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問.蟬》

「唧─唧─唧─」

仲夏,即便是車水馬龍的都會,仔細聽也能感受蟬隻旺盛的生命力。

但對於某大樓中的某上班族而言,可不這麼想。

「吵死了。」

身穿無袖連身裙的女子,十分迅速的處理桌上堆著成山的資料,無奈,那資料卻像會無性生殖一般毫無減少跡象。

「算了。」女子突地站了起來,爬出那堆資料山,走往休息室方向。

「欸欸,妳去哪?」見女子往門外走去,隔壁的同事連忙叫住她。

「這裡太熱,我去休息室冷卻一下。」

「啊?今天整棟樓空調都壞了,休息室應該一樣熱喔。」

「沒關係,至少窗戶比較多。」

「那妳等等要一起吃午餐嗎?」

揮揮手表示拒絕,女子就這樣公然於上班時間消失在同事眼皮下。

「唉......忘了這裡窗戶雖多,但也離樹近,蟬鳴更吵了,不過不妨礙我睡覺。」

打開休息室窗戶後,女子恣意地摔進看起來涼爽的水床,轉瞬便進入夢鄉。

*

不知過了多久,一隻蟬飛進了窗戶,降落在女子臉上。

女子也在此時悠悠轉醒,發現那擾人清夢的蟬後,忿忿不平地想抓牠去做昆蟲標本。

唰─

蟬隻彷彿感受到女子的殺氣,振翅一飛就往門外逃了。

女子怒追上前,卻在即將轉出門口時迎面撞上一堵肉牆。

「噢,我的鼻子。」

「對不起,我不知道這裡有人,妳還好嗎?」

「我沒事,」女子揉揉發紅的鼻子,又想起了那罪魁禍首,「蟬呢?」

「什麼蟬?」

「就蟬啊,『唧唧唧─』吵死人的東西。」

「呃,蟬沒看到,『唧唧唧─』的人類,倒是看到一個了。」

聞言,女子這才把視線放到正在竊笑的男子身上。

嗯?生面孔,公司哪時有這號人物了?

「你是誰?叫什麼名字?」

「我啊,叫我『蟬』好了。」

「蛤?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男子沒有正面回應,反而不解地問,「名字很重要嗎?」

女子一時語塞,男子接著說。

「我叫什麼名字都好,妳叫什麼名字也無所謂,常言道,相逢即是有緣嘛。」

「好好好,那你可以讓開了嗎?我要出去吃午餐。」

「當然可以,我也要吃午餐去了,有緣再相會囉,起床氣小姐。」

伴隨著微微的竊笑,男子先一步離開大樓覓食去,留下一臉不悅的女子。

距離上班時間還有20分鐘,女子看著一位難求的食物區,只覺得天要亡我也,雖然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吃午餐,而且她也不怕上班遲到,但一想到要頂著38度豔陽天,她情願餓肚子。

「回去上班......哇!你幹嘛?」

準備踏出食物區的女子突然被人一把拉住,仔細一看發現對方正是剛剛休息室遇到的人。

「起床氣小姐,妳不吃飯嗎?」

「蟬先生,我吃不吃飯與你何干?」

「是沒有關係啦,不過我剛才正好遇到餐廳活動,是他們第5千個客人,所以拿了雙份的食物,正愁要給誰吃呢。」

女子望了望對方手上的食物嚥了嚥口水,「不......不用了,這麼熱我也吃不下。」

「小姐,妳如果一直想著很熱,那就算今天只有18度妳也會覺得熱喔。」

「啊?不可能吧,就算心理感到涼爽,但生理系統還是會讓你汗如雨下的。」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妳心裡想著好熱,那造成熱的事物就會一直跟著妳喔,」男子說完把手上另一袋食物拎到女子前面,「如果想著涼爽,那就算天氣再熱,也會有涼爽的事物因妳的召喚而接近妳喔。」

「你是想說吸引力法則吧?」

「是,更正確地說,是妳心裡想什麼,世界就會變成什麼,『世界,會因妳所想而有所改變』,想跟我去印證一下嗎?」

女子盯著眼前那帶食物,又看看男子,「你一定很常對女孩子做這種事。」接過提袋,最終還是向食物投降了。

跟著男子的腳步,兩人逐漸遠離市區。

「你要帶我去哪裡啊?」

「當然是可以涼爽吃飯的地方囉。」

女子半信半疑地走著,突然有點擔心自己一時腦抽的決定,一手緊抓著包包,思考她把防狼噴霧劑放在哪個側袋,準備一有狀況隨時反擊。

「起床氣小姐,妳不用太擔心,我今天只是因為有緣才帶妳來的,沒什麼其他想法。」

「喔......喔,我想也是,呵呵。」

他背後有長眼睛嗎?不過女子還是沒有放下防備。

約莫走了5分鐘左右,他們在一處灌木叢邊停了下來。

「到了。」男子愉快的轉頭說道。

「蟬先生,您說笑嗎?這裡什麼都沒有啊。」

「這裡當然沒有,我們要去的地方在裡面。」一手比向灌木叢,男子隨即頭也不回地鑽了進去。

什麼?!他就這樣鑽進去了,沒問題嗎?

女子心中百般糾結,蹲在灌木叢邊看了良久,最後還是決定放手一搏,相信自己的直覺一次。

於是,女子一手提著包包食物,一手撥開灌木叢往裡面鑽去。

神奇的是,經過灌木叢的時候,那些植物彷彿有生命般,配合的讓出了一條小徑。

「唧─唧─唧─」

成功鑽過灌木叢的女子,這下總算看輕蟬先生帶他來的到底是什麼地方了。

「這也太......」

也太秘境了,女子在灌木出口處便驚訝得停下來欣賞一番。

「如何?」

「柳暗花明又一村,你怎麼找到這的?」

男子開心地接過女子手中食物,往前面樸素的小餐館前進,「就,山重水複疑無路囉,走吧。」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心靈養生
威壯(ㄚ母strong)的療心小語 葉威壯(ㄚ母strong)
藉由雋永簡短的文字 與您一同聊心 療心 靜心 沉思歡迎您加入 ...
心靈養生
非關天機 葡萄布丁
有些事 是有意的欺騙 為了製造一些效果或牟利 有些事 ...
心靈養生
My Soul Needs a Vacation 我的靈魂需要度假 2
很多人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計劃出門旅遊度假,讓身心放鬆。但經常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