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首章

因妖星轉世作由,天君甚感其若待在九重天是萬萬不妥,讓命道仙君慕華著手處理此事,九瑤便在慕華的安排之下就這麼在鳳凰巢待下,這一待便是七萬年過去。

百里梨花林裡未有四季更迭,是一概地萬物生機盎然,梨花落滿地成一大塊白絨絨毯子。九瑤這七萬年來虔心修練,終歸是修得了上神一位,爾今四海八荒人人有言,道是這鳳帝與凰后膝下所出的兒女都是慧根不淺,大哥懷染及二哥懷言只耗了六萬年方修得上神,三妹懷玉慧根更是好,只耗了五萬年便修得上神。

欲要修得上神,必要歷過天雷地火之苦劫後方成。許多神仙因度不了這天雷地火之苦,修為不足,而紛紛在受劫之中仙骨爆裂,故而死去、又有許多神仙修練了個十幾萬年方有足夠修為能撐過這苦劫。總總說來,欲修成上神著實不易,要在不到十萬歲之前修成上神,那更是不易。

七彩祥鳥嘴裡銜著一封來自九重天的書信,啪噠啪噠地撲騰著那對七彩羽翼來到百里梨花林,九瑤正倚著粗大樹幹就地闔眼歇息,七彩祥鳥將嘴裡那封書信輕輕放到九瑤手中便回九重。不過半晌,九瑤悠悠轉醒,見手裡多了封書信便率先拆開來仔細瞧瞧。

信上道是三日後便是封珩帝君七萬歲生辰,為慶封珩帝君年滿七萬歲,天君大佈筵席廣邀四海八荒諸位神仙一齊普天同慶。九瑤癟了癟嘴唇,先前她與兄長姐姐拒絕過了無數次筵席,這一次她也不打算去。

正想把書信扔掉時,懷玉一襲素白裙紗恰好走了過來,見自家小妹手裡拿著一封書信便問了聲,九瑤聳了聳肩答道,「沒什麼,只不過是九重帝君賀生辰罷了。」

話畢,便要將那封書信給扔到遠遠的,卻被懷玉給阻止了下來,「妹妹妳莫要衝動,咱們這回可得去赴宴。」

九瑤聞言剎時瞪大了眼眸,微微蹙起眉頭來問道,「為什麼?咱們先前每收到一封邀請函不是都不去嗎?怎地這回帝君生辰咱們就得去啊?」

懷玉將那封書信搶過手中,「帝君這是七萬年來頭一次過生辰,怎麼說我們也總得到場露面一下,要是回絕了那多不給人家面子。」她用手肘碰了碰九瑤,一副不安好心的臉兒衝她笑,「何況妳也七萬歲了,也該找個好人家了不是?」

九瑤一臉嫌棄,怯了一聲,「姐姐我告訴妳啊,我是鐵了心一輩子不嫁人的!」說完後便噘著嘴的轉過身跑入鳳凰巢內。

此時鳳帝與凰后正叮囑懷染前去東海要當心,九瑤見此景便充滿疑惑,待爹爹娘親叮囑完後方上前問一問懷染,「大哥,你這是要去哪兒呀?」

懷染聽見小妹此言,嘴角勾勒淺淺笑意,伸手摸了摸小妹的頭,「為兄此番前去東海辦事兒,這一去便是一個半月的。」

九瑤瞪大了眼兒,小嘴這會兒張得可開了,「啊,一個半月呀?」

懷染見她如此驚訝,便微微上挑了眉,「怎麼,捨不得大哥呀?」

九瑤垂下頭來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一旁的二位老人家見了難免有些憂心,凰后率先開口,「小姑娘這可是怎麼了,妳大哥二哥先前出去辦事兒也沒見妳如此,可是發生了什麼事啊?」

正要發話之際,懷玉的聲嗓便自後頭傳來:「就是姑娘家拗脾氣了唄。」

懷玉手裡拿著那封自九重天發來的書信,緩緩地一步步走至九瑤身邊。她將那封書信交予鳳帝,「帝君生辰,這回咱們鳳凰巢不得回絕了。」

鳳帝接過那封書信,攤開來瞧了眼後便只點了點頭,「阿玉,妳大哥要去東海辦事兒,妳二哥昨日奉天命去南荒平定蝶族內亂,估摸三日內是無法回來的,不如就妳和九瑤一道去赴了宴。」

家裡二老這建議倒是吻合了懷玉的心思,懷玉毫不思索地一口應允了下來,「指不定赴這宴會還能替妹妹招來豔遇,那懷玉便同妹妹三日後一道赴宴啦!」

九瑤見這事情似乎已到了沒有轉圜的地步,便只好雙眼水汪汪地看向懷染,伸出小手拉了拉懷染的衣角,「大哥大哥,不如九瑤替你去東海辦事兒,你和姐姐去赴宴吧……」

懷染見此景是忍俊不止,噗哧的一聲笑了出來,「好妹妹,妳就和妳姐姐一道去吧。」

懷玉在一旁偷偷地笑,九瑤鼓著腮幫子軟軟地瞪了她一眼。

回書本頁

猜你有興趣的書

武俠仙俠
倚天後傳之血玉傳奇 芝雲
~倚天後傳之血玉傳奇~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雲 ...
武俠仙俠
劉亮密碼CP~~天下第一農夫! 甯小凡
劉備和諸葛亮的愛情故事!!諸葛亮重生後追妻求愛歷程
武俠仙俠
《黃泉逆仙錄》 阿暖
我自無間地獄來,覆手黃泉逆天滔,任你三界怎抵擋,仙牆魔壁亦決 ...