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閒聊騙更新之近期風波的看法

      安安大家好,我是織田沙力萬,織田信長第八十七代傳人。

      大家都知道,我正在跟隨我的祖宗織田信長做一樣的事。「天下佈武」一般解釋為「以武力取得天下」,但我這個比較接近純粹的字面解釋,也就是「於天之下,遍布武力」。

      換句話說,就是讓POPO置身在一個充滿戰亂、強武橫行的時代,也就是如今各位所看到的這樣;到處都是戰回訪與反回訪的短文、跟不跟風與否的混戰、還有一些書評者與求評人態度的辯論(這倒是還沒開打)……依我看,這陣風向還會再燒一陣子,多虧了我從中搧風點火,戰亂的種子才會遍地開花,生生不息。

      我又要消失一陣子了,相信這會是平息戰亂的好辦法,POPO又會變成以前平心氣和、安安靜靜的溫暖環境。各位皆滿意且知足地過著生活,沒有戰爭狂人在帶風向聚眾亂版,這個暑假將會回歸平靜一陣子。

      反回訪、反反回訪……我覺得雙方都有一定道理存在,我也看了不少雙方的論述。我很想在底下留言,但我這個人容易製造爭端,所以就打消這個念頭了。

      《天下佈武》肇始之初,我就有跟某位大名談論過我的隱憂,內容就是擔心「是否有人會趁亂起鬨、或是以理論高處自居……」簡單來講,我就是在擔心跟風這件事。

      這位大名也很用心地聽了進去,同時也引起了她一些新的想法;她不僅以全新觀點發了短文,並聯合了另一位大名共同發出了「反反回訪」的征討檄文……我個人認為文中字句和氣,立場公正,用心良苦,乃是優良戰將應有之氣慨!雖然上述提示明顯,但贊同表揚意思比較多,所以請這兩位大名不要把本能寺給燒了。

      追本溯源,《天下佈武》雖是站在「反回訪」的立場,但「反反回訪」的流派也似乎是我啟發的……所以這場戰亂算到最後,仍是要算到我頭上。倘若各位執意結束戰國時代,或許直接針對我就好。

      《天下佈武》是一種以反面作法引起正向回饋的手段,乃是拋磚引玉之舉。當然不否認《天下佈武》的內容幾乎跟單純批評謾罵沒什麼兩樣,但我自認還是有一定理論支撐。我一直跟許多人說,我絕對不是值得學習之人,因此千萬別以《天下佈武》為正當榜樣,壞人有我一個就夠了。

      這時恐怕會有人說:「憑什麼只有你可以大放厥詞,別人就不行?沙力萬你這自大狂妄的傢伙!」

      很抱歉,我大概是最早在評文裡使用「大屠殺」這個字眼的,那麼直接又難聽的「反回訪」言論,也是從我25篇評文就開始的;若單純以跟不跟風而言,其他後進恐怕沒甚麼立場說我。除非有人的風格強悍到足以取代,我就會誠心誠意地將《天下佈武》的招牌讓給那個人,我就重回我單純的評文作業,不再干涉這一堆狗屎爛蛋。

      沒錯,狗屎爛蛋。其實捲入這一堆風暴裡頭,絕對不是什麼值得高興與驕傲的事,但這些現象不段侵蝕POPO原本的生命力,一定有人要站出來解決它、或讓問題浮現。很可惜,倘若有人比我更早、動作更大地整肅這些現象,我或許就不會參在這坨狗屎之中,我就會變成那個在旁圍觀乾我屁事的局外人。

      最後聲明,《天下佈武》是種拋磚引玉的手段,我認為它仍有存在必要;但它的作法是否合乎道義?這我就不參與討論,任由各位定奪。

      大概是這樣。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文藝評論
未定事件簿 莫阡
        &n ...
文藝評論
韩娱之人鱼公主 CNNC
“他们生也快乐,死也快乐,杯子里总有酒喝&rdq ...
文藝評論
【糜色】好肉一推(限) 丽莎面
肉文评论年龄不到的小盆友不要来=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