頭應該是要拿些吃的給他,就像小時候遇到他時的情況一樣,萊姆跟著老頭走進他家,就像以前的景象一樣,不同的是似乎多了些新的東西,老頭稱之為寶貝,萊姆和其他人認為是垃圾,老頭東翻西找一會後,塞了包餅乾給萊姆,「謝謝。」萊姆回答後便想離開時,卻被老頭的話給吸引了,「我知道那天是誰偷走的。」萊姆豎起耳朵,睜大雙眼不敢置信地盯著老頭,「是你家隔壁的死小孩。」老頭低聲咒罵著,「那個臭芭樂?」萊姆再一次受到驚訝,「你確定嗎?」老頭雙眼露出堅定的亮光,「百分之百確定。」

      萊姆站在十字路口旁的電線桿下,當爸寶.芭樂經過時,他馬上走上前阻擋去路,「幹什麼啦,死萊姆!」芭樂怒氣沖沖的吼完後,想要繞過萊姆前進,但是又被伸手擋住,「我有話要問你。」萊姆盡量讓自己的口氣聽起來溫和些,「我可是很忙的,電動才打到一半,就必須出來倒垃圾,這都是你害的,死萊姆。聽懂了就給老子閃一邊涼快去。」但是對方實在是太囂張跋扈了,萊姆吞不下這口氣,他一把抓住芭樂的衣領,咬牙切齒的問:「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啊!當我是免費的清潔工啊!這本來就是你要做的事情,我可沒有義務要幫忙,臭芭樂!」萊姆還作勢要揍他,但看到他早已嚇得渾身顫抖便罷手了,萊姆放開他的衣領,以警察偵訊犯人的語氣問道:「我問你,四天前我家的垃圾是不是你倒的?」芭樂連開口回答的膽子都沒了,「我在問你話,快回答。」萊姆加重語氣說完後,芭樂才害怕點頭說是,於是萊姆繼續詢問下去,「為什麼那天要倒我家的垃圾?」芭樂戰戰兢兢的回答:「那……那天被我媽發現了,都是你在倒我們家的垃圾,她很生氣,因為我沒做到她交代的事情,所以很生氣,她說之後我如果再不做家事就要沒收我的電動,還要求我說要幫你倒垃圾,所以我才……」反正萊姆知道芭樂接著大概會說什麼了,便打斷他的話,繼續問下個問題,「那今天我家的垃圾呢?」芭樂聽到這話後,剛才害怕的情緒似乎消失了,不耐煩的說:「我哪知道啊?我原本要幫你家倒垃圾,結果找不到,害我拖到現在才回來,又被你莫名其妙的攬住,真的是好心沒有好報。害我……」芭樂正要繼續滔滔抱怨時,發現萊姆眼神兇狠地瞪著他後,便立刻閉起嘴低下頭來,連看萊姆一眼都不敢,「我……可以離開了嗎?」萊姆看到他膽小如鼠的模樣也不打算與他計較了,畢竟抱怨「爛芭樂」是一件浪費力氣的事情,萊姆神情轉為嚴肅,認真的說:「以後不准動我家垃圾的歪腦筋,還有,你家的垃圾也由我來倒。」芭樂聽完此話後,忍不住嘲弄的說:「哈哈,萊姆,你是不是熱心過頭了啊,不然就是被那個臭老頭傳染了,哪有人……哈哈,我的肚子啊,痛死我了……」當芭樂抬起頭望向萊姆時,一拳就飛到了他的左臉上。

    「喂,你跑哪鬼混去了!」萊姆才一踏入家門便招來猛烈的訓斥,連反駁的機會也沒有,但是就算有,也只會讓訓斥演變為爭吵罷了,所以萊姆就跟往常一樣靜靜的等待,等待訓斥的結束。「你看看你多沒用,只是叫你倒個垃圾而已也做不好,還讓鄰居幫忙倒,搞甚麼鬼啊!」萊姆的父親大聲吼著,而萊姆只是低頭不語,心想著都已經在外面徘徊差不多了,為何還會被抓包的原因,過不久,父親開始進入滔滔不絕連聲抱怨模式,「連垃圾也倒不好這麼簡單的事情還需要教嗎都已經交代要注意聽垃圾車的聲音了成天就只知道玩而已我倒要看你長大了要怎麼辦真是氣死人了鄰居間就是要互相幫助連這樣倒垃圾這種小事你也辦不到還要人家幫忙倒……真是丟人啊!」

    即使罵了那麼多,但萊姆完全聽不懂他說的這一連串話語。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其它
魔物娘世界的扶她 星空之上的风景
扶她穿越到魔物娘世界
其它
歪歪正傳 縮頭是一刀
小時候,情竇初開,常常精蟲上腦。那時候的我很愛追一個情色系列 ...
其它
古代后妃自編軼事一籮筐 凜空‧羽嫣
本書提供古代宮廷后妃分娩的小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