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四。逆轉的需要

"去你家,可以嗎?"

我現在的確需要一個能住的地方。

"恩。"他冷冷的回應。

與他兩人單獨回家的路上,尷尬的什麼也沒說。

"我說..."我索性起了個頭。

"嗯?"

"我真的能放心相信你嗎?"

雖然是問句,但他好像也感受到我希望聽到肯定的回答。

"我們有什麼好欺騙彼此的嗎?"他彷彿又再次看透一切一樣。

"被全世界拋棄的感覺我們都經歷過了,..."

"靠近死亡時也只能選擇信我不是嗎?"

他說對了,而我也笑累了,一到學校就得裝沒事,真的像窒息一樣痛苦。

但為什麼,我感受不到他對憂鬱症的恐懼與抗拒?還是他根本不在意生死呢?

"其實就算我們消失了,世界也還是這樣的吧!"他彷彿猜中我的心思,而我卻看不出他是否在掩飾些什麼。

"討厭自己才是最可怕的吧。"我輕笑。

"大家都沒對不起我,也都對我很好,我只想當一個關心別人的人,但我不想接受別人的好。"

我承受不起別人的真心,更無法看著各個相信我的人一一失望。

"幹嘛討厭自己?對不起我們的是全世界,為什麼要對大家都好呢?你真想他們會感動嗎?"

他不能接受我的想法,不過我不需要他接受。

"我不喜歡軟弱的我,況且我不用別人擔心也可以很好,總比對我多真心一樣,最後卻不發一語的離開。"

我好想說太多了,其實從以前就很不想讓人知道我在想什麼,畢竟被懂更容易被傷害。

"你好像憎恨全世界一樣。"

我不懂他為何這麼厭世,因為我只討厭自己而已,也許他受過比我更大的傷害吧。

我能把握救的了他嗎?

這是責任。

至少我不可能讓周遭的人對生命失望,我不會讓人走上我這一步的。

"你想太多了,你有我呢。"我露出我的招牌笑容,即使自己痛苦也要推他離開我所在的深淵。

這一刻,我將所有的真心都給了他。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非關天機 葡萄布丁
有些事 是有意的欺騙 為了製造一些效果或牟利 有些事 ...
心靈養生
詩詞集 妖靈
古詩|新詩|創作|評論和我一起在這片詩詞建構的竹林裡,賢士般 ...
心靈養生
故事比喻教學 瑄瑄
蘋果老師篩選了一些寓言故事,來延伸說出自己的想法故事連結: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